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后翼棄兵》 感情線 天才棋后和平凡人必經的情感關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2.87k views

《后翼棄兵》 感情線 天才棋后和平凡人必經的情感關卡

09.11.2020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這套netflix年度壓軸美劇,嬴盡口碑!選角、服裝、對白、故事都仔細用心,即使你不會下棋,還是可以投入其中。主角貝絲以「天之驕女」的姿態,在比賽場上橫行殺敵,情場上她卻像所有平凡人一樣,同樣面對掙扎。劇中貝絲遇上3段霧水情緣,每個男生在她的棋路( 或人生) 扮演的角色,也跟很多的平凡女生一樣似曾相識。

《后翼棄兵》的3個男生 女孩成長路上會遇到的那些男子

1. 守護你的大哥哥 – D.L.湯斯 (D. L. Townes)

2. 好人咭得主 – 哈利巴提克 (Harry Beltik)

3. 棋逢敵人 – 班尼.華茲 (Benny Watts)


守護你的大哥哥 – D.L.湯斯 (D. L. Townes)

在貝絲開始了錦標賽生涯中 ,賽場上第一個遇到的好好先生。當所有男士輕看貝絲這個無積分女棋手,只有湯斯是以禮相待,為貝絲靜悄悄地打氣,鼓勵她不要和局。雖然這位哥哥不是經常現身,但是他總在貝絲參加大賽時都會像大哥哥一樣出現守護著貝絲,成為了貝絲心中在凶猛的棋盤上的避風港。

一個女孩成長時總有個大哥哥出現,在你還是個小丫頭時,這位哥哥像是你的一面窗子,讓你初探未知的世界。 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溫柔,讓你心如鹿撞,跟他之間或有著距離,二人講得上是君子之交,談不上是深情的愛慕,但是這個大哥哥,卻緊靠在你心田,像守護天使一樣的存在。


回到目錄

好人咭得主 – 哈利巴提克 (Harry Beltik)

哈利跟貝絲的相遇由州錦標賽開始,當時哈利帶著他那髒亂的牙輕挑作賽,讓貝絲幾乎抓狂。但當他敗在貝絲手下時,他的心也傾倒於貝絲。多年後,在貝絲喪母的低潮期,哈利以「好心人」的角色,為當時脆弱的貝絲給予支持和忠告,但他很快發現,自己根本和貝絲距離太遠…

因為印象,有些人你一開始就知道他只是一個水泡,即使他多努力去哄你開心,為你付出,始終也到不了那個高度,不能讓你有心動的感覺。 這段關係,窮得只有善意,你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但是距離知己的位置,還有一段很長的路,當二人朝向不同的方向,即使是多努力去走,目的地始終不相同。


回到目錄

棋逢敵人 – 班尼.華茲 (Benny Watts)

班尼的出場如明星一樣,外型不羈俊朗,身邊總是圍着很多人。他的棋藝超凡,多次擊到貝絲,這反而讓貝絲心生愛慕,甚至會令貝絲為他吃醋。班尼以居高臨下的態度,教貝絲要怎樣當棋手; 但他卻沒有看小貝絲,視貝絲和其他男生一樣,認真看待這位對手,與貝絲的交流最深,最明白貝絲天才腦袋的人。

多麼想遇到一個跟自己志同道合、懂自己的完美情人。但是人總是好勝的,總想要更多,放下自己,談何容易? 但這其實如何進退,並沒有什麼對錯,有些事情我們總得經歷才會懂,輸過才會懂得怎麼贏。

在感情的棋盤上,遇上了棋逢敵手,盡情下了一盤好棋,但是結局的時侯,和局總比殘局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