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系列 百年盛放 燦爛如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k views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系列 百年盛放 燦爛如初

22.12.2022

Van Cleef & Arpels每逢年未推出的Diamond Breeze企劃,以白雪茫茫的自然景色作背景,宣揚冬日的浪漫情懷。今年Diamond Breeze新加入了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系列,以7顆圓鑽拼湊出柔美和諧的Fleurette花冠圖騰,低調小花造型採用白K金與白鑽打造,一致的色調讓人能純粹地欣賞「白色珠寶」的閃耀光芒。是次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系列共帶來4款優雅獨特的全新設計,簡約線條背後盡是世家工匠們巧奪天工的工藝,與一絲不苟的嚴格選材,造就Fleurette系列的燦爛盛放。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系列(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Diamond Breeze 白鑽魅影

每年冬季 Van Cleef & Arpels 以 Diamond Breeze 主題推出全新珠寶設計,宣揚白鑽浪漫且誘人的魅力,而今年最新加盟的成員是潛藏世家近百年的Fleurette系列。

Diamond Breeze企劃以浪漫雪景襯出白鑽的閃醉魅力。(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百年洗禮

Fleurette系列經典花冠圖騰最先出現於1920年代Van Cleef & Arpels的作品,圖騰最初鑲嵌鑽石、紅寶石或藍寶石,在裝飾藝術作品上呈現;1940年代小花換上縐紋黃金的點綴;70年代花冠以蛋面切割寶石勾勒出錯落有致的輪廓;到了80年代花冠圖騰透過金屬鏤雕和金絲織造工藝融入Valenciennes、Venice和Bruges 系列,以此歌頌盛產蕾絲的歐洲名城;其後花冠圖騰亦出現於Flowerlace與Snowflake兩大系列上,將自然與高訂時裝兩個主題完美結合;歷經多年的蛻變,花冠圖騰終於在2000年正式以Fleurette系列之名強勢登場。

Millefiori粉盒,1928年 白K金、黃K金、琺瑯、黑玉、鑽石(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

飾有Fleurette圖騰的項鏈繪圖,約1985年(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Archives)

摘自載有Valenciennes珠寶套裝的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產品目錄,1989年(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Archives)

全新4大款式 LESS IS MORE的摩登優雅

藉著每年秋冬季的Diamond Breeze白鑽企劃,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系列再度閃亮登場,4款新作換上直徑8.8毫米、7顆總重約0.73克拉的圓鑽組成花飾,單顆吊墜與5花項鏈皆纖巧細緻,猶像懸浮半空中般輕盈靈動。Fleurette戒指換上嶄新鑲座,花飾旁兩端呈「領帶」形設計,由大至小的鑽石向外排開,呼應領帶由寬至窄的造型。最後還有Fleurette鑽石耳釘,簡潔有力的設計,嚮應Less is More的現代時尚態度。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五花項鏈,白K金、鑽石 HK$327,000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戒指,白K金、鑽石 HK$112,000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吊墜,白K金、鑽石 HK$80,000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

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耳環,白K金、鑽石 HK$134,000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

嚴選頂級鑽石

延續世家對優質選材的堅持,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系列均選用成色為D、E或F級,淨度達IF至VVS2級的鑽石,為Van Cleef & Arpels Fleurette 花冠添置最耀眼光采。且外,花冠圖騰的鑲座亦經精心設計,細緻的鏤空金屬鑲座讓光線穿透寶石,並以珠狀與V形鑲爪牢牢固定,花冠上的鑽石緊密貼服,展現工匠們的匠心工藝。

Fleurette戒指的鑽石花冠(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拋光潤飾後的Fleurette戒指。(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以線鋸為戒指鑲座加工。(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