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旅居日記—抗疫正能量LVMH消毒搓手液現身、免費網上看羅浮宮歌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57k views

巴黎旅居日記—抗疫正能量LVMH消毒搓手液現身、免費網上看羅浮宮歌劇

19.03.2020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歐洲愈演愈烈,早幾日剛剛寫完關於法國人抗疫的怨氣文,話口未完法國政府宣布戒嚴,如非必要不得外出,出街須類似「行街紙」的表格,否則違者即時罰款,即使到超市補充日用品,每個人亦需要保持1米的距離。不得不說,自從鎖城戒嚴後,大部分法國人對新冠肺炎的態度都開始變得認真,加上確診人數快將破萬,不少法國人上街時更戴上口罩!

日日被新型冠狀病毒,滿滿的負面消息下,平日看似悠然的法國人亦極有效率地對抗這場抗疫戰,以下巴黎的好人好事,希望能夠為我城帶來一點鼓勵。

 

#1 全城8點為醫護人員鼓掌

Every storm could have a sliver lining. 面對新冠肺炎、全城隔離戒嚴,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卻因禍得福,向來因遊客污染嚴重的運河重拾昔日風光,連海豚都出返來!這邊廂法國人乖乖地留在家中隔離時,法國網友17日發起名為「我們鼓掌」(#OnApplaudit)的全國串聯活動,邀請民眾晚上8點站在自家露台共同為醫護人員鼓掌,活動獲得極大迴響,場面都幾令人感動。

#2 LVMH消毒搓手液72小時完成

另一方面,法國奢侈品集團LVMH早為霸氣地宣布利用旗下三大香水工廠Dior、Guerlain 和 Givenchy轉向生產消毒搓手液,並且免費捐助給法國的醫療系統及公共部門,LVMH預計可以在一週內生產將近12噸的消毒搓手液,並在聲明稿中承諾,「會在必要的時間內持續兌現」,即是不管這場防疫戰持續多久,LVMH也會「照住」一線醫療人員!

Photo courtesy of © LVMH

不足72小時已有完成品現身,據Financial Times報道不少消毒搓手液更由Dior產品樽改製而成。

Photo courtesy of © LVMH

 

#3 巴黎歌劇院免費網上體驗

雖然羅浮宮、巴黎歌劇院等景點閉館,但是羅浮宮已提供了免費的線上實境參觀體驗,可以透過虛擬實境參觀所有羅浮宮的展覽室和畫廊。

有與趣的朋友不妨一看以下羅浮宮網站

https://www.louvre.fr/en/visites-en-ligne

 

而歌劇院和Culturebox的網站將輪流為所有民眾免費播放最經典的作品,換句話說留在家中一樣鄛通過螢幕欣賞表演如《天鵝湖》等經典巨作!

https://www.france.tv/spectacles-et-cultur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