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劉品言真實人生跟《華燈初上》般戲劇|養成火辣身材全因彭于晏一句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0.98k views

劉品言真實人生跟《華燈初上》般戲劇|養成火辣身材全因彭于晏一句話?

23.03.2022

《華燈初上》帶紅了一眾演員,當中「Hana花子」被網友選為全劇最讓人心疼的角色,亦成為了33歲劉品言的最強代表作。原來她本來差點被換角,全因導演力保才有了今日大受歡迎的「花子」,劉品言精堪的演技和完美身材亦讓人眼前一亮。其實劉品言是出身至偶像團體,更在25歲便以成熟演技奪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profile絕對不輸其他演員。趁著這個機會,認識一下這位台灣影視界的寶石!

劉品言憑《華燈初上》大受歡迎!(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1|劉品言在14歲與曾之喬組最年輕女團「Sweety」

劉品言在小學時便被知名製作人李亞明看中,後來在14歲時正式簽入其旗下公司,並與同齡的曾之喬組成最年輕女團Sweety,二人在演藝發展上也有不錯的成績,共發行了3張專輯,又參演了《格鬥天王》、《綠光森林》等人氣電視劇。

劉品言和曾之喬在14歲時組成最年輕女團Sweety(圖片來源:Sweety)

Sweety年代劉品言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她那段未成年的初戀阮經天,戀情最後在家人、公司和社會的反對下7個月後便告吹,當時更因阮經天炫耀奪走了她的初夜而引起轟動。做偶像時的一舉一動總會被人放大,加上臉上的嬰兒肥和骨架大,使她在鏡頭前和曾之喬旁邊特別顯胖,劉品言越來越缺乏自信,亦萌生起淡出娛樂圈的念頭。

二人至今仍是好友(圖片來源:IG@esther88)

2|到巴黎留學,4年間跨國半工讀

熱愛時尚的劉品言在2007年決定暫停演藝工作,到巴黎國際時裝藝術學院,修讀時尚管理學系學士。留學期間劉品言因媽媽要接受手術,她一邊照顧媽媽,同時兼顧學業與演藝事業,接拍劇集《協奏曲》再度與彭于晏合作,這樣跨國半工讀讓同劇演員也相當敬佩這個年輕少女的毅力。

劉品言分享自己在法國留學時的生活照(圖片來源:IG@esther88)

在法國讀書的過程中,亦讓一直因身材不自信的劉品言發現,每個文化的審美觀都不同,她才開始放開鬱結,學會了不用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學習欣賞自己的美,使她從害怕別人目光的少女,蛻變成自信的成熟女人。回台後劉品言發行首本書籍,分享在巴黎生活的心境轉變,期後又成立自己的經理人公司,成為老闆,為自己的工作打算。

(圖片來源:IG@esther88)

3|三度入圍金鐘獎,25歲便奪最佳女配角

雖然劉品言直到《華燈初上》才被香港觀眾認識,但其實出道已20年的她有多部電影代表作,亦憑著《金孫》、《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未來媽媽》3度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未來媽媽》中的女強人讓她的演技再度獲肯定(圖片來源:IG@esther88)

2013年她以25歲之齡,憑《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奪得最佳女配角,穩重成熟的演技獲得觀眾及評判認可,更肯定了她的實力。這次在《華燈初上》中憑著讓人心疼的Hana花子一角讓她爆紅,過往的作品亦重新受到大眾關注。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的吉兒一角使劉品言在25歲時便奪得最佳女配角(圖片來源:《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劇照)

4|因男神兼好友彭于晏的鼓勵決心減肥

劉品言的體重曾高達62公斤,更一度胖到被人懷疑是「懷孕」了,使不時受到網民惡言攻擊的她經歷過一段低潮,最後在好友彭于晏激勵下展開減肥大計。原來二人在2005年拍攝《仙劍奇俠傳》時因飾演情侶而成為好友,劉品言更曾笑指當年只有16歲的她把所有「第一次」都給了彭于晏。

劉品言曾因身型被誤會懷孕了(圖片來源:IG@esther88)

(圖片來源:IG@esther88)

在得知劉品言因身材而失去自信後,彭于晏用了一句話去鼓勵她減肥:

「翻身只有一次,所以一定要用盡全力!」

有著「肥仔都是潛力股」的表表者彭于晏的親身經驗鼓勵下,劉品言拿起決心認真健身,結果用2年時間減掉11公斤,練成在《華燈初上》中讓人嚮往的魔鬼身材。

彭于晏一句話鼓勵劉品言減肥(圖片來源:《協奏曲》劇照)

33歲劉品言的3個超自律習慣,養成讓人羨慕的性感身材

出道以來劉品言經常因時胖時瘦的身形被談論,加上豐滿的上圍,讓她一直給人微胖肉肉女的形象,擁有「易胖體質」的她也曾試過吃肉減肥法、6點後不進食等坊間方法,但肥肉總是會反彈,經過多年的嘗試,她終於靠著3個日常習慣,成功擺脫無休止的復胖循環,還有獨家「瘦身不瘦胸」的秘密方法,讓她即使瘦了11公斤也能維持E Cup魔鬼身材。

(圖片來源:IG@esther88)

「只要對自己的身體有所付出,一定會有回報。你的回報,就是身體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1 一日三餐也要吃得飽,從不節食

作為一名曾出版過美食自傳的「吃貨」,劉品言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因為減肥而節食或斷食,因為要吃足3餐才能攝取每天所需的營養,而要保持健康身型更重要的,是有正確的飲食習慣和選擇健康的食物。在營養師的建議下,她把飲食習慣調整為少油少鹽,不再吃加工食品,並在三餐中均衡攝取澱粉質、蔬菜及蛋白質,讓她有飽足感之餘又不會水腫,配合運動便慢慢瘦了11kg。

(圖片來源:IG@esther88)

劉品言的這個習慣相信對一眾愛吃又想減肥的女士們帶來天大喜訊,她也毫不吝嗇分享她減肥時的「媽媽牌瘦身菜單」:

早餐:一份拳頭大小的生果(奇異果、蘋果或車厘子)、水煮蛋及無糖紅豆薏米

午餐:以蛋白質為主(如一整條魚)及少量澱粉,如紫米飯、冬粉等

晚餐:以清淡為主,如蕃薯、雞肉、魚肉等白肉;可吃火鍋,但千萬不能喝湯

「體重真的不重要」

(圖片來源:IG@esther88)
(圖片來源:IG@esther88)

#2 培養每周做運動的習慣,帶氧、無氧運動也要做

除了飲食外,當然少不了配合運動。本來不愛運動的劉品言在幾年前也養成每周固定運動至少三天的習慣,除了每次至少30分鐘的帶氧運動外,重訓及無氧運動也會堅持,較輕鬆的可以透過健步、慢跑或瑜珈開始,習慣後可加入巴西柔術、Tabata或重訓等。

(圖片來源:IG@esther88)

在提高身體的肌肉量的同時,新陳代謝自然會變得更好,可以瘦得更健康。她也會不時分享自己艱辛訓練的影片到IG上,鼓勵覺得「運動是折磨」的大家付出是有回報的。

(圖片來源:IG@esther88)

#3 獨門「瘦身不瘦胸」秘技:練背肌

不少女生也會害怕減肥或練肌肉會讓胸部也跟著縮水,為此,劉品言有一套運動方法,使她即使體重下降,也能維持傲人的魔鬼身材,就是在健身室使用「蝴蝶機」,重點塑造「闊背肌」的線條。

使用「蝴蝶機」是劉品言「瘦身不瘦胸」的秘密武器(圖片來源:IG@esther88)

在維持勻稱曲線的同時,又能改善駝背,持之以恆下便能打造凹凸有致的上半身線條,讓劉品言在《華燈初上》上穿起貼身的小姐服裝時,能突顯出她的完美曲線,演技和身材也讓觀眾眼前一亮。

(圖片來源:IG@esther88)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