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避開情場騙子!5大交友Apps警號|原來渣男特徵藏在開場白/頭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5.43k views

避開情場騙子!5大交友Apps警號|原來渣男特徵藏在開場白/頭像?

23.09.2022

玩交友Apps的人不少,當中有好男人也一定有渣男。原來渣男特徵藏在開場白/頭像?話說《Tinder詐騙王》中逃犯偽裝富二代騙財騙色的Simon Leviev,雖被三女聯手復手落案,可惜斂財過千萬的他僅僅判監5個月已獲釋,改名換姓後以業務顧問身份 重新活躍於各大交友App(順帶一提:Simon Leviev已被禁止使用Tinder),營造另一個「高富帥」人設再次佈下感情騙局。其實世界上的交友App愛情騙子何其多,Simon Leviev不過是其中較為高招一人。台灣YouTuber丹妮婊姐作為資深交友App用户,悟出了交友App愛情騙子警號,發現渣男套路來來去去也是一個樣,一些小舉動和動作反應,甚至連Profile其實也是有跡可尋。以下交友App的隱性感情騙子,希望能警惕大家在尋找真愛的路上帶眼識人!

(圖片來源:《newness》劇照)

5大警號避開交友App隱性渣男/愛情騙子

綜合丹妮婊姐兼筆者經驗,發現交友App中的潛在渣男或騙子都有著以下特徵,如果經常在左右swipe中掙扎的你,不妨看看以下警號!

(圖片來源:IG @dannybeeech)

交友Apps渣男特徵#1 個人Profile愛炫富,照片一定要有車有錶

《Tinder詐騙王》中的Simon Leviev也好,坊間的交友App騙子也好,其實也不必到深入認識,但從個人Profile就能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愛炫富,個人pro pic一定要站在名車旁,靠在車門的手也肯定戴一隻金錶,利用「高富帥」(高帥也不一定,但至少夠富)的外表形象,擺出一副「筍盤」姿態引誘女生向右swipe。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其實真正的有錢人並不會高調炫富,相反不少「有心人士」卻愛用炫富一招,讓自己更加 Boyfriend-able,畢竟人類在愛情上多多少少也是視覺動物,名車靚錶的確能令matching機會率大大上升,不過丹妮婊姐一句精準指:「難道城中鑽石級王老五還需要靠App尋對象嗎?」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交友Apps渣男特徵#2 自拍照最愛放大頭耍帥、放肌肉裸照或許另有所圖

人都是視覺動物,因此在交友App上放美照都是人之常情,但如果照中男子帥得不合常理,能夠原地出道的話,大概那也是網上盜圖,不妨利用google image search功能查證,而放肌肉裸照的或許另有所圖,醉翁之意不在酒,或許不是真誠地「單純」交友(當然如果你也抱同樣念頭就沒問題)。

(圖片來源:IG @__1126.1)

除此之外,如果自拍照放大頭耍帥,樣子偏油膩的話,十之八九也不是好人(根據非正式統計,純心德分享),不過也不要100%地以貌取人,也該看看其他red flag再作定奪。

(圖片來源:IG @__1126.1)

交友Apps渣男特徵#3 職業人設通常都是年輕有為的 “entrepreneur”

除了pro pic以外,絕大部分的交友App騙子都愛把職業設定為年輕有為的企業家 “entrepreneur”,老牌大學畢業、有車有錶、加上年輕企業家的人設,絕對是「筍盤」singal。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以Simon Leviev為例,他一開始所用的特工身份所騙的錢遠遠不及自己是「鑽石大王兒子」的錢,當然有報導加持,又有「鑽石老爸」,拿著這個名銜已經非常吸引,而Simon Leviev高招在於先讓對象嘗過甜頭,見識過他的金錢攻勢,讓對方相信他真的是年輕有為的富家子弟,借錢給他一定會還,但有網民寫下非常中肯的留言,你曾幾何時見過Bill Gates向人借錢?畢竟爛船都有三斤釘。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所以如果你的Tinder對象中了以上3項渣男特質人設就得開始注意,其實筆者個人認為,人設作得越誇張的騙子越低手,反而營造一個更甚小康但並不是富可敵國的背景,這樣的騙子反而防不勝防。

交友Apps渣男特質#4 樣子油膩、穿搭最愛把大Logo放上身

友人總愛問:「渣男特徵有樣睇嗎?」對的,真的有樣睇,根據非正式統計,樣子油膩的十之八九也不是好人,不過也很難從外表判斷,不如就簡單一點從對象穿搭分析,一個人的衣著, 大多反映了你想在世人前呈現的形象,Simon偽裝富二代的穿搭風格,品味不但是個壞品味土豪,而且一早就反映出他的可疑。

(圖片來源:IG @showlo)

交友Apps渣男穿搭最大的特徵,就是愛穿大logo的街貨款式,但造型依然街坊。慌死人唔知他在穿名牌,這樣的心態沒有錯,但比較低層次。雖然,真正超級有錢人都可能會這樣穿,但通常潛在渣男或騙子全無心思配襯過,也屬沒品味的土豪風!除了大Logo以外,窄牛、Polo反領、窄短褲等,也是值得警戒的first date渣男偏愛的穿搭單品。

(閲讀更多:老潮童、Polo反領…..值得警戒的渣男常見約會穿搭圖鑑

(圖片來源:IG @showlo)

借渣男特徵滿滿的Simon Leviev為例,種種穿搭,我們不難看得出他為人非常高調、張揚、麻甩,唯恐對方不知到他有肌肉、有名牌衣服名錶,用最直接的方式營造家財萬貫環遊世界的鑽石王老五假象。受害者當然值得同情,但是在此也要奉勸大家帶眼識人——見到對穿著打扮如此bad taste的男士,更加要提高警覺,真真正正富裕而有修養的人,怎會著成咁?(不過看著Ayleen已把他的一部分大Logo賣掉,的確大快人心,希望他再次入手名牌時,能夠在fashion sense上有改進。 )

(閲讀更多:從《Tinder詐騙王》偽裝富二代|認識4個男裝穿搭大忌

(圖片來源:IG @showlo)

交友Apps渣男特徵#5 開場白多「baby」、罐頭對話

除了人設及穿搭以後,綜合真實騙案、個人經驗、和「各台理論」(非只有大台),發現原來世界各地的渣男在對話和行為上彷如倒模般相似。通常在一段曖昧關係中,對象baby前,baby後般的確是件很sweet的事,不過只要用心觀察就會發現,他很少直呼你的名字(因為那是forward無數次的罐頭短訊),超準時的公式化加不看前文後理只覆心心的,有可能是red flag。最愛為對方許下未來,開口閉口「我們的未來」,利用女性不想再為愛蹉跎的焦慮心理,加快約會追求的速度(=騙財速度)。

(圖片來源:Netflix《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開場白離不開以上罐頭句子外,行為個性飄忽,明明剛認識還是位風度翩翩的男子,後來就會慢慢在對話態見真章,像Simon Leviev彷如人格分裂的飄忽個性行為就是一大red flag,讓三女都直呼後來他完全變成一個陌生人般,開頭甚麼都好,後來不僅像語氣像渣男,甚至會像恐怖情人般以超chur態度向你要求或大發雷霆。這種人就算不是騙子,如此unstable的心理質素也該避之則吉。

(圖片來源:Netflix《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如果碰巧你的交友Apps約會對象中了以上5項條件,雖然不能100%肯定他是騙子,不過十之八九也離不開渣男特質(建議向左swipe,減低浪費時間與被騙的風險)。To be honest,作為單身女性遇到「高富帥」完美型男士時,很難不會心花怒放,覺得幸運之神降臨到自己身上,但請謹記世上沒有那麼多個真人童話,希望以上提醒能助你在愛情路上保命,共勉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