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匿港法國通緝犯之外 l 那些還未落網的傳奇頭號通緝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33k views

匿港法國通緝犯之外 l 那些還未落網的傳奇頭號通緝犯

24.12.2020

前幾天法國警方指出,44歲的法國通緝犯Karim Ouali原來匿藏香港多年,更有「99%肯定」會「犯下其他嚴重罪行」尤其是處於人口稠密的香港,一想起這名法國通緝犯隨時在身邊,更覺毛骨悚然。以下正在世界潛逃的傳奇頭號通緝犯,其中不一定長得一副賊眉賊眼,相信會讓你更懂得「帶眼識人」。

#1 法國通緝犯Karim Ouali

法國通緝犯Karim Ouali ;Photo via Europe’s Most Wanted 截圖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筆者主觀地Karim Ouali其實長得真的不算是善類,Karim Ouali在2011年用斧頭殺死同事後,把護照上的姓氏由「O」改成「Q」順行前往澳門及香港,雖然被香港當局發現他偽造護照及非法入境後,拘捕及監禁一段短時間後自此逍遙法外。

Photo via Europe’s Most Wanted 截圖

據法國報章指出,除了犯案手法殘忍,Karim Ouali「患有抑鬱症,偏執和精神分裂」,警方在搜尋他的住所時發現了倒置的耶穌像、一幅手中拿着槍的自拍照片、多張小丑的撲克牌,其的大腿上有一個神秘的紋身,一個類似火球的東西下方為黑白相間的菱形狀物體。

經調查後警方相信Karim Ouali同時是陰謀論的支持者,深信世界由共濟會統治,而且頗為崇拜小丑的電影角色,而令人心寒的是,這名法國通緝犯還大有可能在香港已結婚生子,大家預必小心!

#2 「高富帥」黑客

俄羅斯黑客Maksim Yakubets和Igor Turashev皆正被美國FBI通緝,去年Maksim Yakubets更讓美國FBI懸紅500萬美元,成為有史以來懸賞金最高的網絡罪犯!

比起法國通緝犯Karim Ouali,Maksim Yakubets和Igor Turashev所犯的罪行可說是不見血的大茶飯:網上行劫。兩人利用名爲The Zeus和Dirdex 的兩款惡意病毒軟件,從企業和不同政府機構竊取上億美元,單是美國損失金額就高達7000萬美元。

Photo via FBI

美國財政部也指控,Maksim Yakubets同時替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情報單位工作,現身在莫斯科不同的咖啡店地下室進行犯罪活動,故美國FBI更視之為頭號通緝犯。

當美國FBI公布Maksim Yakubets和Igor Turashev的照片時,很多網友卻留言完全看不出他們會是頭號通緝犯,Maksim Yakubets更曾駕著訂製款藍寶堅尼跑車、車牌上寫著俄語的「小偷」,在街上和警察閑聊,竟然未被對方認出!

#3  日本通緝最久的通緝犯

去過日本旅行的人相信都見過「大坂正明」和「桐島聰」的通緝海報,兩人皆是七十年代初日本的極左組織「東亞反日武裝戰線」的骨幹成員,繼3年前被日本警方通緝了46年的大坂正明落網後,桐島聰成為了被日本通緝最久的通緝犯。

圖中這位黑框眼鏡咧嘴笑的長髮男子,正是仍然在逃的桐島聰,他所加入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主張無政府主義組織,主張「反日亡國論」認為要靠武裝革命來達成目標,犯下震驚日本社會的「三菱重工爆炸事件」,更在兩年內連續犯下八起用炸彈攻擊企業的恐怖攻擊,至今同一個輩份的成員皆已被補,隔著通緝時間增長,日本警方更推測了桐島聰的老年長相。

題外話是,也許不少人對桐島聰見慣見熟,多年來竟然有不少網友認為桐島聰的笑容很有朝氣,通緝圖還有點像V6的森田剛…..

大家覺得帶像森田剛嗎?Photo via Pinterest

還請大家緊記,最重要是帶眼識人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