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張敬軒暖心事逐件數!如此重視心靈健康是因為他受過這些創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8k views

張敬軒暖心事逐件數!如此重視心靈健康是因為他受過這些創傷……

02.08.2022

「各家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其實是很多人的寫照,能為人擔憂、籌謀的人,在娛圈中,軒公 張敬軒 絕對榜上有名。在Mirror演唱會舞蹈員受傷事件發生後,張敬軒立即組織臨時義工團隊,為受影響的舞蹈員安排場地及心理輔導上的支援﹐此舉真的非常貼心。在這幾年間,很多前輩都選擇離開,樂壇上並沒有兩代融合,能夠協力幫助後輩的樂壇前輩們變少了,張敬軒的存在,又何止只是做了一件好事那麼少?

張敬軒於1998年入行,當年只得17歲的他,誰會想過如今已是「軒公」的地位。(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揚言不涉及金錢上幫助

雖然曾有不實報導指出張敬軒在舞蹈員受傷事件後提供20間五星級酒店房,花費80萬,並請心理學專家替受影響人士提供心理輔導。張敬軒在其IG上指出沒有提供金錢上的幫助!事源於事故發生當晚,現場觀眾當中有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他認為其他舞蹈員可能會受到心理創傷,於是主動聯絡張敬軒,希望對方可以為舞蹈員提供協助。張敬軒二話不說,立即幫忙統籌整個輔導過程,但當中不涉及金錢上幫助。或許張敬軒認為租酒店的相關費用,其實交由公司MakerVille負責較為妥當。無疑,張敬軒此舉還是做得相當恰當及暖心。

張敬軒在IG上否認自己花80萬租酒店給受影響人士。(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暖心事#1:常探望末期癌症歌迷

張敬軒的18歲歌迷Tobey患上末期骨癌,他的心願是能跟偶像見面。張敬軒得悉後,於是便前往歌迷位於元朗的家見面。二人認識後,張敬軒有時間便會抽空到醫院或元朗家探望歌迷,給他聊天及帶來歡樂。而Tobey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能跟軒仔合唱一曲,並希望將歌聲帶到紅館。為了完成心願,Tobey注射了嗎啡出院,跟着張敬軒去到錄音室,二人合唱了《預言書》。過了不久,Tobey不敵癌症而逝世,張敬軒亦信守諾言,在紅館演唱會上,決定跟Tobey的錄音隔空對唱。

(圖片來源:張敬軒演唱會截圖)

能夠幫多少便幫多少

張敬軒有句口頭禪:「幫得幾多得幾多。」說得出這句話的人,可能只是空口說白話,但張敬軒往往能做到。其實,張敬軒大可以跟歌迷Tobey見面之後,為他打氣便當完了其心願,但張敬軒卻選擇花最多的時間去陪伴他。紅館演唱會上的合唱,我想這絕對是令Tobey一家感到安慰的最大圓滿。其後張敬軒說,從沒覺得自己的職業有多大義意,但幫了Tobey後,讓他找回當歌手的意義。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暖心事#2:「劣食早餐」背後有洋蔥

張敬軒有段時間在IG上經常上載工人姐姐的簡陋早餐,有網民認為,既然不滿意,為何不乾脆炒了工人姐姐?對此,張敬軒直指姐姐做事認真,打掃亦乾淨,因此只當早餐是提供娛樂的小事一樁。他解釋到:「有時見到啲朋友仔留言話一個早餐post令佢哋自己沉悶嘅一日多咗一次笑容,我覺得呢個緊要過我個早餐,畢竟開心無價。」張敬軒的早餐post,其實亦包含他的暖心行為啊!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暖心事#3:連朋友親人亦份外關心

梁詠琪在IG上亦曾透露張敬軒的暖男行為,指出他們的一位共同朋友的家人患病,張敬軒知道後馬上提出讓出自己的私人司機,負責接載兩老來回醫院;該朋友能於這段期間得到軒仔幫助,爲家人大大減低生活壓力,更視軒仔爲恩人。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暖心事#4:成為狗仔的天使

張敬軒是愛狗之人,認為狗狗生命跟人類一樣重要,而他家中的兩頭狗狗患了不同疾病,在高峰期時,他聘了5名工人幫忙照顧。其中大狗「細佬」患病時不能走路,每次出外看醫生時上、落車,需要4個人才能把牠抬起。為了細佬,張敬軒買了一架七人車,在車內安裝了急救設備。後來「細佬」離世後,愛犬「肥妹」亦患了等同人類的漸凍症重病,張敬軒亦盡心照顧這個家人,直至肥妹於去年離世。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暖心事#5:幫助其他愛狗朋友

DJ阮小儀的愛犬離世時,張敬軒安排自己的工人為小儀愛犬辦送別事宜,並且窩心地送上銀吊墜,裡面裝有逝去愛犬的毛髮,對於DJ小儀來說,張敬軒的行為非常sweet及有心。張敬軒常常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事情,因此甚為明白當事人的心理,有同理心之餘,還用實際行動去支持對方。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為何如此關心心理問題?

張敬軒幫人,常常多是想到心理層面上(當然,他很多時候都會出錢幫),而這一個層面,多是別人所忽略的。在張敬軒經歷過兩名愛犬離世,相信他亦花了一段時間走出傷痛,他明白傷痛治療、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因此,當Mirror演唱會事件大型事故發生時,他會想到:表面上沒受傷的舞蹈員,不代表心理上沒受傷。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曾受心理上的折磨

張敬軒患有家族性遺傳的抑鬱症,有次甚至會想拿起刀砍人,他之後開始服用抗抑鬱藥物,在抑鬱高峰期時,他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於是他才決定好好正視抑鬱症,而在情緒低落時,張敬軒會尋找願意聆聽的人去傾訴。正因為自己身受抑鬱症所害,他更知道心靈創傷絕對不可看輕。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給網民指引

對於如何保護心靈,張敬軒算得上是半個專業人士了,他在IG上寫到:「若不幸遇上重大創傷事件,亦有機會出現急性壓力反應。讓我們學習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及保持身心靈健康,能更好裝備自己面對和處理各式各樣壓力事件所帶來的困擾及挑戰。」如果大家在演唱會事件中沉溺在傷心、憤怒中,不妨上張敬軒的IG上,看他的建議吧。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