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an Cleef & Arpels與法國藝術家Arthur Hoffner再度攜手!以Perlée系列編織出冬季的浪漫氛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4k views

Van Cleef & Arpels與法國藝術家Arthur Hoffner再度攜手!以Perlée系列編織出冬季的浪漫氛圍

11.03.2024

冬季是浪漫的代名詞。Perlée系列的珠寶與腕錶,在金質圓珠的映襯下,彷彿構築了一片浪漫詩意的天地,透明的圓珠如夢似幻,瑰麗的金質或寶石炫彩,營造出優雅而迷人的冬日氛圍。這次,Van Cleef & Arpels與法國藝術家Arthur Hoffner再度攜手,共同為Perlée系列織就一幅濃郁的浪漫風景,仿佛白雪飄飄的冬日童話,讓金質圓珠煥發流光璀璨的奇蹟,以醉人的氛圍為2023年寫上「圓美」的句號。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Artistry Redux

世家與藝術家Arthur Hoffner的緣份早在2018年已經種下,當時Arthur揉合了不同的色彩和輪廓,實驗各種平衡圓融的構想,為Perlée系列珠寶及腕錶設計視覺裝飾。Perlée系列對他而言意義自然重大,正如他於訪問所言,他的作品與Perlée系列的本質之間,一直存在著一種流動而自然的連繫,特別是在幾何層面,以及簡約造型方面,它們同樣輕靈,洋溢愉悅喜樂的情懷。他嘗試將之代入自身在系列設計之中。圓珠亦是無分底面的立體結構,通體綻放玲瓏剔透的光芒,是饒富趣味的創作素材,將之想像為一個擁有自身個性的人物,要與身旁的裝飾元素嬉戲玩樂,才能表達出圓形獨一無二的動態感。而且儘管合作多次,Arthur亦力求為作品注入嶄新的調子,這次的冬季企劃,他就構想出一道山村風景,以風格化的幾何線條勾勒,各種色彩和手法交織,構成生機盎然的意象,烘托金質圓珠的流光溢彩。品牌主席兼行政總裁Nicolas Bos亦非常讚許Arthur的創作,稱他的作品融會愉快玩味和繽紛色彩,造型簡約,但又蘊含豐富細膩的內涵,作品與作品之間彼此關聯,互相對照,令其尤為吸引。令人能輕易想像這些作品同時存在於一個華麗卻也平易近人的世界中,那裡充滿童趣,這個意境教他感動不已。這段雙向交流而惺惺相惜的情懷,為系列添上一份獨特而感動人心的溫度。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Timeless Opulence

自2008年誕生起,Perlée系列一直是世家珠寶的不可多得的成員之一,金質圓珠作為經典圖騰,一直深植於珠寶藝術的歷史根基。這一古老的技藝起源於古希臘時代,甚至更遠古的年代。金質圓珠,作為Perlée系列的靈感之源,在世家的高級珠寶領域中綻放光彩,自1948年成為Couscous及Bagatelle系列的瑰麗點綴,以其圓潤的造型賦予作品活潑的意象和優雅的動感。Perlée系列猶如一幅品牌活潑的畫筆,將圓弧曲線搭配獨特的幾何形狀,賦予作品豐富的趣味風格。此後,圓珠更點綴了「La Boutique」系列,為動物胸針勾勒出生動迷人的身影。在1960年代,金質圓珠伴隨斑斕的裝飾寶石登場,為Twist系列及其他作品奠定了歡樂愉悅的調子。自1968年起,圓珠穿越入Alhambra的仙境,以柔和的金輝輕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幸運四葉圖騰。而今,金質圓珠仍為Lucky Spring、Lucky Animals和Lucky Summer等幸運珠寶閃耀,成為品牌永恆的象徵。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Eternal Circles

圓形,如一輪明月,包容著無窮的變化和永恆的美。金質圓珠,猶如大海匯聚著百川,與不同元素巧妙融合,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無論是閃耀的金屬,還是鑲嵌著珍貴寶石的珠寶作品,金質圓珠的圖騰都編織出一幅歡欣融洽的畫面。這些金質圓珠或與Perlée系列的簽名書法字體相得益彰,或與Perlée四葉草的抽象圖騰互相呼應,傳達出世家對於幸運祝福的深切寄託。在Perlée鑽石戒指的設計中,不對稱的構圖以金質圓珠烘托著美鑽、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等珍貴寶石,展現出微妙繽紛的色彩對比。這些圓形的奇蹟同樣能在Perlée腕錶上得以體現,融合多種配戴方式和精妙設計,以典雅之姿將時間的軌跡刻印於品牌獨特的珠寶國度中。腕錶彷彿擁有自己的節奏,曼妙的圓珠如同跳動的音符,輕繞璣鏤飾的錶盤。旋轉的圖騰中鑲嵌著珍貴寶石,Perlée Toi & Moi腕錶及Perlée吊墜錶的錶盤頃刻浮現,以含蓄的手法低語著時光的悠長流轉,呼應著神秘錶的獨到巧思。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Crafting Brilliance

要成就永恆的經典,不僅需要創新的理念,更需融合優良的工藝傳承與卓越的藝術造詣。金質圓珠的表面如同圓潤的明珠,線條柔和而均勻,為珠寶和腕錶賦予流動的層次感,呈現出和諧而精緻的效果。繽紛多彩的寶石,配合巧妙的工匠技藝,使作品散發出璀璨奪目的光芒。珍稀的金屬經工匠巧手鏡面打磨,進一步凸顯光影流轉,為素肌點綴上璨爛奪目的光芒。世家秉持著對珠寶、腕錶和高級珠寶的卓越標準,每一顆鑽石均遵循最嚴格的規格,成色需達到D至F級,淨度則達IF至VVS級。同樣,彩色寶石的選擇也堅持採用未經加工處理的天然紅寶石、祖母綠和藍寶石,確保通透晶瑩,大小均勻一致,綻放出絢麗多彩的光彩。這種專業技藝同樣體現在Perlée腕錶上,調整時間的按鈕巧妙地隱藏在錶底蓋下,帶有深沉的典雅氛圍。簡約的構件使皮革或羅緞錶帶隨心更換,適應不同場合和風格。所有腕錶均由位於日內瓦的工坊精心設計和製造,確保符合世家的卓越標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