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亂世修行靠動物來打救?|CH 薩滿教你尋回「力量動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01k views

亂世修行靠動物來打救?|CH 薩滿教你尋回「力量動物」

24.01.2022

在狹小的工作私人空間,日復日的窮忙事情依舊永無止境,盯著電腦的是專業的眼神死,身旁的同事不小心一眼瞟過,見你竟是滿臉桃紅喜慶,姨母笑著看 Youtube 那些搞笑動物的影片彙編。《Matrix》裡的 Mr. Anderson 從 mundane reality 中看出了端倪,動身回到真實處。2022年每個無可奈可的傷懷日,是否可以靠屏幕上天真可愛的貓狗鳥獸來救贖?我們看動物時感到那無可比擬的感動,會是我們回到真實必需的力量嗎?現代薩滿說,面對生命的挑戰,我們需要連結屬於我們的「力量動物」 !

(圖片來源:電影《月老》劇照)

連結薩滿「力量動物」- 係咪可以連到我隻寵物?

不少人會感覺薩滿神秘古怪,的確在一些傳統的部落文化中,會有連結動物死靈的做法。而現代薩滿所提倡的「力量動物」,其實是透過一套比喻動物的語言,讓我們更明白自己,尋回人與生俱來、本自俱足的一種內在力量。就如火象的獅子座比較主動、水象的雙魚座比較情感敏銳,當我們更了解和接納自己的個性特質,生命發展的道路上自會有更好的發揮。

(圖片來源:IG @taira.589)

「怎麼可以吃兔兔?」請珍惜你生命中的動物

在靈性修行的界別,力量動物的爭議處,其一似乎是人們藉著貶低動物,來提高自己。學佛的會說動物是六道裡低劣的畜生,因為做了惡業才會投胎來做牛做馬。New Age的不少會寧願連結什麼自帶濾鏡的大天使、高維度守護靈…… 若你人生中有個睿智如林黛玉的真朋友,她會問你這一塊寶玉說:至貴者是寶,至堅者是玉,爾有何貴?爾有何堅?

(圖片來源:IG @divineontheroad)

在自然中,沒有兩種花、或兩種動物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不會有一種權威,批評你家裡的貓太過傲嬌、 你養樣的狗太過粘人。但在人類的世界,我們需要跟從社會規範去生活,過得跟一群人一樣。當一個病人去找薩滿治病是,他會反問:「你上一次開懷唱歌是何時?跳舞何時?講故事何時?」當我們都無心去做這些事情,大概就是感到迷失無力的時候。薩滿可能會告訴那個病人說:「看看天上翱翔的飛鷹,那是你的力量動物。你的生活過得痛快嗎?」

(圖片來源:IG @taira.589)

當我們羨慕動物自在的自我演繹,就是在提醒我們,其實做人可以真實一點。 

(圖片來源:IG @taira.589)

你馮咩?其實我們都是 CH

2022年1月1號,Serrini 率先送上新年禮物,公佈新歌 CH Energy Mantra。能量之強大,震撼十億網民,不少聽眾都留言說感受到 CH Energy 的加持流遍全身。大家喜歡 CH的演繹,與其是膚淺地覺得好顛覆、好夠膽、條女好嘢,其實因為這個是真實寫實的呈現。

(圖片來源:IG @gwendolyn.spot)

我們都曾遭遇過不公的標籤和對待,同時也會擔任過施暴者的角色。與其自命清高,時刻想要裝出一副道貌岸然,也許可以大方承認人性的全部,沒錯,我就是一個 CH,但 at the same time, I’m so smart, so kind, so beautiful, empathetic, like, I’ve got taste, intelligent, hot, charming, I care, I’m perfect。

別忘了,我們也不過是人,哺乳類動物,地球其一的使用者,沒有誰比誰尊貴。

接納不逃避,明白不否定,才能是昇華的開始。

你的力量動物是什麼?準備好就深呼吸:

(圖片來源:IG @funfun_camp)

「Hello

你好嗎? 

今日天氣幾好嗎? 

你要知道 無論今日天氣幾好 幾唔好 

都唔關你事 

我地一齊進行呢個呼吸嘅練習 

Breathe in through your nose 

Breathe out through your mouth」

在你內心那片一望無際的樹林,你信步往深處進發,

聽到腳下踏到樹葉枯枝的聲音,林木見隱隱約約的動靜,

你知道,你熟悉的力量動物,正在某處等待著你。

就在那明淨的湖邊,你看到那動物的身影

你跟他小心翼翼的拉近距離

彼此慢慢適應對方的到來

直到,擁抱的發生」

(圖片來源:IG @funfun_camp)

看到了嗎?你的力量動物是什麼?

當你需要力量的時候,只要心裡邊想起力量動物的感覺,他就會提醒你,其實你是有力量去面對的。

(圖片來源:IG @funfun_camp)

動物讓我驚覺有看下去的需要

我在,俄羅斯~飲cocktail。遇見像梁朝偉一樣英俊憂鬱的貓,靠在bar檯旁,撚著一杯 dry Martini。我跟他說:「Henlo,you know,我嘅力量動物,係一隻 CH。」躍動的彩色射燈掠過他淺笑的臉,多麼的精緻,讓我驚覺有看下去的需要。那一刻,內心的共鳴,我彷彿發現,原來我也是一隻貓。

(圖片來源:IG @funfun_camp)

薩滿的教學是一種美的洗禮。首先看到美,我們才會心領神會地懂得去珍惜和守護,學會什麼是謙卑。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