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2 —「紋身標誌了生命的療傷過程。」—時裝Stylist Aurélie Zajakal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39k views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2 —「紋身標誌了生命的療傷過程。」—時裝Stylist Aurélie Zajakala

16.01.2020

紋身雖痛,卻令人上癮,Madame Figaro請來3位巴黎女子,講述身體圖騰上那平凡又偉大的故事。今次請來巴黎時裝Stylist Aurélie Zajakala自述最私密紋身的故事。

“Tattoo is a process of healing .”

「我的紋身,由一棵樹開始,那是來自Tim Burton電影的《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那些只有枝折而無葉的樹,你卻永遠不知道它是生是死,是剛剛凋零或是迎接新生。」

 

「我在出生並成長於法國北部,只有媽媽一人獨力撫養我們,家境不寬裕,但她卻讓我嘗到a taste of fashion,小時候她會自己設計衣服,帶我們到跳蝨市場尋寶,她天生有一種獨特美感,在我心裡種下了對時裝和藝術的熱情。

家裡經濟關係我14歲已開始打工,巴黎有一間很好的公立大學錄取了我,但我卻不夠錢搬到巴黎生活,所以工作了一年存錢,17歲時終於獨自搬到巴黎,那時沒有人脈、沒有光鮮的家景,半工讀地完成了master學位,每天忙於工作和生活,連找朋友的時間也少得可憐,當時有些家鄉的朋友卻會譏諷道:你現在是Parisian,不理人了!

那時我的心裡有苦說不出,這時母親卻突然過世,我陷入無盡的悲痛,很想為她在身上烙下回憶,每年聖誕我們都會看《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當我紋下了這棵樹後,是對她的思念,也是當時我對人生的看法未知是生是死。」

 

畢業後我開始在時裝界工作,用了一年旅行,在印尼遇上了一位很有才華的紋身師,我決定加上第二個紋身在樹下加上了花朵,因為我相信這顆樹是活的,是對人生的一種”Hope”

其後我開始時裝買手的工作,能遇上很多創意、有才華的人,但亦讓我看到時裝界黑暗的一面,尤其是目睹過背後的童工問題,開始反思有甚麼能對我們的環境,所以我辭了工開始旅行road trip,又遇上了這位紋身師,我決定紋上一張像wallpaper一般的紋身,那時像是齒輪的圖騰正是象徵了如何逐步重組自己的生活,回到巴黎後,我開始重整自己的生活,現在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實現自己的夢想。

就如紋身一樣—雖然痛,但美麗。」

Photography by Douce d’Ivry

About Aurélie Zajakala

畢業於École Duperré Paris時裝設計系,並於法國服裝制作學院La Fabrique完成Fashion Management碩士學位,現為不同法國廣告及電影擔任fashion stylist。

aureliezajakala.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