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月入總和不夠4萬,情侶能否同居?|日常花費、家務分配,看看情侶真心話再決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45k views

月入總和不夠4萬,情侶能否同居?|日常花費、家務分配,看看情侶真心話再決定!

12.01.2023

情侶同居Q&A|不少情侶在關係穩定,又或者想要結婚前,都會先選擇同居,不過在香港一起搬出去住,或者未你想像中容易,如果二人月入相加不夠4萬,再加上日常花費、家務、租金分配等等的實際問題,有可能會從甜蜜變成加速分手。如果你也對於情侶同居心動,不如先聽聽情侶真心話做點心理準備,看看同居有機會遇到的問題、情侶相處之道,不要把同居變成分手危機!

月入相加不夠4萬,情侶能否同居?|日常花費、家務分配,看看情侶真心話再決定!(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情侶同居Q&A|同居前你一定要考慮的問題

Q1.:月入相加不夠4萬,情侶能否同居?

A:Mandy 25歲 月薪18K 男友月入20K

其實我們兩個是因為家裏都不夠空間,除了到處逛街平日也沒空間拍拖,所以我們賺得不多很想搬出去住,但租金其實對我們來説很大負擔,我個人是還好,但我男朋友家裏環境一般,即使搬出去住也得交家用,我們的租金大約$12000,平分每人$6000,像我的情況,因為不用交家用,每月也能儲一點點錢,但我男朋友基乎是月清。所以我是覺得賺得不多,自己家的情況不是太差,還是多儲一點點錢再搬出去住,大概兩個人的儲蓄足夠付一年死約的租金會比較穩妥。我們搬出來住,因為錢的問題,也比較少外出吃食或拍拖,但有了自己的小空間,多了時間在家相處也是很不錯。

同居前你一定要考慮的問題(圖片來源:IG @daeun.home)

Q2:日常花費全部清楚「AA制」比較好,講錢就會傷感情?

A:Eunice 29歲 月薪25K 男友月入25K

我以前是聽過討論區、dcard有人分享過,有情侶因日常花費(包括日用品和吃飯 )而吵架,最後分手收場,其實錢這回事的確很容易會引發互相不滿,已經不是賺得多與小的問題,因為賺得多不等於不計較,我聽過有朋友與伴侶同居時,對方經常用「公數」買無謂物品,例如根本完全不會下廚,但為儀式感要買下廚用的家電,到頭來都是白白浪費,又或者因為以「那些東西並不是我想要買的」為由拒絕付錢,但其實都是共用的東西。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其實情侶同居就代表了二人打算發展將來,日常花費的確要算,但不用樣樣都計到盡,我覺得比較舒服的做法是,二人月頭夾一份錢儲入聯名户口,日常用品就在那裏扣,不夠再夾,而出去吃飯的錢,倒不如計到盡,你一餐我一餐其實更好,其實講錢最易傷感情,如果已認定對方,不用那麼計較,互相付出和體諒才是最好的情侶同居相處之道。但最後一個溫馨提示,男也好女也好,最重要就是也給自己儲點錢,留條後路。

(圖片來源:IG @daeun.home)

Q3:情侶同居家務該如何分配?

A:Carol 27歲 月薪15K 男友月入30K

我很後悔當初沒一早講清楚家務分配,因為這個問題我們吵了一大架,最後分手了。其實家務問題是同居最容易分手的地雷之一,我自己是個很討厭做家務的人,但我男友比較大男人,也經常有意無意地指自己賺得比較多,工作比較辛苦,所以希望我多為這個家付出。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雖説他比我多賺一倍,但在日常花費和租金裏,他也就是多付了2K,但漸漸地所有的家務都是我做,我煮飯我洗碗我洗衣服!最讓我生氣的是,他經常把多付的2K掛在嘴邊,雖然我賺得少但工作也很辛苦,2K也不夠請一個像我這樣的24小時工人吧?所以情侶們,奉勸你們一句,同居前先分把大家的家務分配講清楚。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Q3:情侶同居的生活習慣也不一樣,如何磨合?

A:Bonnie 30歲 月薪31K 男友月入40K

我們同居前是很少機會一起住的,所以在一起住之後發現大家的生活習慣很不一樣,好比我們的睡覺的時間是不一致的,他很早就睏要睡,但我是很晚才睡的人,所以有時候因為要遷就他,我也得早睡。但最討厭的是,我覺得男生上廁所會很容易用得很髒,我們為了上廁所是坐著還是站著這回事也有過不少爭吵,他也會抱怨我説我洗完頭髮常常不拾回掉落的頭髮,再加上原來他喜歡起床後要收拾床鋪,但他比我早起出門上班,所以收拾床鋪的責仼就落在我身上。我們的處理方法是不吵架,但要理性討論,一起相處磨合,雖然我們現在分手了,但並不是因為同居原因。

(圖片來源:IG @daeun.home)

Q4:情侶同居後感情會變好嗎?

A:Mary 25歲 月薪24K 男友月入23K

其實想要同居的情侶要有一點點心理準備,同居後二人日見夜見,就算會出去吃飯去玩,也缺少了當初的浪漫感覺,加上你會見到對方最真實、最原始的一面,但如果你們認定對方是你的另一半,一起住其實關係會變成另一個層次,前提是你們要有互相遷就的決心,同時要時不時為對方製造浪漫驚喜,不然就會很快進入老夫老妻的關係,失去新鮮感。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Q5:如果情侶同居遇上問題,有甚麼解決方法?

A:Windy 28歲 月薪35K 男友月入35K

很多人都説情侶同居會遇上很問題,變相是加速分手的決定,我是剛出來工作不久便和男友同居至今,感情更因為同居越來越好,因為相處下來感覺對方就是對的人,但這不代表我們不用磨合,我們也在同住的頭兩年不斷吵架,但因為當時租約是兩年死約,我們也預繳了半年的租,在錢不多的時候也沒法輕易離家出走,或因生氣就不租,所以我們決定冷靜地坐下來談,每當對方感到有點不滿的時候,就不要忍到爆發的時候説,反而覺得不舒服時就冷靜講自己的感受,所以是越同居感情越好,如果事事不理解對方,每次都發展成互chur的局面,最終感情再好,也會被生活種種的不滿磨光。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