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生恣意優雅的風格難以模仿?學習10個法國女星、時尚達人的穿搭哲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26k views

法國女生恣意優雅的風格難以模仿?學習10個法國女星、時尚達人的穿搭哲學

01.03.2023

法國女生 的穿搭風格向來讓人心馳神往:她們看似慵懶不經意,一舉手一投足卻自然而然地流露著恣意優雅的氣質,是個難以模仿的極高境界。不過,想要塑造出法國女生的迷人魅力也不無辦法,女生們可以直接向法國女星、時尚達人取經學習!聽聽她們所道出的10句時裝穿搭哲學,或許你會從中啟發靈感,找到適合自己的法式風格。

(圖片來源:Instagram @adelefarine)

10個法國女生的穿搭金句

#1「對於外套和毛衣,我絕對要選大一號尺寸,因為寬鬆比緊身看起來更有型。」- Jeanne Damas

法國女生穿毛衣都會選大一號。(圖片來源:IG @jeannedamas)

(圖片來源:IG @jeannedamas)

法國時尚達人aka時裝品牌Rouje創辦人Jeanne Damas,對於時尚指標有一套獨特看法。由於肩膀到手臂的線條比較圓潤,貼身的毛衣容易顯得老氣橫秋似「大媽」,相反寬鬆版型看上去會比較慵懶隨性。不過,無可避免,蓬鬆的毛衣容易顯擁腫,因此法國女生的下身大多會配搭合身牛仔褲,或者繫上腰帶,以突顯身形比例。

#2「如果妳已經穿一雙很搶眼的鞋,那你最好讓衣服保持簡單。」- Jeanne Damas

(圖片來源:IG @jeannedamas)

(圖片來源:IG @camilleyolaine)

時裝本來就是一場視覺的盛宴,時尚達人之所以比你穿得「有質感」,只是因為她們懂得拿捏整體造型的協調性和平衡。例如穿了一條甜美的裙子,就可以配皮靴中和過於甜美的氛圍,為造型增添個性;又或者上身穿得比較俏麗,下身便可以穿一些比較樸素的款式,避免過於花俏反而令穿搭失去重點。而Jeanne這句話正正亦是同樣道理:如果穿著一雙很搶眼的鞋子,那衣服最好保持簡單,以取得平衡。

#3「想穿出法式風格,你必需有某種程度的傲慢。法國女人有很強的自我意識,對於穿搭非常有主見,有自己的風格取向,不會跟任何雜誌推薦的穿搭!當我們穿全黑的時候,內心想法是:『我很性感但不是無腦,我懂得如何收放自如』。」- Lou Doillon

(圖片來源:IG @loudoillon)

法國女生與生俱來的氣質其實來自她們的自信與故我,不盲目跟隨大眾的時尚走向,只穿自己感到舒適的衣物,才會造就出慵懶而不失優雅的韻味。法國名媛兼藝術家Lou Doillon便是最佳例證,不拘束的自由打扮讓她多了一份自在的美。

#4 「巴黎女人喜歡早上洗頭,不會在臉上用肥皂,不會塗粉紅色唇膏,不論是不是週末都絕不素顏出門!西裝外套要配運動鞋;穿晚禮服不拿手袋,而是草編包;寧可穿男裝牛仔褲也不穿短裙。」- Inés De La Fressange

(圖片來源:IG @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Inés De La Fressange 從年輕開始便特別喜愛簡單俐落的風格,經常穿著牛仔褲配西裝外套,中性的造型卻散發著優雅自信,正正就是法國女生的時尚風格。

#5「簡單不複雜的穿搭,可能就是法國女生的秘密,我們只是喜歡做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事情。」- Clémence Poésy

(圖片來源:IG @camilleyolaine)

(圖片來源:IG @amaliemoosgaard)

法式時尚說得是”effortless chic”,自然不會過於精心打扮,以舒適自在為穿搭的核心,著出優雅得體的氣質。因此,法國女生不會選穿設計繁複累贅的服裝,亦不會配戴過多的首飾,儘量保持輕盈俐落,反而營造出法國女生隨性大方的獨特魅力。

#6「法國人不會冒險穿上五顏六色的衣服,這也是為什麼你不會在巴黎街頭看到太多顏色,雖然我也覺得這樣很乏味,但相較之下法國人多了份瀟灑和時髦。」- Léa Seydoux

(圖片來源:IG @eliinaolofsson)

(圖片來源:IG @eliinaolofsson)

很少法國女生會選擇穿大膽又搶眼的色調,她們傾向選擇與流行趨勢無關,而且無季節之分的顏色,例如是黑、白、灰、綠、杏色等。正如Léa所說,同色系的衣服確實更易體現出低調而瀟灑利落的格調,看上去不會過於雜亂,因此她們的衣櫃裡的單品全都皆相當百搭長青。

#7「法國女生的一切都是非常簡單、樸素的,但我們在意一些小細節,例如包包或是鞋子。」- Josephine De La Baumé

(圖片來源:IG @sophiaroe)

(圖片來源:IG @chloehayward)

大家可能會問:「為甚麼法國的女生穿搭這麼簡單隨意,卻能穿出高貴優雅的氣質?」原因在於法國的女生相當留意細節,喜歡靠飾品、手袋或鞋子帶出穿搭中的重點:在頸上繫一條絲巾,立刻提升整體穿搭的時尚感,打造出個人風格;或者可以疊戴首飾,豐富視覺效果,簡約的造型頓時昇華。

#8 「法式風格對我來說就是日常,隨意地穿上衣服,不是刻意構思出來的。像現在,我喜歡重覆穿同一件毛衣,直至它開始有異味時才換另一件。」- Charlotte Gainsbourg

(圖片來源:IG @charlottegainsbourg)

慵懶而簡單大方的造型奠定了Charlotte Gainsbourg的法式穿搭韻味,不為他人而改變,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9 「何謂法式風格?比起如何穿搭,更重要的舉手投足、一舉一動是否與身上的衣服相襯,例如:怎麼打開你的包包、怎麼翹腳等等。在法國,你不會看到衣服的品牌標籤,因為這樣十分膚淺勢利,當你見到法國女人時,你會先看到的是這個人本身,再來才是注意到她的穿著。」- Carine Roitfeld

(圖片來源:IG @carineroitfeld)

相對品牌,Carine Roitfeld更熱愛色彩搭配:墨綠、黑色等色彩搭配,或是著重面料的呈現,對於挑選品牌衣飾,混搭色彩與面料的風格更是扮演重要角色。

#10 「真正的性感來自於走路的姿態、氣場和堅持自我的態度。」- Julia Restoin Roitfeld

(圖片來源:IG @juliarestoinroitfeld)

法國女人愛穿不搶眼的顏色,對 Julia Restoin Roitfeld 而言衣著都只是身外之物,重要的是自帶氣質與氣場。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