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靈性大師的亂世修心 l 面對不合理時,人類的共修課題是甚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27k views

靈性大師的亂世修心 l 面對不合理時,人類的共修課題是甚麼?

02.10.2019
當石屎森林中峰煙處處,地球上每一板塊都有各自的負能量升起。南北兩極逐漸縮小的冰雪範圍,環球貿易的隱憂與虛擬貨幣帶來經濟的革命,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社會中的歧視與排擠,還有無數的飢餓、血暴與病患。人類都在忙著應對各種問題,各有各在不同的位置看著、感受著,好像是知道甚麼是不應該,如何是不合理,卻始終沒有對應的方法,處於亂世,應如何修心?
有不少人已經好幾年沒有買皮衣,每月少吃了幾餐牛排,常常上素食館子,也省用了幾百支塑膠飲管,地面的溫度還是沒有降下來,省下來的抹手紙阻擋不了推土機前進。魚吃膠粒,人吃魚。聽說,多攝取 DHA 會聰明。但聰明了的人,卻未能對眼前的事作出最好的審判。可能現在還不是定論對錯的時候。又或者,我們真的沒有分明的能力。
可有想過,一切一切的出現,根本不是為了釐清黑白而生?
當連串激烈事件出現成了廣泛現象,可能正是宇宙要藉著共孽產生結果,給麻木已久的人類一個共同課題。
人類定義自己是地球上最有智慧的生物,以文明建造者自居。但對於大自然來說,人類可能是最野蠻貪婪的摧毀者。世代以來,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濫取自然物資而未有好好善用。這邊廂不得溫飽,那邊廂卻在暴殄天物。開通了網絡,傳遞出去的卻不是愛與希望,而是虛情與敵意。為了經濟上的一堆增長數字,推倒不同勢力、摧毀行動上的障礙,欺壓弱小使自己顯得更強大。人類自高一線,踏它而上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

為了情緒健康 重新確立心念

多少人穿得華麗,吃得溫飽,心卻是麻木的。可是,萬物之靈如果不能做到愛己及人,當然更不會尊重和珍惜自然界其他事物。所謂飲水思源,所指的應該不是水龍頭的水。寶貴的資源,應是人類腳下的一切。 如果此刻有人正為眼前的各種不公義感到苦惱而無力應對,盡了心力亦擠不進能改變的群體。不妨先後退一步,把愛心和力量轉移到一些比較簡單但貼身的課題上,重新確立心念,然後做好自己的部份,待宇宙法則發揮作用,產生更好的業力,然後等待成果。誠然,我們不能預計結果好多少、有多好。因為,我們不會知道有多少人一起去做。而可以肯定是,一起去變定比一起坐著愁、屯積負能量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