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化妝掃具乾淨,妝才乾淨! 剖析巴黎女人裸妝最重要一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6k views

化妝掃具乾淨,妝才乾淨! 剖析巴黎女人裸妝最重要一步

03.03.2023

法國It Girl Jeanne Damas,慵懶而美得不費吹呼之力,在IG吸引了很多Followers,不少粉絲都十分好奇,到底她的化妝技巧藏了甚麼秘訣?Jeanne Damas早前曾分享,除了用手指上妝的簡單手法外,她也十分愛用化妝掃作打亮及定妝之效。其實,法國女人的透白妝容不單是化妝掃,而是如何清洗化妝掃,快看法國女人裸妝最重要的一步!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法國女人乾淨俐落的的妝容重點是?

法國女人的偽素顏妝,隨性卻美得有個性,原來背後功臣是化妝掃具。Estee Lauder著名化妝師指出:「打造乾淨的妝容重點,必先具備健康的膚質,正如畫畫一樣,畫布和掃具,比起作畫技巧更重要,化妝也是同樣道理,髒髒的掃具會變成老鼠屎,破壞效果。既然化妝品總是如此昂貴,何不做多一步,讓成個妝容更精緻,所花的錢更物超所值?」

(圖片來源:IG@maralafontan)

為何清洗化妝掃如此重要?

化妝的第一步,就是清潔化妝掃!越多的粉塵沾在掃具上,及後所沾的化妝品並不能真正發揮其作用,就以眼影為例,如果一枝掃上本沾滿了閃亮眼影,又如何能好好發揮新購入的霧感眼影妝?結合了不同粉質或顏色的掃具,是絕對化不到乾淨的妝容的。

(圖片來源:IG@ chloecleroux)

除了妝感考量,衛生也是一大關注點。隨著對於掃具的頻繁使用,化妝掃上的粉塵和油份,將會成為細菌的溫床,反覆地沾在臉上容易讓人長暗粒。

(圖片來源:IG@paola_cossentino)

皮膚科專家Philippe Deshayes解釋:「如果臉上帶一點小傷(甚至是擠暗瘡的小傷口),掃具上的細菌也能入侵皮膚基底層,引起玫瑰座瘡,或讓濕疹皮膚復發,甚至會惹得滿臉都是。」為甚麼法國女人總能carry偽素顏?正是從根本入手,些許細菌也絕不能放過!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多久該清洗掃具?

天天都得化妝,總不能每個早上就清洗一次,還未計上晾乾所花的時間。

(圖片來源:IG@maralafontan)

皮膚科專家建議:「如果每天都化妝的人,應該每星期清洗化妝掃一次。針對遮瑕掃的纖維質地,膏或霜狀用品會讓掃毛硬化,可以每次使用過用,用紙巾輕壓作清潔。針對碎粉或胭脂的掃具,每月清洗一次即可。除了衛生之外,定期的清潔讓掃具保存得更好。」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如何清洗化妝掃?

市面上有不少專門清洗化妝掃的用品,通常為乳液或噴霧質地。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可以考慮隨手可得的實惠方法。

(圖片來源:IG@lesfillesenrouje)

使用家裏的洗髮水、肥皂、護髮素或沐浴露都可,因為這些本來就為皮膚而設的用品,可以減低刺激或過敏的風險。使用酒精的效果其實相對差,因為酒精會讓掃毛失去彈性,造成損害。

(圖片來源:IG@cajmel)

專家Patrick Lorentz指出,最理想的方法:把掃具放在肥皂上,左到右的方式捲揉,千萬不要大力壓著掃毛,然後用手指輕輕帶起泡沫即可。晾乾時,用毛巾包裹工具,盡可能的擠出水份,把化妝掃吊起來曬乾,避免刷頭變形。另外,不要用風筒過熱的溫度吹乾掃毛,否則會讓掃毛失去彈性,影響妝效。

(圖片來源:IG@paola_cossentin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