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最有個性的時裝及配飾設計師 YOON AHN,給香港女孩的時尚秘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1k views

【專訪】最有個性的時裝及配飾設計師 YOON AHN,給香港女孩的時尚秘訣!

21.08.2020

每每和身邊年紀不相上下的朋友們聊到珠寶,大家的印象大多仍停滯在那些只會於名媛晚宴上出現,極致奢華的閃亮鑽飾。換言之,就是和日常生活完全沾不上邊的離地話題。直至接觸到時裝及配飾品牌 AMBUSH® 的創意總監 YOON AHN,這個被譽為最有個性的時裝及配飾設計師,一舉顛覆了我過往對珠寶浮誇又老氣的刻板印象。

 

既是備受注目的時裝及配飾設計師,
也是街頭時尚女王!

談到那些享負盛名的當代女性設計師,絕對要加上 YOON AHN 的名字。她可說是近年最備受矚目的時裝及配飾設計師,自小在流行文化中成長,與 Verbal 共同創立的 AMBUSH® 極受年輕人歡迎,還兼任了 Dior Men 的配飾總監,與 Converse 和 Nike 等品牌的聯乘企劃亦成功製造不少話題,最近甚至和 BVLGARI 合作推出限量系列!這位涉足多個領域的設計師究竟是怎樣的人?就讓我們跟她聊聊關於時尚和創作的話題。

@yoon_ambush

 

M:Madame Figaro
Y:YOON

M:你的設計靈感通常來自什麼?

Y:最近大多是來自於大自然,人,以及許多和日本有關的東西。由於我們現在無法自由出行,因此我一直在對城市和鄉村進行更為深入的研究。

M:請給喜歡 AMBUSH® 的香港女孩一些時尚秘訣。

Y:對我來說,那些努力去尋找適合自己風格的人,實在是很有吸引力,他們既個性,又時尚。時裝應該是一種表達個人的方式,所以當你在穿衣服、搭配珠寶、手袋和鞋子的時候,只要 have fun 就好。

除了街頭風的珠寶設計,YOON 私下的時尚造型亦相當有看頭。

9

疫症下的時裝界

自疫症年初在全球大爆發,時裝界也落入了一片驚濤駭浪之中,業界生態急劇轉變,至今仍在尋覓應對這個大環境的最佳生存方式。

M:你如何看待 Covid-19 下的時裝業?

Y:時尚可以發揮很多作用,我認為,通過創造給人們帶來夢想和喜悅很重要。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現在已經有很多舊規則不再適用,所以我想是真正進行革新的時候了。

當 Street Fashion 遇上 High Jewelry

這些年來時裝界不斷尋求突破,各式各樣的 Crossover 系列成為最成功的策略之一,像是百年珠寶品牌 BVLGARI,就多次透過和備受年輕人歡迎的藝人和設計師合作,像是木村光希 、Blackpink Lisa、Alexander Wang 等等,為品牌注入更多活力。亦因此,當 BVLGARI 宣佈與時尚品牌 AMBUSH® 聯手,以前所未見的風格推出特別版 Serpenti 迷你手袋系列時,便立即吸引了廣大關注。

這個以「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 Ambush」命名的合作系列,是從 YOON 的視角出發,以東南亞的樹蟒為靈感,除了將 BVLGARI 最具辨識度的蛇頭設計改造,以皮革取代寶石,亦以鮮艷的色彩和更顯柔和的手袋形狀創造出 29 款極具辨識度又富現代感的 YOON’s Style 設計,更找來 Bella Hadid 拍攝造型照,其話題性可謂一時無兩。

Bella Hadid 出鏡「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 Ambush」合作系列

4

 

M:當高級珠寶和街頭時尚相遇,最有趣的部分是甚麼?

Y:聯乘不是旨在調和兩者之間的差異,而是帶出彼此最好的一面。我們在自己的身份和理念上都立場堅定,所以我想看看我們能夠在創作中走向何方。

「在這個迷你系列中,我希望表達 Serpenti 果敢前衛的個性。」

 

M:與 BVLGARI 合作是怎樣的體驗?一切是如何發生的?

Y:我在 2018 年獲得了 BVLGARI 的 Avrora 獎。該獎項旨在表彰女性,BVLGARI 希望與女性設計師就他們的新項目進行合作,因此他們與我取得了聯繫。

 

M:這次合作中最具挑戰性的是什麼?

Y:我以前沒有設計過那麼多的手袋,所以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但是,要將概念與功能性結合,這和珠寶設計的過程挺相似的。當我去參觀 BVLGARI 的工廠,看到工匠們緊密而精確地合作製作手袋的每個部份,從而生產出令人驚嘆的手袋,實在是令人鼓舞。

 

M:透過這個系列,你想帶來甚麼訊息?

Y:自然界中有我們需要的所有答案。

M:系列中的心形硬幣盒設計非常可愛!你的靈感是來自哪裡?
Y:在資料搜集的過程中,我看到很多蛇會捲曲成心形的影像,所以我將其應用在其中一個設計上。

7

M:你最喜歡這個系列中的哪一件?

Y:我喜歡腰包。這是一種三用袋,可以將其作為腰包佩戴,改變皮帶扣法變成掛肩袋,或是取出皮帶當作 Clutch。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