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口罩妝不脫妝|與其放棄粉底,不如學習名模「水感無油底妝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6.9k views

口罩妝不脫妝|與其放棄粉底,不如學習名模「水感無油底妝法」

16.08.2022

香港濕熱的夏日出名是「底妝熔爐」,現在再疫情下再加多一層口罩,簡直是熔爐加蒸爐key在面上,別說日日忙著深層清潔對抗「口罩肌」,很多人不知多久沒有碰過粉底等化妝品了。

(圖片來源:IG@karliekloss)

口罩妝等於放棄粉底?

但抗疫漫漫長路,總不能完全放棄自己,因應口罩妝情況轉換局部上妝方式,其實粉底不上全臉是時裝秀後台常見的妝法,以下模特兒常用的局部上妝法,不只能保持肌膚清新的自然感,亦可防止發生溶妝、浮粉和讓你最崩潰的—焗到爆暗瘡。

#1 妝前用冰水洗面

Karlie Kloss曾在YouTube分享在登上天橋前的妝前保養,在著名美容師 Georgia Louise 的教導下,準備一盆加入了冰塊的水,將臉浸入去20秒。

(圖片來源:IG@karliekloss)

此方法不僅有助去除水腫令肌膚變緊緻,也能助於收縮毛孔和提亮膚色,延緩臉部出油、出汗,毛孔也會更加平滑,妝容服貼度更同步升級,有興報可看看她的足版妝前護膚法。

Figaro’s Pick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水 $790/100ml

含有豐富紅色山茶花萃取,霧白色調配方含96%天然成分及47%提取自山茶花的成分,用後肌膚即時更見飽滿,毛孔更細緻,膚色更均勻亮澤。使用產品前,在前額幼紋、眼周與笑紋四周作伸展動作,將產品塗開至全臉,由內向外撫平即可。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 $1,250/50ml

精華液含高濃度活性成分,為肌膚灌注細胞活力,肌膚瞬間完美吸收,有效抵禦環境傷害。配方含95%天然成分與76%萃取自山茶花的成分。使用後,肌膚即時散發健康活力,預防及修復五大肌膚老化現象。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乳霜 $880/50g

乳霜質感如絲細膩,有效撫平皺紋,肌膚更見柔滑細嫩,亮澤照人,能抵禦外界環境的傷害,綻放年輕活力。其活性成分紅色山茶花油,為肌膚帶來舒適感,有助鞏固肌膚防禦屏障功能,為上妝前打好皮膚基礎。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2 粉底不用上全面

除非你認為面上瑕疵特別多,絕大部分專業化妝師都會告訴你粉底真的不一定要全面塗上!像身材出名hot的名模Emily Ratajkowski,私底下亦會一手包辦出席紅地毯的妝容,她曾在訪問中表示過:「夏天時,沒有甚麼比厚重的妝容更糟糕。」

她喜歡先塗上一點厚狀胭脂在兩頰,再照鏡觀察一下當日的肌膚狀態,假如黑眼圈等遮瑕特別顯眼,才會用以指腹沾取粉底液或遮瑕膏輕按推勻,再輕印少許碎粉定妝,令肌膚能保持清爽,戴口罩也不怕出事。

(圖片來源:IG@emrata)

Figaro’s Pick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粉底液 $650/30ml

粉底液蘊含豐富紅色山茶花油與補濕因子,抵禦環境傷害,打造均勻膚色。用後即時提升膚色亮澤及肌膚舒適度,使用一個月後,肌膚倍感柔滑。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噴霧 $685/30ml

精華噴霧可隨時於素肌上或化妝後使用,當中的紅色山茶花萃取,有效提高細胞活力,令肌膚散發光采,可抗污染傷害,用後肌膚獲得深層補濕,膚色重拾光澤,效果長達8小時。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3 水感護膚

出油絕對是「口罩肌」的惡夢,曾為Meghan Markle打造出嫁妝的化妝師Daniel Martin表示“skin prep is essential”。當悶熱潮濕的高溫襲來,肌膚最需要的是清爽、不黏膩、水潤的水感保養。

(圖片來源:IG@hrhofsussex)

在悶熱難耐的夏季,若使用太滋潤的面霜,很容易在面上留下一層油分,讓粉底難以黏附在面上,水感、不黏膩的水感護膚品絕對是首選,水狀尤其易吸收滲透肌底,當肌膚充分補濕後,塗粉底時更順滑易上,打造持久的底妝。

Figaro’s Pick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爽膚水$550/150ml

爽膚水可用於面部與頸胸肌膚,含豐富活性成分 – 提升細胞活力的紅色山茶花萃取,提升肌膚防禦力,讓肌膚質感更細緻,收緊毛孔,注入能量,肌膚顯著飽滿。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