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nès de la Fressange元祖人間香奈兒!將Chanel混搭Uniqlo的法式穿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86k views

Inès de la Fressange元祖人間香奈兒!將Chanel混搭Uniqlo的法式穿搭

17.02.2023

世人很多都想效法國女人,但原來眾多法國女人公認想效法的,是這位元祖級人間香奈兒:Inès de la Fressange,今年已屆 65 歲的 Inès de la Fressange 出身法國侯爵貴族,與生俱來的優雅氣質,骨子裡卻帶著打破常規的叛逆精神,小時候已開始她混搭爸爸西裝,這樣的她也被已故的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視為靈感繆斯,認為 Inès de la Fressange 酷似當年的 Coco Chanel,老佛爺更說過:「要是沒有Inès,我設計不出香奈兒的任何一個系列。」這位元祖人間香奈兒曾寫過《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分享了即使甚麼韓風、Y2K風潮盛行的今日,也不會過時的法式風格時裝守則。

Inès de la Fressange獲法國人選為「巴黎最時尚女人」。(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年輕時代的Fressange。(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巴黎女人的時尚秘密|1. 高跟鞋不是女生的好朋友

不少女生買很多鞋子,卻從來不會穿。其實擁有一雙好看又百搭的鞋子就夠了。很多女生誤以為穿上高跟鞋會令體態更婀娜多姿。看看 Fressange 的IG,會發現她很少穿高跟鞋。事實上,很多人不會穿高跟鞋走路,這樣看起來只會狼狽不堪而不是優雅。想穿高跟鞋,就先在家練習吧!

Fressange經常穿涼鞋和拖鞋。(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巴黎女人的率性自然美讓許多女生趨之若鶩。(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法式穿搭秘密|2. 手袋能為造型、生活加分

手袋能點綴造型,對於巴黎女人穿搭也很重要。與其買個隨街可見的「爆款」,不如選擇能夠代表自己的款式。除了打扮,精緻的女生生活中也要有條不紊。有間隔的手袋可以易於收納唇膏、鑰匙等小物件,也能輕鬆找到想要的東西。另外,年輕女生可以嘗試配搭同色系的手袋和鞋子,但年過三十的話,這樣可能會讓人瞬間成熟了十年喔!

Fressange也揹上小廢包點綴造型。(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選對手袋可以為造型加分。(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法式穿搭秘密|3. Chanel也可混搭Uniqlo

雖然套裝省時又不會出錯,但太單一會顯得無趣。時尚本該是自由奔放的。嘗試混搭不同風格、價格的服飾和牌子,穿出自己的獨特個性。也不要被既定想法限制,正如以前沒有人想到黑色配海軍藍會那麼好看,直到Yves Saint Laurent使用這個顏色組合。只要自己覺得好看就可以放膽配搭看看,說不定引領潮流的就是你!

法式穿搭就是歷久不衰。(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早前,Fressange 就親身示範以西裝外套配 Adidas 運動套裝,兩者感覺都很不搭嘎,配起來卻意外好看。另外,也可用奢侈品牌的經典單品配上簡單百搭的平價服飾。看看衣櫃裏有沒有早被遺忘的衣服,試拿來配搭不同造型,也許你會重新愛上這件衣服!

Fressange以西裝外套配搭Adidas運動套裝,別有一番風味。(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法式穿搭秘密|4. 不盲目追逐品牌

除了出席活動,Fressange 的打扮很少讓人能一眼看出品牌。因為她的貴氣來自於自身的韻味,而不是價值不斐的服飾。打扮不是為了炫富或取悅別人,也無需以名牌粉飾自己。法式時尚之所以永不過時,正因為法國女生追求的是品質,而不是品牌。優質、造工精細的單品才可以長久穿著不用擔心衣服變形,讓你能慢慢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平價的Uniqlo也能穿出高級感。(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巴黎女人的時尚秘密|5. 只有Fashion,沒有Icon

可以欣賞別人的品味,但不要刻意模仿。巴黎女人不會盲目追隨潮流指標,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時尚偶像。她們也不會嫌裙子太短、褲子太緊、鞋跟太高。不舒服就乾脆不要穿。只有穿起來舒服自在,才是真正的時尚。了解自己的身形風格、生活喜好,才能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

真正的時尚是穿出個人風格。(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巴黎女人的時尚秘密,Inès de La Fressange給出了答案:

時尚秘密在於你先要覺得自己穿上那身衣服好看。

巴黎女人的自信來自了解自己、忠於自己。法國女人獨有的風情魅力之所以會讓各國女生趨之若鶩,也許正是因為自信自愛的女生最美。

Fressange說笑容能讓人駕馭任何打扮。(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