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化妝師見到會反眼 :巴黎女人眼中俗氣的美妝地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6.57k views

化妝師見到會反眼 :巴黎女人眼中俗氣的美妝地雷

19.10.2020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劇照)

化妝這回事,自然是一場自由意志的遊戲,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假如你對《Emily In Paris》的巴黎美夢情有獨鍾,那麼以下的美妝地雷務必小心,《Emily In Paris》也許劇情cliché,,但像Emily的上司Sylvie這類型法國女人的確存在:有品味、神秘、性感但又帶點高傲,剛認識你時來個眼神掃射再品評一番。

尤其以下網上傳來傳去的「美妝技巧」,走在巴黎街頭一個轉,不只一滴巴黎優雅也沾不上,更可能被巴黎人暗地裡想著又一個la plouc!

#1 Highlight閃到上宇宙

(圖片來源:ig@jamescharles)

網路上的化妝教學video上不時見到KOL大片大片塗在臉上,尤其是眼下顴骨C字位,鼻樑上一條閃令令的高光,隔條馬路也能見到像個金屬銅人,在巴黎女人身上極少見到,法國女生喜歡肌膚的健康光澤感,多使用一點點光澤感細緻的Highlight,而非誇張人造式的高光。

(圖片來源:ig@zoiamossour)

著名化妝師Rob Povey亦評論過上網上的highlight教學,關鍵是要懂得判斷肌膚的「亮點」,在電影、雜誌或紅地氈等上鏡妝容時的光澤,需要用上較高光的highlighter,但不理住何場合都用最閃的highlight,不只會凸顯皮膚紋理,細紋和毛孔統統現形,更隨時變成騎呢油光。

Figaro’s Pick

Benefit Dandelion蒲公英胭脂蜜粉 $270

(圖片來源:Benefit)

Dandelion 蒲公英胭脂蜜粉給予雙頗嬰兒般的粉嫩紅色,能令你間淡無光的肌膚變得明亮動人

THE MULTIPLE多功能彩妝膏 $380

(圖片來源:NARS)

多功能彩妝膏採用了不會出錯的膏狀粉狀配方,可輕鬆打造輕盈清爽的透明自然妝容。

Hermès’ Rouge Hermès Spring-Summer 2023 Limited-Edition $700

(圖片來源:Hermès)

愛馬仕春夏限量版春裝系列以充滿夏日氣氛的條文元素閃亮登場。限量系列三個全新色彩具有獨特配方,可為雙唇帶來晶瀅透亮效果。

Dior Backstage Glow Face Palette $430

(圖片來源:Dior)

專業後台光影組合,蘊含珍珠色素粒子融入成看不見的啫喱配方,能讓肌膚散發溫暖色調,修容塑顏更可應用於提亮眼妝,或當
掃在胸口及肩膊上,打造假日的亮澤膚色。

Burberry Essentials Glow Palette $650

(圖片來源:Burberry)

能即時修容、上色和提亮的全新三合一臉部蜜粉餅。配⽅蘊含舒適乳霜和細緻粉末,輕盈質地能輕易與臉部肌膚融為一體。

#2 粉底如面具

(圖片來源:ig@laurabadura)

(圖片來源:ig@violette_fr)

在亞洲、英美等地方,可能不時見到肌膚一粒毛孔都無、滑溜到完美、但又帶粉感假人的詭異妝容,網上還有很多face baking、倒上半枝粉再用beauty blender暈染的技巧,這些技巧對於法國女人來就絕對是一種驚恐,法式底妝的首要原則是要讓肌膚透氣,甚至刻意露出一點小瑕疵。

                       
法國化妝師Violet就曾對雜誌The Cut說過:

「法國女人其實kind of lazy,每天大概早上大概只會用15分鐘護膚化妝,若要化妝改變成不似自己,我們比較反叛相信this is the way I am。」

Figaro’s Pick

MY ARMANI TO GO CUSHION $785

(圖片來源:ARMANI Beauty)

向以高度遮瑕、長效持久見稱的皇牌底妝系列,在升級至POWER FABRIC+ 後更進一步突顯其親膚表現,粉底展現出長達24小時不脫色、防熱、防汗及防水的妝效,令底妝更加貼服舒適、輕盈自在。

Dior Prestige Le Cushion Teint de Rose SPF 50 PA+++ $1,090/14g

(圖片來源:Dior)

玫瑰花蜜修護氣墊粉底能完美遮蓋瑕疵,締造持久24小時的瑰麗光采,妝容依然水潤貼服,粉嫩亮澤倍效提升。

Sisley Phyto Teint Ultra Eclat $630/30ml

(圖片來源:Sisley)

配合錦葵萃取及梔子花萃取,令粉底液猶如保濕精華一樣,帶來持久滋潤,從肌底散發健康光澤。

#3 水晶雕花Bling Bling 美甲

若你曾光顧巴黎的美甲店,最常聽到的要求是「Red,最classic的那種」,像美國流行的爆尖長指甲、日系的水晶雕花,在巴黎女人眼中一看就知你是外省人。

巴黎女人的指甲就像衣著一樣,絕大部份只會stick with紅色、裸色或白邊法式指甲,可以適合任何場合而又不會過時。

不過,當然你可以選擇繼續Bling Bling厚粉高光Highlight,化妝的原則真的是自己開心就好,只是真不能稱自己是法式風格罷了。

#Figaro’s Pick

(圖片來源:Christian Louboutin)

Christian Louboutin Nails Matte Fluid Jamis Assez#004M $450

快乾啞光指甲妝效,搭配全新的Louboutin甲油刷,結合指甲形狀的扇形刷頭設計。更大面積的刷頭令甲油能輕鬆塗抹無瑕紅色美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