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法國時尚代表Jeanne Damas |個人品牌Rouje正式登港rue Madam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2k views

專訪法國時尚代表Jeanne Damas |個人品牌Rouje正式登港rue Madame

06.10.2022

你試過在Google Image上搜尋「French Girl」一詞嗎?十居其九便會出現Jeanne Damas的肖象,這位時尚美麗的法國女生做過模特兒、形象指導,2016年推出個人品牌Rouje,充滿女性魅力、帶點古著格調的設計盡情發揮法式時尚的effortless chic。Rouje最近終於登陸香港,由同樣個性十足的法式精品店rue Madame引入,Madame Figaro亦找到Jeanne Damas進行專訪,一探到底法國女生真正的魅力所在。

Jeanne Damas(圖片來源:Rouje)

專訪Jeanne Damas

MF: Madame Figaro, JD: Jeanne Damas

MF: 創立Rouje的靈感是來自哪兒?
JD: 我希望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宇宙,一個完美的衣櫥,當時我有一股強烈的動力,想為母親與身邊好友打扮,讓她們好好展現自己的女性美。10年前我曾當過模特兒、做過一些攝影工作,並接觸了許多設計師朋友如Jacquemus,從而開始理解到時裝設計工作的各種細節。

Rouje Verveine Marine Gabin Dress $2,090(圖片來源:Rouje )

MF: Rouje首次登陸香港與新加坡的精品店rue Madame,為何會選中rue Madame合作?
JD: 疫情前我已非常喜愛到亞洲旅遊,特別是東京、上海等地,我覺得亞洲市場也是非常看重品牌背後的故事,就像rue Madame般致力發掘一些較少人認識、且充滿故事的品牌。我還未到訪過香港與新加坡,但感覺這裏擁有許多西方文化的影響,同時對新事物非常有包容力。

rue Madame X Rouje開售當日,一眾年輕新星如(左起)譚旻萱、劉沛蘅、許恩怡、林熙彤均有捧場,穿著全新Rouje系列盡顯少女活力。(圖片來源:rue Madame)

(圖片來源:rue Madame)

Parisienne Style不止是時裝

MF: 時裝界對巴黎時尚甚為著迷,可以跟我們形容一下它到底是甚麼?
JD: 我不能夠為所有法國人發言,但個人認為巴黎時尚不僅是時裝,更是關於法國文化、城市、博物館、美食、電影⋯⋯是人們對巴黎的憧憬。有時我會覺得最時尚的女生不在巴黎,紐約或其他城市的女生更為時尚。

MF: Rouje除了時裝還有美妝系列,化妝品對你來說代表甚麼?
JD: 我是個不喜歡規則的人,我認為化妝不應該是隱藏或改變自己,而是突顯並接納自己獨特之處。化妝的目的不是要追求完美,而是為生活增添一絲歡樂與趣味。

Rouje La Palette Visage $790(圖片來源:Rouje)

5分鐘的完美裝扮

MF: 當你非常趕急只有5分鐘裝扮時間,你會選擇甚麼風格?
JD: 我會選擇大紅色的唇膏,用手指輕輕塗上暈開,配搭一條剪裁合身的牛仔褲與茄士咩外套,便可馬上出門。

MF: 24歲時創辦Rouje,作為年輕的創業者,當時你要面對哪些困難?
JD: 我對自己的想法很有信心,然而我的強項畢竟是美術指導與造型設計,但營運方面,我身邊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工作團隊。

Jeanne Damas(圖片來源:Rouje)

綠色時裝貴精不貴多

MF: Rouje非常重視可持續性發展,你對品牌的未來有甚麼願景?
JD: 我只想做對的事。我們特別設有專門負責可持續性發展的團隊,品牌每月會限量生產一個小型系列,避免過度生產;我們亦盡量與有綠色驗證的布料供應商合作,今個秋冬系列佔63%,我希望未來可以做到100%;另外貨物運送上盡量選擇陸路,減低炭足跡。

Rouje Maddy Cardigan $2,090(圖片來源:Rouje)

MF: Rouje在關注女性權益議題上不遺餘力,先後曾與ReCréateurs、Empowher等機構合作,在你眼中哪位女性是你的榜樣?
JD: 我覺得每個女性,不論是長輩或年輕人都值得花時間傾聽與學習。好像我的好友、 La Maison des Femmes de Saint Denis創辦人Ghada Hatem,她的組織為許多弱勢女性提供庇護,改變她們的人生,Rouje近兩季亦有為 La Maison des Femmes de Saint Denis設計特別款式籌募經費。

rue Madame X Rouje限量送禮

為慶祝 Rouje首次登陸rue Madame,由2022年9月30日起,凡於rue Madame購買Rouje貨品滿$1000 ,即有機會獲得精美Rouje碎花布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圖片來源:Rouj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