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奧運海報藝術家Ugo Gattoni曾設計Hermès絲巾!擅長夢幻超現實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9k views

巴黎奧運海報藝術家Ugo Gattoni曾設計Hermès絲巾!擅長夢幻超現實風

06.03.2024

2024 巴黎奧運海報設計最近出爐,這次是歷史上破天荒將奧運和殘奧的海報「二合為一」,組成一個非常壯觀的「體育城」。作品由法國藝術家 Ugo Gattoni 操刀,貫徹他一貫的風格,顏色繽紛,而且細節豐富,蘊藏了很多奧運、法國和巴黎的元素。能獲選為負責的藝術家,Ugo 絕對大有來頭。一起認識一下這位巴黎藝術家吧!

(圖片來源:Paris 2024)

2024巴黎奧運海報

2024巴黎奧運海報左邊為夏季奧運會,右邊則是殘奧會,兩幅畫訴說着同一個故事,完整着彼此。海報靈感來自 Where’s Wally 繪本,細節非常豐富。國際奧委會形容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微觀世界,讓觀眾「自由漫步和沉浸其中」。Ugo Gattoni 一共花了 2,000 小時創作海報,讓整座城市化身巨型的體育場館。

(圖片來源:Paris 2024)

除了有奧運五環、火炬、獎牌、頒獎台等奧運的象徵,當然也少不了巴黎地標,例如巴黎鐵塔、凱旋門、協和廣場等,而 8 隻巴黎奧運吉祥物「弗里吉 Phryges」就藏身在城市之中。

(圖片來源:Paris 2024)

(圖片來源:Paris 2024)

海報上共有 29 個奧運會項目和 18 個殘奧會項目,當中包含今屆奧運新增的霹靂舞(Breaking)、運動攀登、滑板及滑浪,還有奧運史上首次讓大眾參與的「全民馬拉松」。為了宣揚平等精神,Ugo 還特地畫了相同數量男士和女士。海報已於巴黎奧賽博物館正式展出,有機會到訪當地的朋友,不妨親身去看看、考考自己的眼力!

(圖片來源:IG@paris2024)

法國藝術家Ugo Gattoni是誰?

1988 年出生的 Ugo Gattoni 修讀平面設計出身,畢業後花了六個月時間創作了幅 10 米長、1.2 米高的插畫,並舉辦了展覽 “Ultra copains”。可能因為他本身很喜歡傳說和神話,尤其是希臘神話,所以他的風格也非常超現實。Ugo 喜歡透過畫畫說故事,所以他的創作中,無論是情境或場景,構圖都非常豐富細膩,每個角落和細節也充滿着驚喜!

(圖片來源:IG@Ugo Gattoni)

(圖片來源:IG@ugogattoni)

(圖片來源:IG@ugogattoni)

倫敦奧運兩米長繪本《Bicycle》描繪英國街頭

原來 Ugo 早於 2012 年就曾受倫敦奧運啟發創作繪本《Bicycle》,繪畫了英國街頭的單車賽事,插圖總長近兩米。繪本採用風琴式印刷,除了可以當成一般的書籍來看,也可以攤開來展示,可謂別具心裁!這次法國相隔 100 年後再次舉辦夏季奧運,有幸為巴黎奧運設計海報,相信對身為巴黎人的 Ugo 而言一定別具意義。

(圖片來源:Booooooom)

(圖片來源:Booooooom)

曾為Hermès設計絲巾

Ugo 的創作吸引了眾多品牌的注意,曾獲邀與勞力士、Pierre Frey、Diptyque、Céline 等品牌合作。他曾為 Hermès 設計名為 “Hippopolis” 和 “The Battery New York” 絲巾。

The Battery New York(圖片來源:Hermès)

Hippopolis(圖片來源:Hermès)

“Hippopolis”描繪了一個以馬為元素的巴黎城市, Ugo 把建築物的輪廓設計成馬的形態,下面也有一隻隻動作各異的小馬,配上柔和的色彩,看起來就像一個超現實的「馬戲團城市」一樣,非常可愛!

(圖片來源:Hermès)

(圖片來源:Hermès)

巴黎城中充滿古典建築,給人一種古典浪漫的感覺。這次 Ugo Gattoni 設計的海報生氣勃勃,非常跳脫,展現了巴黎和法國的另外一面,讓人更期待今屆奧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