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女人頭髮亂得特別慵懶性感?|法國女人5個美髮小機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35k views

巴黎女人頭髮亂得特別慵懶性感?|法國女人5個美髮小機心

24.02.2023

法國女人的標誌之一,往往是一頭微亂而隨性慵懶的秀髮。但為甚麼當你我將頭髮弄亂,卻只有披頭散亂的瘋婦感?「I woke up like this 」絕對不是早上起床直接出門!法國女人看似隨意的微亂秀髮,其實需要精心打造。不少髮型師將「Coiffe Decoiffe」譽為法式髮型的靈魂,解作 「Undone」、「Effortless Hairstyle」。蓬鬆和渾然天成背後,其實巴黎女孩默默藏了 5 個不會告訴你的護髮秘訣。

法國女人不會告訴你的護髮秘訣

法國女人不會告訴你的5個護髮秘訣(圖片來源:ig@@adelefarine)

1. 拒絕使用風筒、夾髮捧

法國女人的護髮第一步,就是拒絕使用仼何發熱的頭髮造形工具。不少香港女生,為求方便,洗髮過後會立刻抓起風筒,開最熱風,務求以最快速度吹乾頭髮,但這是錯的!

(圖片來源:IG@alizeegamberini)

熱風對全濕頭髮會造成傷害,在和暖的季節,法國女人洗髮後,會透過自然風等待頭髮變乾;在寒冷的季節,她們會用毛巾輕轉以按壓方式印乾頭髮,因為摩擦的方式會造成毛鱗片受損,讓頭髮失去光澤。

(圖片來源:IG@adelefarine)

另外談起法國女人的慵懶關鍵,像剛睡醒一般的髮型,絕對不是用夾髮捧捲出來的,一來熱力會造成頭髮傷害,二來也夾不出自然的感覺,所以仼何造型工具絕對不是她們的first pick!

(圖片來源:IG@violette_fr)

2. 每周都要勤護理

俗話愛説:「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這正是法國女人的護髮之道,再忙的日子,也要每周用上一次髮膜,或在外出前,塗點髮尾油,不但可以滋潤頭髮,也可讓頭髮減少毛燥感。

(圖片來源:ig@laurenxwatsonnn)

談起髮尾油的用法,應該從內至外,由頭髮內側開始,用手梳理頭髮,把髮尾油輕輕揉進髮絲,最後以殘留油份塗在頭髮外層。記得要在濕髮或半乾濕的情況下使用,這時髮絲的毛鱗片張開,更易吸收,達到有效的修護!

(圖片來源:ig@emmagvk)

3. 不一定要每天洗頭髮

不要太驚訝,法國女人的確不會每天洗頭,《The New York Times》曾請來專家發表研究,指出每周洗兩至三次頭髮已是足夠,因為頭髮需要天然油分,變相說若然洗髮過多, 頭髮油份便會減少,長遠令頭皮變得乾燥,出現異常出油或過度乾燥情況,因而影響髮質,讓頭髮油腺失調。

(圖片來源:ig@ @camillecharriere)

的確香港天氣有別於法國的乾燥清爽,不洗頭可能會造成頭髮黏笠的問題,可以因應個人頭皮情況而定。

4.  迷人秘訣:在髮尾用香

香水,就是法國女人的一大迷人秘訣,如何在舉手投足間散發性感韻味?正是在香水噴在梳子上,不經意散發髮香!用香之道是:香水最好不要直接噴在頭髮上,將香水噴些少在梳子上,避開頭皮直梳髮絲中段髮尾,更能讓香水的香氛粒子均勻地分布於髮絲上,打造出自然髮香。

(圖片來源:ig@camillecharriere)

5. 不如參考一下法式慵懶髮型

除了以上的護髮秘訣外,還得真正剪一個法國女人的經典髮型,她們愛以簡單卻暗藏detaill的髮型為主,不如參考一下法式慵懶髮型,讓自己更接近法式美吧!

#短Bob

(圖片來源:ig@taylorlashae)

(圖片來源:ig@taylorlashae)

#微曲One Length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小波浪長髮

(圖片來源:ig@violette_fr)

(圖片來源:ig@violette_fr)

#盤髮造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Figaro’s Pick

Oribe Hair Alchemy Resilience Shampoo HK$400/ 250ml

具修復性和極度滋養的洗髮水,有效保護和高效滋潤脆弱髮絲。療效複合配方成分(蘊含奇亞籽、生物發酵竹葉和植物蛋白)滲透髮絲皮質層,從內強化髮絲,並在每根髮絲纖維周邊形成支撐系統,發揮加固作用。產品同時加入雛菊和金銀花萃取物,有助從髮根提升強韌度,減少髮尾折斷。

Aveda PramāsanaTM頭皮滋養髮膜 HK$430/ 150ml

Aveda的PramāsanaTM頭皮護理系列,獨有的淨化頭皮混合配方蘊含海藻萃取精華和乳酸菌,有助調節及平衡頭皮皮脂,同時維護頭皮的天然保護屏障。

MOROCCANOIL 多效免沖洗滋潤護髮乳 $260 / 160ml

全新Moroccanoil多效免沖洗滋潤護髮乳,是一種集多功能於一身的輕盈噴霧護髮乳,適用於所有頭髮類型,可立即柔順並保濕,使頭髮滋養長達72小時。同時還可以改善頭髮的可梳理性,並防止斷裂和熱損傷的出現。

Leonor Greyl 潤澤護色護髮素 HK$580 / 150ml

潤澤護色護髮有效修護染髮後的受損髮絲,令色澤更持久,同時有助解開纏結髮絲,保護髮色避免因紫外線及重複沖洗而褪色,預防乾旱毛燥。

AVEDA 營養鎖水精華 HK$ 360/ 150ml

擁有深層補濕滋養的能力,營養鎖水精華尤其適合所有中性至粗硬髮質,以及乾旱至嚴重乾旱的頭髮使用。可於造型前在濕髮上用作補濕底霜使用,解除糾結, 防止斷裂,保護髮絲抵禦高達攝氏230度高溫。

Kiehl’s 橄欖果油深層修護焗油 HK$330/ 240g

專為嚴重乾涸、受損及缺乏護理的秀髮而設,為髮絲提供深層滋養,修復嚴重受損秀髮。特別適合經常日曬、使用化學物品(如漂染或造型產品)及經常使用熱吹風器的人士使用。

Caudalie Divine Oil HK$280/ 100ml


獨特配方96%天然成份,混合各種植物油,完美滲入肌膚底層。 全效調理面部及身體肌膚、秀髮、指甲,也可當沐浴油或按摩油使用。
Drunk Elephant 頭皮深層潔淨磨砂 HK$285/ 180ml

頭皮深層潔淨磨砂糅合六種富含抗氧化因子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以及快速吸收的多重胺基酸混合成分,能夠保持頭皮滋潤平衡而同時去屑。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