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港足新星安永佳獲封「港版C朗」,場內場外也是新一代男神代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17k views

港足新星安永佳獲封「港版C朗」,場內場外也是新一代男神代表!

20.06.2022

香港足球代表隊時隔54年,再次打入亞洲盃決賽周,帶挈一眾本地球員也廣受關注,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因青靚白淨的混血兒外表而爆紅的年輕新星安永佳(Matt Or),除了擁有酷似德甲多蒙特隊長萊斯的俊俏外表外,最近還因在外圍賽中的出色表演,因日漸成熟的實力被封「港版C朗」,一起來認識一下這位外貌及實力兼備的「港足人氣王」!

港足球員安永佳(Matt Orr)近日因俊俏的外貌獲封「港版C朗」,加上助港足半世紀以來首度打入亞洲盃決賽周,人氣急升。(圖片來源:IG@mattorr8)

認識香港足球代表隊成員:「港版C朗」安永佳

1|土生土長的本地人

今年25歲的Matt 是於1997年1月1日出生的「元旦寶寶」,爸爸是加拿大人,媽媽則是香港人。出生於香港的他一直在香港長大,中學時入讀加拿大國際學校,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只會說英文,不過仍對廣東話算是懂聽懂說。

(圖片來源:IG@mattorr8)

到了16歲,Matt便遠赴美國留學,入讀專門培訓學生運動員的IMG Academy,期後入讀三藩市大學,成為當年於NCAA D1球季入選西岸賽區「最佳新秀11人」的學校代表。

大學時入選為美國西岸賽區「最佳新秀11人」(圖片來源:IG@mattorr8)

成年後擁有1米9高大模特兒身材、加上混血兒外表的Matt,經常被誤以為是外援球員,但其實他12歲起代表香港參賽,是傑志青年軍的隊員之一,大學時期即使身在美國,但每逢港隊青年隊需要他,Matt亦會回歸香港代表隊,為球隊出一分力。他曾在訪問中說道:

「每次我回來也深深感受到,香港才是我的家,所以我想代表的,只有香港。」

在美國讀書期間,Matt每年暑假亦會回港跟操(圖片來源:IG@mattorr8)
在美國讀書期間,Matt每年暑假亦會回港跟操(圖片來源:IG@mattorr8)

2|6歲成為謝拉特的球僮,立志成為職業球員

說起Matt的足球之路,便不得不提他的父親了,曾是半職業球員的父親是「紅軍」利物浦的球迷,所以Matt自小便在爸爸的潛移默化下,喜歡上利物浦這隊英超勁旅。當2003年利物浦訪港時,Matt有幸成為比賽的球僮,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觸一眾英超球星外,更幸運的是,當年6歲的他被分配與「神奇隊長」謝拉特攜手出場,這更促使年幼的Matt決心成為職業足球員,自此開啟了他的球員生涯。

Matt在6歲成為謝拉特的球僮。(圖片來源:IG@mattorr8)

3|畢業後回流香港,加盟母會傑志

有了成為職員球員的夢想,Matt在12歲時便加入當時剛開辦、名為「巴塞足球學校」的傑志足球學院,從U13起,便入選香港多個級別青年代表,並贏得多個青年組獎項。儘管長大後遠赴美國留學多年,但每年暑假,他仍會回到母會傑志操練。在2019年大學畢業後,心繫香港的他便正式加盟傑志,正式開展了職業球員生涯。

(圖片來源:IG@mattorr8)

雖然第一季上陣機會不多,但後期逐漸成為隊中主力,靠著高大的身型經常以頭槌頂入,更曾在7場比賽中入了8球,2020至2021年球季,更榮登超級聯賽射手榜第一名,實力獲得肯定。

(圖片來源:IG@mattorr8)

4|去年榮升「大港腳」,助港足半世紀以來首度打入亞洲盃決賽周

憑著在港超的出色表現,Matt去年正式晉升為「大港腳」,以前鋒代表香港隊出席國際賽事,首戰便成功在亞洲「二哥」伊朗隊手中破蛋,成為近20年來,首個香港球員作客西亞取得入球。

(圖片來源:IG@mattorr8)

在最近的亞洲盃外圍賽,Matt亦多次為港隊建功,在分組賽對上阿富汗及柬蒲寨均取得入球,成為第十個連續於兩場亞洲盃外圍賽入球的球員,成為隊中主力,更助港足在相隔54年,再度打入亞洲盃決賽周。明年夏天港隊將會出戰這項亞洲最高級別賽事,與日韓等勁旅爭標。

「我們急不及待上場,因為有機會踢入決賽周,創造本地球壇歷史!」

(圖片來源:IG@mattorr8)
(圖片來源:IG@mattorr8)

5|場外是模特兒

在足球場上的Matt喜歡戴著頭箍,更突顯他俊俏的外貌,使他成為女性球迷的新一代男神,加上190cm的模特兒身材,不管是身材或外貌也非常養眼,在脫去足球服後的他更是一位模特兒,不時參與平面拍攝及時裝活動。

(圖片來源:IG@mattorr8)

作為需要保持健碩身型的足球員及模特兒,除了足球外,閒時喜歡帶小狗散步和打哥爾夫球,有規律及自律地生活,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港足新星在國際賽的好表現,如何為港爭光吧!

(圖片來源:IG@mattorr8)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