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冠肺炎】口罩之下,「妝」態應戰策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7.23k views

【新冠肺炎】口罩之下,「妝」態應戰策略

31.01.2020

新冠肺炎來襲,得人人自危,看著疫情洶湧而至,我們都不得不或不敢不抓緊手中的口罩。相信疫情在林太「中門大開」的政策方針下,新冠肺炎將持續好一段時間,除了「一罩難求」的窘況外,讓上班族最擔心的另一個情況是:上班不得不化點淡妝,又或者在亂世中為自己帶來一點小確幸,讓人看起來不至於頹廢,但我城本著「好客」精神,導致疫情或會持續4個多月,這樣算起來,每日戴口罩隨時超過12小時,上妝戴口罩的時數隨時長達960小時呢……天啊!如果有幸躲過疫情,也沒福氣保持皮膚健康了。

 

關於口罩下的「妝」態應戰,以下幾個Do & Don’t希望助你在新冠肺炎下成功抗疫,也能保持肌膚健康。

 

#1  重點遮瑕代替厚重粉底

新冠肺炎來襲,非常時期,必需用上非常手段!在底妝方面,愛美的你千萬不要對完美無瑕的底妝要求「執迷不悟」了!在每天戴8小時口罩的情況下,厚重的底妝只會加重皮膚負擔,同時堵塞毛孔,容易造成粉刺等問題,倒不如使用輕透遮瑕代替厚重粉底,在容易泛紅或暗沉的位罝作重點遮瑕,例如鼻翼或唇邊等。

如果真的需要搭配完整底妝,不妨使用具調色功效的控油底霜,既能控油,也能減少粉底用量。如果容易大範圍泛紅,可以配上綠色調;若皮膚偏黃,不妨用上紫色調;若膚色偏蒼白的話,建議使用粉色調。

Editor’s Pick

Hourglass Vanish™ Airbrush Concealer $300
濃縮配方,輕盈如奶油般的的遮瑕液,只需塗抹少量即可擁有高遮瑕效果,防水配方不會卡粉,適合遮蓋黑眼圈、斑點等瑕疵。

 

#2 眼妝為重、但避免鮮豔

在口罩的覆蓋下,眼妝自然成重點就好!在眼妝方面不妨下點小心思,但千萬不要使用過份鮮艷的色調,免得脱下口罩時出現「上重下輕」的尷尬窘況。在眼妝色調方面,不妨選擇柔和的大地色系,打造精神俐落的感覺,如果想要顯得更精神的話,可以畫上黑色的幼細眼線。在眼底遮瑕方面,可以使用按壓的方式沾上定妝碎粉,避免口罩濕氣使遮瑕融化。

Editor’s Pick

NARS Afterglow Eyeshadow Palette (Limited Edition) $520
12款眼影色以warm tone為主調,配上啞緻、緞光、閃亮、金屬閃爍等不同質地配方採用全新的粉末技術,能提供高度顯色效果,呈現持久眼妝。

 

 

#3 眉妝、眉妝、眉妝!

戴上口罩後,妝容重心自然落在眉毛上,所以要在眉妝上多花點心思。每次化妝前必需先順好眉毛,避免雜亂的感覺,只要處理好眉妝,就能輕易打造俐落感。在梳理眉毛後,可以加深眉峰位置,但眉頭方面則需放輕顏色,不然眉妝則會弄巧成拙,變得生硬。

Benefit Brow Zings PRO Palette $350

一盒集齊4款不同色系牌的眉粉,以及3款不同色彩的造型眉蠟,眉蠟色澤光亮鮮明,質地更柔滑,輕易替你勾勒出予人感覺飽和的眉形。而旁邊的眉粉則可用作填補空隙及柔化眉妝,輕易塑造出立體濃密、根根清晰分明的眉妝。

 

#3 唇妝宜選啞緻潤唇膏 

唇妝,真的可免則免啊,一來在口罩覆蓋下,唇妝並無用武之地,二來唇膏也容易沾染口罩,只需塗點簡單的無色潤唇膏做好保養即可,並最好避免用質感太油潤的產品,宜選擇不黏膩、啞緻感的潤唇膏,若真的需要在脱下口罩見人,也可以用上裸色系的潤唇膏添加氣息!

Dior Addict Lip Glow – Diormania Edition $250
配合喚醒唇色技術,能發揮修護雙唇、煥發匹配各種膚色的自然唇色功效。 Diormania Edition珍藏版更添上Logomania系列圖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