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摩納哥最叛逆王妃Charlene|曾三次逃婚不當王妃、誰説女人都一心想嫁入豪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2k views

摩納哥最叛逆王妃Charlene|曾三次逃婚不當王妃、誰説女人都一心想嫁入豪門?

04.05.2023

有的女人兩度嫁入豪門,甚至從街邊賣水果變成集團太子妃,成為現代版灰姑娘,但有的女人卻選擇三度逃婚,寧願當位平民運動員,也不願輕易嫁入擁有超過10億歐元資產的摩納哥皇室(據說英女王也才3億歐元),説的那位便是摩納哥夏琳王妃(Princess Charlene),一位很認真在逃婚,努力抓緊獨立機會做自己的「叛逆」王妃。

摩納哥最叛逆王妃Charlene(圖片來源:palais princer de monaco官網圖片)

摩納哥最叛逆王妃Princess Charlene,誰説女人都一心想嫁入豪門?

位在法國蔚藍海岸的摩納哥,面積雖不到兩平方公里,卻是世上其中一個非常富有的地方,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Albert II, Prince of Monaco)擁有超過 10 億歐元的資產,而且更從不向國民徵稅,這樣有權有錢又有顏值的摩納哥皇室,繼絕美王妃 Grace Kelly 後,沒想到卻出了一位與前王妃截然不同的繼承人,一位三度逃婚,愛自由愛做自己,剪了一頭Punk Style的「美人魚王妃」Princess Charlene。

(圖片來源:palais princer de monaco官網圖片)

寧願自由自在當「南非美人魚」,也不願成現代童話故事主角?

這位承繼絕美王妃地位的Charlene,與優雅的Grace Kelly外表雖有幾分相似,但二人卻是兩種種截然不同的性格。Charlene出生於南非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是來自德國的一名銷售員,而母親則是一位游泳教練,受到母親的薰陶下,Charlene展開了自己的游泳生涯,並曾代表南非參加悉尼奧運,卓越的游泳成績,加上絕美外表,因此被外界冠上「南非美人魚」的稱號。

(圖片來源:IG @palaisprincierdemonaco)

在2000年一次游泳賽事上,Charlene遇上了也曾代表摩納哥足球國家隊參加冬季奧運的親王阿爾貝二世,同是運動員的兩人一見鐘情,在Prince Albert II的熱烈追求下,二人交往數年後,開始同居並計劃舉辦婚禮,可是就在Charlene即將嫁入皇室前,她卻三度逃婚。

(圖片來源:IG @palaisprincierdemonaco)

曾三度逃婚,出動法國政府扣留機票、禁止入境的 “Runaway Bride”

當年22歲的Charlene,決心嫁給42歲的親王,但年齡差並不是令她悔婚的原因,據外媒報導,當籌備婚禮之際,親王被揭與一位美國女子和空姐各有私生子女,而親王本人也承認,除此之外,他的dating list還不少女明星,這樣不忠誠的愛情,即使有皇室外表「包裝」,也讓Charlene沒法接受,當人人渴望飛上枝頭,她卻偏偏要當現實版的「走佬俏佳人」(“The Runaway Bride”)。

(圖片來源:palais princer de monaco官網圖片)

Charlene的逃婚路一點也不容易,第一次是當她在巴黎試婚紗時,她偷跑去當地南非大使館尋求庇護,失敗後的幾天再次在摩納哥舉辦的 F1 會場中再度逃走。而最後一次,卻是在婚禮前兩天,Charlene成功到逃法國機場準備跑回家鄉,沒想到摩納哥皇室卻調動所有影響力,甚至請了法國政府攔截正在登機的Charlene,並隨即沒收她的護照,接著親王和皇室人員趕到機場,據外媒報導,Charlene最後是被一位當地德高望重的牧師說服,並附帶一個條件,如果Charlene生下繼承者就能獲得 5 億美元。

(圖片來源:palais princer de monaco官網圖片)

「我在這裡很孤獨,幾乎沒有朋友。」逃婚背後其實都是心酸

其實Princess Charlene的逃婚不只是因為丈夫外遇,更是因為她在摩納哥的遭遇。夏琳王妃雖出生於南非中產家庭,但她的曾祖父是從德國逃難到南非的,當這段過去被挖出,摩納哥人民根本沒法接受,更認定王妃是出身於沒教養的家庭。除些之外,當 Charlene嫁進皇室後,不僅要從英語改成法語,不單要投入一個新的語言環境,更要從自己的基督教皈依成羅馬天主教。

(圖片來源:IG @palaisprincierdemonaco)

種種的不適讓 Charlene 無從適應,在婚禮當天,即使她身穿Giorgio Armani的婚紗,喝著Perrier-Jouët 一瓶百萬的香檳,卻依舊是哭著完婚,據英國《衛報》指,當時夏琳「整個婚禮上都流著淚」,媒體更戲稱她為「悲傷王妃」,大肆宣揚她的不快樂。

夏琳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說過:「我在這裡很孤獨,幾乎沒有朋友。」

(圖片來源:IG @hshprincesscharlene)

愛自由,活成最跳脱的「龐克王妃」,致力推廣「運動」

生性愛自由的Princess Charlene,在一次官方聖誕慶典活動上,以一頭龐克髮型出現,不但畫上藍色煙燻妝,更戴上金色口罩現身,即使被英國造型師Brad Allen公開指責她的造型慘不忍賭,根本不是一個王妃Style,她也毫不在意,因為她只想忠於自己,而她的日常甚至出席時裝週的穿著,也從來不走尋常的優雅風,反而更對皮褸情有獨忠。

(圖片來源:IG @hshprincesscharlene)

而她的女兒Gabriella更繼承了媽媽的自由個性,年紀小小便剪了跟媽媽一樣的龐克瀏海,Gabriella説:「因為Gabriella 覺得媽媽龐克頭很酷,所以自己便學著剪了一個倒三角不對稱瀏海。」想必也是受到母親影響。

(圖片來源:IG @hshprincesscharlene)

Princess Charlene曾説:

“We need to instill the values that are important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nd above all we have to show boys how to respect women.”(我們需要灌輸對子孫後代重要的價值觀,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向男孩展示如何尊重女性。)

(圖片來源:IG @hshprincesscharlene)
(圖片來源:IG @hshprincesscharlene)

除此之外,嫁進皇室後的她,以她的個性,當然不會當個花瓶,所以她婚後運用自身運動員經歷,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成立基金會,為動物和環保發聲,曾擔任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大使,致力推廣「透過運動改變人生」的理念,因為在她而言,如果要當一個「公眾人物」,就得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世界。

(圖片來源:IG @pcmfsouthafrica)

“I don’t want to be a princess who sits on the sidelines; I want to be present and actively involved. It’s a life with a purpose.” (我不想做一位只會冷眼旁觀的公主,我想出席並積極參與,過一種有意義的生活。)

(圖片來源:IG @hshprincesscharlene)

並不是每一位女生都想嫁進皇室當花瓶,對某些女生來説,自由地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或許才是自己人生的意義,像Princess Charlene般,寧要自由也不願當王妃,即使逃不了婚,也要在名為「王妃」的框架中,活出最忠實的自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