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由劉以鬯的「酒徒」到《Kingsman》為什麼懂得品酒才是真男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0 views

由劉以鬯的「酒徒」到《Kingsman》為什麼懂得品酒才是真男人?

14.03.2024

十個男人中,有九個都是酒鬼。這句話反映出男人對於酒精的偏愛。如今,喝酒已經超越了單純的口舌之樂,更成為一種文化現象。為什麼男人喜歡喝酒;酒有那種神奇的魅力;懂得品酒才是真男人?

借酒消愁

即使有着借酒消愁,愁更愁的說法,但即使到了今天,有許多人仍然只想藉着酒來獲得一時的寄託。本來生活就充滿着種種難題,工作、家庭、愛情、友情也能成問題出處,要完全難免遭遇事業上的挫折、情場的失意、家庭的不滿說到底不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酒卻成為了最好的陪伴和慰藉,能夠讓人暫時忘卻所有的煩惱,逃離一下現實世界帶來的壓力,找到更多喘息空間。

酒後色膽如天

酒壯慫人膽,酒或許暫時讓許多只敢想不敢做的男人都變成如英雄般的存在。有些男人的確喜歡喝酒是為了追求美女或本身就被美色所迷。然而,根據瑞士的一項調查研究指出,酒精並沒有增加性慾的作用,更確切地說,它更像是一種社交潤滑劑,能夠幫助人與人之間,產生幸福和歡悅的感覺,從而增強社交能力,減少壓抑。當然,這僅限於「適量」的前提下,才能夠充分享受酒精帶來的快感!

酒桌上好辦事

「不懂酒都不是真男人!」雖然這句話有些絕對,但它反映了當代社會男人在事業上所面臨的困難。現今喝酒已成為男人的必備技能,也是他們能在社會中立足的基本技巧。如果一個男人不喝酒,可能會讓人覺得難以交談。在複雜的人際關係和利益糾葛之中,喝酒可以迅速解決問題,這是酒文化所具有的特點。人與人透過喝酒,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快速拉近。

「酒」難見真情

還有一種酒,只因情感而存在,因此才有了「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的說法。當老友久別重逢時,一起分享一杯酒,聊聊天,回憶過去點點滴滴,重新體驗當年的情感和趣事,人與人之間的溫情因此而生。在這樣的場合下,雙方無需刻意掩飾,彼此相當熟悉,兩個人在酒的陪伴下能夠展現真實的自我。酒見證了真摯的情感。

懂得品酒才是真男人?

品酒的男人不僅僅是追求酒的高品質,更是欣賞生活中的美好和細節。每次品酒前都需要了解背後的故事和文化背景,從酒莊的歷史建築到文學作品的酒文化,與不同品酒愛好者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這種對文化的理解和欣賞都令男人更具深度和魅力。懂得品酒讓男人在繁忙的生活中暫時停下腳步,讓味蕾與感官沉浸在美酒中,享受其中的愉悅和滿足。這種對生活態度使得男人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並以平和、充滿智慧的態度面對日後的挑戰和困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