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回顧汪明荃曬千萬手袋被笑「曬鹹魚」|打開Liza姐的華麗衣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72k views

【時尚點評】回顧汪明荃曬千萬手袋被笑「曬鹹魚」|打開Liza姐的華麗衣櫥

20.11.2020

近期汪明荃繼在自家陽台上曬手袋被笑「曬鹹魚」後,再次成為話題人物,事關她參與由特首林鄭主持的《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節目,惹火言論令Liza姐受到年輕人關注,人氣急升之外,她的一身走在潮流尖端的時尚行頭,引起網路上的熱烈討論,最狂熱的是更有熱心粉絲為時尚Icon Lisa姐開通穿搭IG,詳細記錄Lisa姐的前衛品味。

「曬鹹魚」式保養手袋

汪明荃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在自家陽台上曬手袋,引來一陣熱議——粉絲們讚嘆汪阿姐的收藏令人羨慕;另一邊就有鍵盤戰士笑她猶如曬鹹魚,名牌手袋淪為夜攤貨。

喂,先不論「曬手袋」是否一個合適的保養手袋方式,但在家做家務是要擺放到多精緻?更何況,阿姐分分鐘比起一眾年輕人走得更前。

汪阿姐風騷分享曬手袋。Instagram@wang_liza

個個來頭不小。Instagram@wang_liza

當你間中想著自己開始老,追不上潮流時,汪明荃卻70年來都在時代尖端,又把社交媒體 Instagram 玩得出神入化——先創風靡一時的「汪阿tag」,再到最近的「Sammi 2.0」,著實令我們這些所謂的年輕人自愧不如。

汪明荃在2018年以奔放的紅色手寫字,直接在照片上標誌別人,成功創造潮流,震撼全城。

而且用途相當廣泛,可以用作打招呼;

也可以用來交待近況。

時尚教母汪明荃

但要數汪明荃走得最前的,必定是她在時裝方面的造詣。打開汪阿姐的 Instagram 就會見到,她所駕馭的造型種類十分廣泛,甚至可以說是十分大膽,在配色、剪裁、layering方面,每次都為觀眾帶來驚喜,而且甚少失手。近期阿姐拍攝節目時的造型就相當搶眼。

以網店 VIESCA 絲巾定制而成的露肩套裝,加上假瀏海,𣊬間減齡。(Instagram @wang_liza)

穿上全白 SHUSHU/TONG 晚裝的汪明荃格外有氣質。(Instagram @wang_liza)

連一向設計浮誇的 Moschino,阿姐亦輕鬆駕馭。(Instagram @wang_liza)

網民笑稱阿姐這身 Issey Miyake 猶如女版濟公。(Instagram @wang_liza)

真GUCCI Girl:汪阿姐

阿姐愛衫如命,對時裝的重視程度可能是無人能匹。2017年阿姐在紅館舉辦演唱會,豪擲22萬港幣購買 Gucci showpiece當季黑紗晚裝,只為配上《京華春夢》一幕,是對觀眾和時裝的尊重。

Gucci SS 2017 (Facebook: 汪明荃)

Gucci Spring 2017 Ready-to-Wear Collection (Gucci website)

而 Gucci,可謂是Liza姐的愛牌,不但是登台演出時的首選,日常休閒穿搭也常見 Gucci 蹤影。

Gucci 和 Disney 為今年農曆新年聯乘的新品,阿姐在新年時已率先穿上去拜年。(Facebook: 汪明荃)

Disney x Gucci wool jumper (GUCCI website)

Gucci 的飛碟毛衣也深得Liza心。

同一款想不到哪種顏色比較好,就兩件都買下來。

阿姐令人佩服的,是她一直以謙卑寬容的心來待人接物,這樣的特質也能從她的衣櫃中窺得一二。由向來華麗繁複的 Dries van Noten,到百搭性極高的 Maison Margiela MM6 ,Liza 姐都樂於嘗試。坦白說,73歲高齡仍有如此心態,實屬可貴。

MM6 這件恤衫的桃紅色很容易顯老,但在Liza姐身上卻別具典雅。

為偶像建立 Fashion World 的粉絲

大概是阿姐的時裝世界太過精彩迷人,一名新加坡粉絲 Vicki 索性創立「Liza Fashion World」,自 2011 年起記下 Liza 姐的每個造型,及標誌服裝的所屬品牌,用心到連 Liza 姐本尊都追蹤起來。

Vicki 本身也是個時裝迷,平日已經看很多時裝資訊,而阿姐更是令她認識各大小品牌的助力。談起 Liza 姐風格,她是如數家珍,由偶像自八、九十年代起鍾情的 Issey Miyake,到現時大愛印花設計,收藏大量 Dries van Noten、Jean Paul Gaultier的服裝,都盡在 Vicki 的掌握之中。

對偶像的這份熱愛,實在強烈得要感染筆者。

誰說品牌有年齡限制?即使是主打年輕市場的CDG,阿姐都未驚過。(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Instagram@liza_fashion_world)

對於 Vicki 而言,汪明荃的可貴之處在於她是始終如一。做事認真、努力、追求完美(正是處女座的特色呢!),在別人放慢腳步之時,阿姐依然有幹勁去把事情做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