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受夠了交友APP的速食文化?編輯分析筆友配對、電車相睇舊式約會尋找「靈魂伴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65k views

受夠了交友APP的速食文化?編輯分析筆友配對、電車相睇舊式約會尋找「靈魂伴侶」

21.05.2021

這個交友APP盛行的年代,各大交友APP如Tinder、HeyMandi等的下載量可能比Facebook、Instagram還要多。不同交友APP有各自的潛規則,比如Coffee meets bagel 使用者都想認真尋伴侶、Tinder存在很多只為找性伴侶的用家⋯⋯ 但交友APP的配對設定再認真,對使用者來說最講求的還是要快。快速揀選配對認識交流並結合,當中固然不乏相濡以沫的成功例子,然則能一swipe即中的又有多少?更快速相忘於江湖的個案絕對來得更多。

交友APP愈加泛濫,不少縱橫各大交友軟件的用家早就受夠了這種淺入淺出、以貌Swipe right的速食習慣,不妨試試以下幾種深度配對,認識你未來的「靈魂伴侶」吧!

文青愛交流人士之選 #1筆友配對

Dating APPs日益普遍,不少公司開發更多不同類型軟件加入巿場,這種速食文化卻早已讓人身心俱備,開始懷念舊時代那種慢慢經營的戀愛。由書信到call機來往的年代,都在通過等待去釐清兩人心中的感情,等待讓人更懂珍惜,所以舊時代的感情更歷久彌堅。

就如交一個素未謀面的筆友,最近筆者一位朋友介紹了一個老土的交友活動 — 反現代人「傳統」的筆友配對活動《等你回信》,為確保參加者能認識到更對的人,各參加者需填寫一份針對參加者的性格、興趣與筆友取向等的問卷,主辦方會概據你的要求進行配對。為保障參加者個人私隱,首三場「紙上約會」由主辦方港式情侶代為轉寄,三場交流過後如果欠「過電」感覺,亦可以選擇拒絕交換地址!

《等你回信》參加者將收到一份筆友配對包

適合:自認「悶蛋」、慢熱人士

筆者認為筆友配對的好處在於心靈交流比其他一切來得重要,先於信裏來幾場深度交流,聊得來再慢慢決定是否要見面或進一步交換聯絡方式,心靈上的匹配比合意的外貌更能讓一段關係細水長流!與一般交友軟件不同的是,這類型筆友配對活動可免卻了現代人以貌取人的問題,心靈交流先於Package上的選擇,這種方法更能覓到對的人。

筆友交流自然比交友APP需付出更多時間與耐性,等待對方回郵,不過那種小鹿亂撞的期待心情,以及對筆友的幻想,確實為這段關係帶來更大刺激感。筆者建議可先以日常生活小事與筆友分享,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再深入探討彼此的價值觀,當再也忍受不了這種漫長的等待才鼓起勇氣把對方約出來吧!畢竟靈魂伴侶不易找,就如跌咗嘢一般:試吓唔好急吧!

加上不少同類型由配對平台所舉辦的配對活動都會加入不同元素,避免兩位對象過於尷尬。以《等你回信》為例,舉辦方會為每次「紙上約會」設定一個神秘小任務,好讓雙方的交流更有趣,為每次交流增添一份甜蜜趣味,筆者首推給各位「悶蛋」與慢熱人士。

與筆友交流過程少不免幻想對象會不會如黑道律師般有型

舊式約會之選 #2電車相睇

不少人都認為見面約會總比電話相隔好,因為生物身上會散發出一種名叫費洛蒙的化學物質,用作吸引異性,所以舊時代不少單身人士會選擇以相睇認識終身對象,尋覓心靈伴侶。丘比特辦館最近推出了一場戶外愛情歷險 —單身配對約會「費洛蒙漫遊」,這個有趣的活動名字吸引了筆者,似在呼籲各位沉迷閉門交友的單身人士放下電話、走出房門、踏上叮叮來一場充斥費洛蒙的愛情漫遊吧!

這場愛情歷險與一般配對約會不同,將會以4人配對約會模式,以訓練學員的身份踏上叮叮,戴上耳機邊聽一場愛情廣播劇,一邊完成主辦方設定的一輪歷險任務。透過不同任務讓4人卸下心防互相認識,並肩漫步、好好約會一場。這場「費洛蒙漫遊」於叮叮上進行,筆者認為比較適合愛浪漫又貪玩的單身人士!

適合:主動、活潑外向的人士

相睇約會相當老派,電車上的相睇約會更是老土,但筆者認為這類型有遊戲元素的相睇約會,令老派的配對方式少了一份尷尬,多了一份刺激。而且過程中參加者不必有如見工一般生硬地交換彼此的背景資料,怕尷尬可以專注於被指派的任務當中,等待適當時機主動出擊、表現自己。

比起筆友相睇,電車約會相對「貪玩」一點,不過此貪玩非彼貪玩,而是主辦方為此類配對約會加入歷險元素,活動目的不只限於交友,還可以當作參與一場歷險遊記,讓參加者能夠玩住互相認識,通過完成任務更深入了解配對對象,都說見微知著,過程中從對方解難的方法看看你們的性格是否匹配,即使最後有沒有遇上心儀對象,也不會覺得白白浪費時間。

幻想配對到的男生會如《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中的玄彬般英勇睿智地解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