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戴口罩,也能靚住過情人節 l 韓國美妝大神Pony傳授溫柔口罩妝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61k views

戴口罩,也能靚住過情人節 l 韓國美妝大神Pony傳授溫柔口罩妝容

13.02.2020
Series:
FigaroBeauty
Tags:
Pony 口罩 唇膏

又到情人節,今年的情人節遇上可惡的新冠肺炎,不要論了外出慶祝的興致,這個月來每天戴着口罩,盡量減少聚會,可能已經幾乎喪失化妝技能的你,不妨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讓自己和身邊人帶來一點正能量,化上久遺的妝容,過一個甜蜜的情人節 ,然後提起精神面對逆境!

最近韓國的Pony大神就展示了口罩妝,一樣甜美溫柔女人味十足,無論單身招桃花,或是讓另一半驚喜一下,記着以下三個要點,你也能化出一個情人節版的升級口罩妝。

 

#Tip 1 以飾底乳代替粉底

想要口罩不沾妝當然就是儘量省略底妝比較好,但如果本來肌底狀態不算優,加上連日來帶着口罩已經悶出痘痘,不妨以不同顏色的飾底乳和遮瑕膏代替粉底,先用餘底乳重點妝膚色比較暗沉或泛紅的地方調成均一,然後以遮瑕膏重點遮蓋痘痘和黑眼圈,這樣就可以讓底妝變得透薄。最重要還是要用散粉定妝,這樣就不會讓口罩沾走底妝。

#Tip 2 液態腮紅代替粉狀腮紅

雖然口罩蓋掉大部分臉很多人都選擇省略腮紅,但筆者發現腮紅在口罩之間若約若現看起來十分可愛,反正這天要對男友撒嬌,不妨把腮紅的位置調高,稍稍在眼下,一來可以露在腮紅,二來又可以增添幾分可愛感。液體腮紅比較粉狀腮紅更加持久,不會浮在皮膚表面容易移走。

 

Tip 3 可以使用偏紅的眼影

口罩之下,唯一露出來的眼睛,這天可以化得誇張一點也沒關係。可參照Pony的做法妙用柔和的粉紅色,使用黑色眼線筆在眼尾做延伸拉長,在用棕色眼影暈開減少眼線的銳利感,最後再刷上睫毛膏,做出根根分明又卷翹的妝感即可。

畫眼影的時候記得要填滿眼尾三角位,這樣可以讓眼睛更放大,而且看起來有點無辜,更顯可愛。平時可能會擔心偏紅調的眼影會顯眼腫,如果真的擔心眼腫問題,不妨像韓妹選一些偏啡紅的啡色,就可以減輕眼腫問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