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如何把「缺陷」化成獨特風格?|解析法國女人不完美的5大美容護膚守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59k views

法國女人如何把「缺陷」化成獨特風格?|解析法國女人不完美的5大美容護膚守則

15.11.2021

法國女人向來以「隨性」著名,眾所週知,法國女人愛擁抱缺陷,做自己就是最簡單的 Effortless Chic,可是她們沒有告訴你的是,她們在擁抱缺陷的同時,其實靜悄悄地動了些心思,把缺陷轉化成為個人風格,到底法國女人的「缺陷美」是如何煉成的?

法國女人的Effortless Chic(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法國女人如何把「缺陷」化成風格?她們不會告訴你的5件事

1. ”Coiffe Decoiffe” 不盲目跟隨髮型潮流

日韓妹的潮流可謂「一本天書用到老」,只要是時下大熱,不管哪個年齡層的女生都會剪上同一個髮形,可是對於法國女人來説,”Coiffe Decoiffe”是髮型的靈魂,解作”Undone,Effortless Hairstyle”,因此,適合自己年齡、慵懶自然的髮型才是她們的首選,至於如何造到慵懶自然感(不是剛睡醒的一團糟),當然得靠保養!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nstancearnoult)

– 不要染髮,化學物質容易造成毛燥感,讓髮色保留自然感。

– 盡量晚上洗頭,不要早上披著溼漉漉的頭髮外出。

– 超過18歲就不再要用多餘的髮飾配件。

Figaro’s Pick

ORIBE RUN-THROUGH DETANGLING SHAMPOO HK$400/250ml

(圖片來源:品牌)

Run-Through Detangling Shampoo 洗髮同時護髮,使頭髮順服不糾結, 溫和潔淨髮絲同時不會導致乾燥和脱落。

KÉRASTASE 漂染強韌修護精華 HK$400/100ml

(圖片來源:品牌)

雪絨花,精華質地輕盈,能強化經漂染後頭髮的韌性,恢復柔順,並細緻抵禦熱傷害達230度。使用方法:可用於以毛巾抹乾後、吹乾或自然乾之前的頭髮;亦可用於乾髮。擠1泵塗於髮中至髮尾。

2. 盡量延遲整形手術的年齡

以前的法國人,其實對於整形有著不同的憂慮和拒抗,但隨著時間推移,不少的醫美出現後,法國女人的接納程度變大,不過她們也是堅守自己擁抱不完美的原則,盡量推遲整形年齡。

(圖片來源:Instagram @lena.simonne)

– 盡量延遲整形手術的年齡,40歲後才會考慮簡單的醫美方案,例如注射玻尿酸或肉毒等,而過了50、60歲後,才會考量微創提拉等做法。長期的整形絕對不是法國女人會考慮的選擇。

– 只選自己最不喜歡的地方,做一次性的局部小手術,但「改頭換面」就絕對不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angesmith)

Figaro’s Pick

Estée Lauder 極緻黑鑽塑顏提拉眼精華 HK$1,285/ 15ml

(圖片來源:品牌)

黑鑽松露精萃有助激活肌膚細胞,同時增強細胞抵抗力,免受紫外線侵害,能促進肌膚重拾再生活力。精華另含的懸浮金、南海珍珠、亮肌因子,以及水飛薊萃取和海藻等舒緩成分。

SK-II SKINPOWER能量輕盈精華霜 HK$820/ 50g

SK-II SKINPOWER能量輕盈精華霜,蘊含經典成分PITERA™以及InfinitPOWER
科技。有效撫平乾紋,保持活力彈性。其質地輕盈,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油性肌膚。建議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

Augustinus Bader The Essence HK$675/ 100ml

(圖片來源:品牌)

品牌最新推出的賦能生機精華水 (The Essence) 質感極致絲滑,微粘性的水狀質地給予肌膚舒緩感覺。

Kiehl’s 醫學淡紋緊緻再生精華 HK$525 / 30ml

(圖片來源:品牌)

蘊含仔細調校的A醇劑量,穩步地促進表面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每次塗上一天分量,新生細胞漸漸去到肌膚表面,不刺激肌膚,有效減低皮膚泛紅、乾燥及刺痛等不適感。

Caudalie 白藜蘆醇提昇緊緻精華 HK$550/30ml

(圖片來源:品牌)

升級至97%天然純素成分,是可替代傳統抗老成分如維他命A的天然抗皺方案,蘊含1,000ppm最高濃度第2代白藜蘆醇專利成分,絕無光敏感、吸光、刺激和乾燥等副作用。

ALKMIE 回復青春及提升乳霜 HK$450/50ml

(圖片來源:ALKMIE授權圖片)

蘊含Filmexel®成份,持久保濕,強效緊緻肌膚,帶來24小時持久的「botox like肉毒悍菌」效果,可明顯減少皺紋深度,抑制老化過程,比起整容這種護膚方法更要好!

3. 簡潔底妝中,最著重光澤感

比起一味追求完美、死白的妝容,法國女人只會簡單地把小瑕疵遮起來,但當中有一樣她們最在乎的,正是底妝的光澤感,而不是完美無瑕的厚重感,對她們來説,不完美更顯個人特色!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ylorlashae)

– 底妝只用最貼近膚色的色號,不會刻意變白。

– 不用標榜完美無瑕的粉底,帶點光澤的自然感最重要。

– 使用遮瑕膏代替全臉的粉底,讓整體妝更偏向祼妝貼服。

– 比起瑕疵膏超強的粉底,法國女人反而更在著於五官上的調整,例如口紅和脂胭等,加強血色,卻依舊保持個人色彩,不會現死白的奇怪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loelecareux)

Figaro’s Pick

Chantecaille Luminescent Eye Shades HK$480

(圖片來源:品牌)

閃爍光采眼影加入兩款全新珠光亮澤色調,賦予雙眸閃耀的晶瑩光芒。

LAURA MERCIER 感光透明蜜粉 HK$370

(圖片來源:品牌)

透薄啞緻自然的遮瑕效果塑造完美「無妝感」妝效。全新控油補濕配方有效抑制多餘油脂,同時為肌膚注入保濕水感,調整肌膚水油平衡,使底妝全日保持清爽水潤。

Benefit 拋「眉」弄眼持久眉膏 HK$180

(圖片來源:品牌)

4. 手部肌膚是第二張臉,要小心呵護

法國女人隨性歸隨性,可對於保養一事絕不兒戲,除了臉部以外,手部肌膚正是她們的第二張臉,因為這是最能透露年齡的地方。加上法國女人追求一雙乾淨的手,雖然她們珍惜個人小缺陷,例如不整齊的牙齒和大濃眉,但她們還是一致認為,手部肌膚得小心呵護。

(圖片來源:Instagram @nikitagarrido)

Figaro’s Pick 

Drunk Elephant T.L.C. HK$240/ 240ml

(圖片來源:品牌)

當中融合舒緩植物油、深層保濕脂質以及鞏固屏障的電解質,能夠修護頸部乾燥缺水的肌膚。配方功效T.L.C. 身體潤膚乳具有甘醇酸、酒石酸、乳酸及檸檬酸混合成分,能為凹凸不平的粗糙膚質帶來溫和的細滑緊緻效果,同時改善不均膚色。

FENTY SKIN Hydra’Reset 深層修護手膜  HK$185

(圖片來源:FENTY SKIN授權圖片)

Hydra’Reset深層修護手膜注入強效植物提取物和水果精油,在每天使用後的早上讓雙手回復到滋潤和柔軟的最佳狀態,有效鎖住水分,產品配合靈感來自熱帶花果的清新淡香,40% 甘油、 5% 泛醇以及Rihanna最喜歡的巴巴多斯櫻桃等成分組成。

5. 香氣,絕對是最能代表個人風格

香氣,對法國女人來説,絕對是不能不 “Wear” 的私密風格。每個法國女人也會為自己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香水,透過香氣來表達個人性格、品味,香水彷如一件美麗的女性內衣,把整體的小小缺陷化成風格,利用香氣來訴説個人特質。因此,挑選適合香水對法國女人來説最重要!

(圖片來源:Instagram @adelefarine)

Figaro’s Pick 

LV Spell On You HK$3,400/ 200ml

(圖片來源:品牌)

配方的中調選用兩種香精,來自佛羅倫斯香根鳶尾,展現鳶尾花內在的雙重特質。帶有花香和植物氣息的原精,加上粉狀凝香體,在接觸肌膚的一瞬間,原精便散發紫羅蘭和綠色植物的香味,伴隨著瑰麗花束的氣息。

Dolce&Gabbana Beauty Velvet Black Patchouli HK$ 2,580/ 50ml

(圖片來源:品牌)

DolceGabbard Bealty 推出 Velvet 香氛系列全新成員- Telvet Black Patchouli選用優質的原料製成。木質的東方香氣由複雜 成分混和而成,融合了富木香的廣藿香香油、芳香的鼠尾草和帶果香和樹脂調的印蒿,營造出一種神秘的氣味。

Byredo Young Rose HK$1,950 / 100 ml

(圖片來源:品牌)

大馬士革玫瑰與熾熱的川椒交織,為經典浪漫重新演繹,打造出一款顛覆傳統的破格香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