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敏感皮膚急救方法:解決轉季敏感、乾燥、泛紅等肌膚問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6k views

敏感皮膚急救方法:解決轉季敏感、乾燥、泛紅等肌膚問題

31.10.2023

每到轉季之際,敏感皮膚的問題常常困擾著我們,學懂去分辨皮膚敏感問題的徵兆非常重要。本文為你提供簡單明確的敏感皮膚急救方法,助你應對轉季帶來的皮膚問題,令肌膚重新找回平衡與健康。

敏感皮膚急救方法:解決轉季敏感、乾燥、泛紅等肌膚問題

(圖片來源:IG @madewithcare_fr)

分辨皮膚敏感問題:

  • 紅腫刺痛:敏感皮膚常常出現紅腫和刺痛的徵兆,這可能是對外界刺激或特定成分過敏的表現。
  • 乾燥痕癢:敏感皮膚容易出現乾燥和痕癢的問題,這可能是皮膚屏障受損或水分流失過快所導致。
  • 過敏反應:敏感皮膚對環境變化和化妝品成分更加敏感,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例如紅斑、瘙癢、水泡等

(圖片來源:IG @madewithcare_fr)

敏感皮膚急救方法#1 : 加強保濕

敏感皮膚容易受環境變化的影響,因此保濕是關鍵。選擇質地輕盈、保濕效果良好的產品,如透明質酸、甘油等成分,能夠為肌膚提供充足的水分,形成保護屏障,減少水分流失。

(圖片來源:IG @madewithcare_fr)

敏感皮膚急救方法#2 : 避免刺激因素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香料、人工色素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減少暴露在極端氣溫下,避免對皮膚造成刺激。同時,減少化妝品的使用量,以減輕皮膚負擔。

敏感皮膚急救方法#3 : 均衡飲食

飲食也是維持皮膚健康的重要因素。攝取富含抗氧化物的水果和蔬菜,如葡萄柚、西蘭花、胡蘿蔔等,有助於維護皮膚的健康狀態。同時,適當攝取蛋白質、健康脂肪等營養素,有助於皮膚的修復和保護。

8 款轉季補濕產品推薦:

1. 轉季補濕推薦:THREE 平衡SQ舒眠晶摩油$900/28ml

THREE平衡SQ舒眠晶摩油是理想的轉季補濕產品。它具有平衡舒緩肌膚的功效,舒緩乾燥不適感,同時提供補濕修護和改善膚色不均勻的效果。

2. 轉季補濕推薦:NARS LIGHT REFLECTING 原生光緊緻精華素$780/30ml

NARS 原生光緊緻精華素非常適合轉季時使用。它能提供原生光緊緻效果,讓肌膚看起來更明亮、緊緻,同時提供抗氧化保護,改善膚色不均勻。

3. 轉季補濕推薦:NARS LIGHT REFLECTING 原生光亮肌水凝霜 $660/50ml

NARS 原生光亮肌水凝霜是一款適合轉季補濕的產品。它具有輕盈的質地,能提供高效的補濕效果,同時改善膚色不均勻,讓肌膚看起來更亮澤。

4. 轉季補濕推薦:Tatcha THE ESSENCE 煥采盈亮精華水 $930/150ml

Tatcha 煥采盈亮精華水是出色的補濕產品,特別適合轉季時使用。它能提供高效的補濕功效,同時改善膚色不均勻,使肌膚看起來更明亮、有光澤。

5. 轉季補濕推薦:Pretti5 煥光水潤注氧面膜 $420/100g

Pretti5煥光水潤注氧面膜是轉季最推薦的補濕面膜。它能給肌膚注入水分、保濕修護,同時提供注氧效果,讓肌膚回復光澤和活力。

了解更多:Pretti5 煥光水潤注氧面膜

6. 轉季補濕推薦:Factiv HYA3補濕修護精華 $235/30ml

Factiv HYA3補濕修護精華擁有優秀的補濕修護效果。它能高效補充肌膚水分,同時修護受損細胞,改善膚色不均勻,使肌膚回復光澤和彈性。

7. 轉季補濕推薦:Augustinus Bader The Cream 輕潤賦能生機精華乳霜 $720/15ml、$1,405/30ml、$2,265/50ml

Augustinus Bader 輕潤賦能生機精華乳霜是一款適合轉季的補濕產品。它具有輕盈的質地,能提供高效的補濕修護,同時改善膚色不均勻,使肌膚擁有健康明亮的光澤。

8. 轉季補濕推薦:Augustinus Bader The Rich Cream 豐盈賦能生機精華霜 $720/15ml、$1,405/30ml、$2,265/50ml

Augustinus Bader 豐盈賦能生機精華霜是豐盈滋潤的補濕產品,適合在轉季時使用。它能深層滋潤肌膚,修護受損細胞,同時改善膚色不均勻,帶來豐盈而健康的膚色。

敏感皮膚在轉季時期需要特別關注和呵護。透過溫和護膚習慣、加強保濕、避免刺激因素和均衡飲食,您可以迅速解決敏感皮膚問題,讓肌膚恢復平衡和健康。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