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大S和20年前舊愛具俊曄宣佈結婚|注定還是你,難道舊愛總是最美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9k views

大S和20年前舊愛具俊曄宣佈結婚|注定還是你,難道舊愛總是最美好?

08.03.2022

大S 和20年前舊愛具俊曄今早在IG突然宣佈結婚,消息引起轟動,除了因為對象具俊曄是52歲的韓團「酷龍」成員外,具俊曄在聲明指:「我們結婚了。和20多年前相愛的人結下不解之緣,我們想要延續這份珍貴的愛情。」台灣不少網民更好奇,大S去年才與汪小菲宣布離婚,怎麼轉個頭會與20年舊情人愛火復燃?其實遠至名人如大S具俊曄、王菲謝霆鋒、J.Lo和Ben Affleck,近至你我身邊的朋友們,總會突然聽到某某決定與舊情人復合或「閃婚」,難道舊愛真的最美?

大S和20年前舊愛具俊曄宣佈結婚(圖片來源:IG@djkoo @hsushiyuan)

#大S和20年前舊愛具俊曄宣佈結婚

大S具俊曄的故事,還得從大S離婚説起。具俊曄在IG坦言:

「聽到她離婚的消息,我找到了20多年前的那個號碼,重新聯繫了她。」

(圖片來源:IG@djkoo)

身為韓團「酷龍」成員的具俊曄,當年可謂韓流始祖,二人因為受邀演出演唱會相識,大S對具俊曄一見鍾情,當年倒追男方,他倆順理成章約會,可惜僅交往1年多便分手,後來男方在節目上曾坦承這段戀情,表示因為公司禁愛令規定,戀情才結束。

具俊曄早前也曾在節目公開大S腳踝刺青的含意,原來大S腳上的「九」字是取自男方姓氏「具」的韓文發音,他解釋說:「她不懂韓文,才會弄錯。」雙方為了維繫感情,努力學習對方言語,可惜當年戀情因各方面的考慮被逼結束。20年後換男方為愛情勇敢,主動聯絡藏在回憶裏的女孩,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所以主動爭取。

(圖片來源:IG@djkoo)

「已經錯過太久的時間不能再浪費了,所以我提議結婚,熙媛也終於接受了。」

(圖片來源:IG @hsushiyuan)

#王菲謝霆鋒世紀大復合

王菲謝霆鋒同樣也是一對圈中被稱為「世紀大復合」的舊愛情侶。二人因梅艷芳介紹相識,不久後便傳出緋聞,後來他倆在一次慶功宴結束離開時,王菲霸氣牽起了謝霆鋒的手,以行動回應傳媒的追問,借「世紀牽手」正式承認戀情。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不過二人交往1年後,男方因拍攝工作認識並愛上張柏芝,最後王菲單方面宣布分手。後來王菲謝霆鋒便再無交集,男方展開了婚姻生活,女方決定與李亞鵬再婚,可惜同樣是離婚收場。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10多年過去,即使二人各自在情路上兜兜轉轉,最後還是認清對方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人。2014年王菲謝霆鋒被拍到同場出現、約會親吻等照片證實「世紀大復合」,後來便一直穩定交往。網民稱王菲彷如謝霆鋒的「玉蝴蝶」,而謝霆鋒對於王菲來説,就像歌曲《紅豆》所描述陪她看盡細水長流的男孩。

(圖片來源:IG @neiwaiofficial)

難道「注定係你就係你」?為何舊愛都是最美好?

除了大S具俊曄、和王菲謝霆鋒外,其實J.Lo與Ben Affleck這一對十多年前從相愛、訂婚到分手,3對情侶也是經歷了錯落與無奈,最終又走在一塊。難道世上真的存在「注定係你就係你」的説法?根據台灣DailyView調查顯示,舊愛復合機率高達82%,看著名人們和身邊朋友的經驗,不禁疑惑:「為何舊愛往往都是最美好?」

(圖片來源:IG @robzangardi)

#錯的時間對的人:以前不適合不代表現在不適合

愛情最講求 “Timing”,只有「對的時間」配上「對的人」才能成就一段美好愛情。像大S具俊曄般,即使當年愛的多深,始終二人分隔異地,同樣也站在事業高鋒,加上以前粉絲對於偶像戀愛的取態並不像現在開明,他們二人事業性質上同樣非常需要人緣和粉絲,所以最後在具俊曄公司強硬的禁愛令下,才導致二人無疾而終。

(圖片來源:IG @hsushiyuan)

但以前的「不適合」並不代表現在也不適合,因為大S具俊曄現在各自已儲好名氣資本,當年分手的主因根本不再是問題。其實不只她們,平凡人也曾經因事業或家庭因素而被逼分開,但隨著日子過去,當初的問題根本不存在,於是在後續「對的時間」配上「對的人」,自自然然又能走在一起。

(圖片來源:IG@djkoo)

#失去後更了解對方才是「對的人」

舊愛復合率之高的原因,是因為失去後更了解對方才是「對的人」。人總愛新鮮,有時候覺得「未玩夠」,抵不住誘惑而選擇分開。像王菲謝霆鋒、王陽明蔡詩芸般,二人各自在情路上有所經歷,兜兜轉轉下會發現原來「對的人」早就出現。曾經聽過一種説法,「戀愛就像Buffet般,你不嘗過各種菜品,又豈能知道甚麼最適合自己?」也對,但「蘇州過後是否有艇搭」,還是得看二人緣份。不過的確不少舊愛在復合後火速閃婚的原因,正正就是他們都在情路上有所經歷,種種歷練讓他們明白,原來當初舊愛就是最愛。

(圖片來源:IG @dizzydizzo)

#彼此關係重新歸零,放下過去的「誰對誰錯」

舊愛各自經歷過分手、離婚反而能讓人更認清現實,當雙方都在單身的狀態再度重逢,有所成長的二人反而成為了更好的人,於是便像大S和具俊曄般,即使多年後再聯絡,談上遠距離加只能FaceTime約會下,依舊是火速認定對方,不再執著以往的「誰對誰錯」,讓彼此關係重新歸零,像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老朋友般,再一次相遇相知。大S説:

「人生無常,我珍惜當下的幸福。感謝ㄧ切讓我ㄧ步一步走到現在的所有。」

就是因為有所經歷,才知道一切得來不易。或許這就是舊愛經常復合的原因,各有經歷,沒有浪費人生,才能一步步走向幸福。事實證明,過好自己的生活真的很重要。人類很難完全清楚預測命運的安排,但如果你投入生命,活好自己,做好準備,機會再來的時候,你就有更好的條件,去爭取獲得更好的結果,更有力量和勇氣去承認愛、實踐愛。

「注定係你就係你」難道是舊愛復合的關鍵?其實所謂真命天子本來就是個借來的詞彙。愛情世界,關係類型萬千種。有一種前世今生的說法,兩個人的前生帶著什麼念頭轉世,就會影響今生的關係。然而,今生關係的結果,仍然有賴於現世的營運 .也就是說,可能有註定的關係,但沒有註定的結果。結局如何,仍然在於營運與取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