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單身即地獄》姜素妍被稱為戀愛反面教材|宋智雅姜素妍都是自信「撩男」,為何結果卻差天共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72k views

《單身即地獄》姜素妍被稱為戀愛反面教材|宋智雅姜素妍都是自信「撩男」,為何結果卻差天共地?

06.01.2022

《單身即地獄》即將迎來今季完結篇,實境Dating男男女女之間的「Flirting較勁」進入白熱化階段,不過愈到尾聲《單身即地獄》的發展比起當初愈相反。開始人人以為宋智雅是高冷「公主病患者」,沒想到卻展現反轉魅力,意外圈粉之餘,更成為最會Flirting的人氣王。而當初一出場就超「搶Fo」又直率自信的姜素妍,沒想到最後「見真章」盡顯Pushy又自我的性格,讓男成員態度一個比一個更冷漠。明明宋智雅和姜素妍都是自信Type加人氣王,為何前者讓男人淪陷,但女人又不討厭她,後者更惹來無數負評?

(圖片來源:IG @dear.zia, @kangsoyeon__)

《單身即地獄》宋智雅、姜素妍明明都是自信「撩男」,為何結果卻差天共地?

《單身即地獄》開播前,其實呼聲最高的二人便是「翻版Jennie」宋智雅和健康性感的姜素妍,當時韓國討論區雖大讚宋智雅外表,不過大家多多少少都是以貌取人,於是便認為宋智雅肯定是公主病重症患者,靚但黑人憎。相反姜素妍的亮眼外表加開朗笑容卻收獲男女的好感。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但原來這個世界真的不能完全地以貌取人,因為隨著節目播出,二人的評價開始愈差愈遠,宋智雅的撩男功力讓男女通通心動之餘,又絲毫不帶做作感,反觀姜素妍開始有種人設崩壞感,自信變成自我,撩男由Flirty變成純Pushy,讓Mean爆主持也驚呼慘不忍睹,連觀眾也看不下去,直指姜素妍和文世勳都各自帶點「恐怖情人」特質,應該盡早pair up。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宋智雅 Vs. 姜素妍「撩男技巧」如何高下立見?

明明都是自信女孩,為何一個讓人人都愛,一個卻與他人漸行漸遠?

自信但不自大 Vs. 表面自信內裏自卑

宋智雅和姜素妍一出場就擺明車馬讓人感覺「行路有風」,但宋智雅與其他男成員相處落,更讓人感覺她是自信而不自大。從最初的個人Interview中,被問及哪位成員是你的假想敵,她淡定指:

「無論對上哪個女人,我都可以贏過她。」

(圖片來源:IG @netflixkr)
(圖片來源:IG @netflixkr)

這份自信如果只是嘴巴説説也是討人厭,不過如果行為也是散發這種打從心底的自信,就是魅力,像宋智雅般。當一次她與男嘉賓到天堂島約會時,對方稱讚她「妳的美貌果然適合模特兒的工作」,正常韓妹會甜笑否應,而宋智雅卻理直氣壯地説:「當然呀,不然呢?」另外一次,節目組安排文世勳與她和芝燕吃飯,但世勳對芝燕「一條心」更對智雅視若無睹,但宋智雅不但沒刻意討好男方,也沒有自卑的競爭心態,反而事後笑稱像在「食花生」。自信之餘毫不自我,不會要人人目光都時刻集中在自己身上,讓觀眾被她的率直圈粉,讚嘆宋智雅那份自愛的魅力。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相反姜素妍同樣也是一副自信模樣,但看下去感覺就是「得個樣」,內心並不如她表現出來的自信。當她與吳振澤聊天,一聽到對方比自己小4歲,就開始瘋狂自嘲:「姐姐我真的年紀大了」,哪怕振澤根本不在意更想開新Topic時,她也不斷在年齡話題中糾纏,反覆提及自己已34歲。再加上愛追問男成員誰最年輕時,沒人猜是她便是臉色一沉。如果真正自信的人,不會一直提著自己老求安慰,相信30的宋智雅將來也會堂堂正正指30又如何。這就是真自信與偽自信的分別,差一點點已予人相當不同的感受。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進可攻退可守 Vs. Pushy手段讓人無奈

除了自信之外,兩者在「撩男」功力上的確高下立見。宋智雅除了美之外,的確很會撩男,進可攻退可守的話與行為,讓曖昧氛圍推上極致,讓崔時訓直指感覺像喝醉。自信的發言包括「你對我很心動嗎?」、「光是這樣就覺得我可愛嗎?那這樣以後會被我迷暈的」,寫信環節不像其他女嘉賓般寫滿心聲與期待,反而只寫下「Oppa」,一秒撩動男人心,點到即止讓雙方都有進可攻退可守的曖昧感。

(圖片來源:IG @netflixkr)

每當宋智雅與男成員互動時,都會專注地盯著對方的眼睛,真誠專注卻又不會死盯給人壓迫感,讓崔時訓稱:「你的眼神不是很會説話嗎?你用眼神回應我就可以。」即使崔時訓被拒絕也不感難堪,讓大家讚嘆宋智雅處理得很好。

(圖片來源:IG @netflixkr)

相反姜素妍雖然也多次「直線撩男」,可是出來的感覺卻非常pushy和chur,讓整個氛圍變僵。講明是戀愛實境節目,當然男男女女都會互flirt,但姜素妍卻在吳振澤嘗試date其他女孩後,態度變得咄咄逼人,更問一些「女友專屬問題」,例如:「當初你不是說只跟我一起嗎?」,又問你為甚麼喜歡她,嚇得吳振澤態度慢慢變得冷漠起來,反而變芝燕一起感覺更自在,素妍變相親手推開振澤。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最讓人感到尷尬的,就是她與文世勳的「爭執」(筆者也是看得一額汗),因為有感振澤的冷漠,素妍開始急著尋下一個target,但就是衰在太心急令自己變得十分pushy,一來又重提芝燕根本看不上世勳,令男方直稱不斷被挖瘡疤非常想哭,二來想借此遊說男方與自己一起,不斷執著於當初的一封完全不代表甚麼的信,結果讓世勳忍無可忍指:「妳喜歡我這件事,跟我去追求芝燕是不相關的。」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二人「撩男技巧」已經高下立見,一個給人滿滿的戀愛氛圍,但感覺都有進可攻退可守的曖昧位置,就算沒人約也自得其樂。另一個卻下下將對方逼到牆角,彷彿民初女子要男方比「交代」,但《單身即地獄》根本就是一個預你互flirt,最好「六國大封相」般juicy,難怪男人們都避開姜素妍……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反轉魅力 Vs. 反轉人設

宋智雅和姜素妍都帶「反轉感」,可惜前者屬反轉魅力,後者屬反轉人設。宋智雅從開始的高冷印象,到後來慢慢發現她的性格親切主動,不會恃著靚就自視甚高要人服侍,反而在團體中主動幫忙,識睇「眉頭眼額」,知道崔時訓的手受傷更多次拒絕男方為自己拿行李,更會關心他人的情況,坦率又不失大氣。

(圖片來源:IG @dear.zia)

相反姜素妍一開始介紹自己是個誠實坦率的人,沒想到愈後愈覺反轉,由自信變成自我,不但沒察覺到世勳的情緒,開口埋口也是「我」,而不會替他人著想,她口中所形容的女漢子性格其實也不是真實的她,因為姜素妍實際上心胸不夠開闊、對待關係心態過於敏感計較,這樣的基礎加上直來直往的性格,很容易成為最不討喜的自我形象。

(圖片來源:IG @kangsoyeon__)

明明都是自信女孩,一個讓人人都愛,一個卻與他人漸行漸遠,大抵不只是撩男技巧出了問題,而是你夠不夠清楚自己的內心和魅力,再如何誠實地表現出來,而不是硬要為自己套上一個不合適的人設,在愛情裏,除了檢討對方,也需要好好檢討自己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