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蘋果肌下垂會影響運氣、超顯老|編輯親授提升蘋果肌產品推薦及5個保養貼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46k views

蘋果肌下垂會影響運氣、超顯老|編輯親授提升蘋果肌產品推薦及5個保養貼士

20.01.2023

蘋果肌在面相裏素有「好命肌」之稱,若果蘋果肌下垂,即使不影響運氣,也會大大影響你的瞼色和氣息。想好好保養蘋果肌,讓蘋果肌變飽滿,除了靠拉提運動,編輯推薦12大提升蘋果肌產品及5個提升保養貼士,讓你一眼看上去自帶光澤吸桃花!

蘋果肌下垂會影響運氣、超顯老|編輯親授提升蘋果肌產品推薦及5個保養貼士(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近年日本、台灣經常提及的「好命肌」(蘋果肌),最現實的例子參照徐子淇、孫芸芸、侯佩岑等名媛們的肌膚共通點:紅潤飽滿、剔透亮澤,化妝也化不來的自然氣色。無論你信奉相學與否,一個人的氣色好、心情好、自然吸好運,因此容光煥發的好氣色肯定行大運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為何蘋果肌=「好命肌」?

「好命肌」的重點,就是如何把肌膚底層保養得宜,不靠化妝,也突出立體飽滿輪廓,而且從內在散發自然水潤光感,因此深層清潔和保濕程序是首要重點,不需要繁瑣的護理步驟,只需要謹記做好保濕程序!如果皮膚長期處於乾燥狀態,容易造缺水和暗黃情況,而發黃正是「好命肌」中的一大忌!

(圖片來源:IG @hannah_quinlivan)

「好命」重點就是豐盈的蘋果肌

在面相學來説,臉部飽滿象徵福氣衣食無憂,而且對家庭和丈夫事業均有幫助,蘋果肌位於眼睛下方,顴骨內側,呈現倒三角形、笑起來會微微鼓起的區域,所以也稱做「笑肌」。一般人在嬰幼兒時期笑肌特別發達,青春期時也多半豐盈,所以蘋果肌飽滿亦令人外觀較年輕。

(圖片來源:IG @hannah_quinlivan)

有些女生比較擔心蘋果肌等於baby fit,看起來會圓圖的,但原來擁有蘋果肌的女生面相更加飽滿,甜美的笑相有助增強人緣,親切的氣場更容易遇貴人,不少好命名媛其一共通點就是飽滿蘋果肌。

(圖片來源:IG @hannah_quinlivan)

提升保養好命蘋果肌

「3分天生,7分後天」不論有沒有蘋果肌的你,其實也可以靠平日的臉部保養練出一對飽滿蘋果肌,如果是天生已有蘋果肌的話,謹記要常保養,不要浪費這天賜禮物。好命蘋果肌絕對不能垂。

(圖片來源:IG @houpatty)

Tips 1:指腹按壓拉提

好命名媛侯佩岑保養有道,即使在41歲高齡產子後,臉部絲毫不見鬆垮跡象,早前更在節目大方分享蘋果肌的臉部運動。侯佩岑分享道,以前她並不知道臉部按摩的重要性,但自從她學會後,臉部有明顯提升,日常保養比做機更有效。據侯佩岑的佛心分享,每晚塗完護膚品後,都要用指腹按壓拉提,消腫同時替臉部做運動,以V字手勢,食指和中指指腹按壓眉毛、眼頭眼尾,法令紋等位置,最後帶到脖子由下往上拉提。每天重覆這些動作10次,每次5秒鐘,就能輕鬆獲得蘋果肌!

(圖片來源:IG @houpatty)

Tips 2 : 膠原蛋白豐富食物

改善飲食習慣,亦有助提升蘋果肌,重點就是多攝取含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花膠、豬軟骨、豬耳、海參、牛筋、魚皮、豬皮等,有助維持肌膚彈性,更能提升蘋果肌,變得飽滿,外表更顯年輕。

(圖片來源:IG@little_meg_siu_meg)

Tips 3 : 簡易口部運動

日常習慣也可助你一步步改善蘋果肌,方法很簡單,可以把嘴巴張開到最大,然後突然縮小,建議可配合英文「AEIOU」做口型練習,目的是令面部肌肉有更大範圍的活動,一來防止皺紋形成,二來可提升肌膚的緊緻度,慢慢練成蘋果肌,建議每天可做5次。

(圖片來源:Twitter@cyanblink)

Tips 4 : 減少用眼過度

蘋果肌下垂除了因自然老化外,還與用眼過度有關,如長時間看著手機或是電子產品,無形中會不斷增加對眼部的負擔。用眼過度後,眼睛疲勞時,眼周皮膚的血液循環容易不暢,導致眼周皮膚加速老化鬆弛,然後也會影響蘋果肌。

(圖片來源:IG@roses_are_rosie)

Tips 5 : 保持微笑

保持經常微笑,除了可令心情變好外,同時也可鍛鍊蘋果肌,有提升及改善下垂的作用。常鍛鍊可令蘋果肌更飽滿,不容易下垂。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Madame Figaro搜羅了各大美妝品牌推出的護膚品,為你打造一臉「好命肌」!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1. Valmont 舒緩柔膚修復霜 HK$2,180/ 50ml

(圖片來源:Valmont)

此修復霜以百香果、含羞草蠟、乳木果油 、荷荷巴酯、胡蘿蔔及月見草油融和調製而成,質感豐盈,各成分功效相得益彰。 取適量修復霜置於掌心,溫熱後再塗上臉,細緻的修復霜能快速滲透肌膚。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2.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 HK$ 1,250/ 50ml

(圖片來源:CHANEL)

萃取自紅色山茶花,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含高濃度活性成分,為肌膚灌注細胞活力,對抗都市環境污染導致的氧化壓力,預防及修復五大肌膚老化現象。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3. Dior 完美活能超效精華(升級版)

(圖片來源:Dior)

顯著改善肌膚緊緻度及修復衰老痕跡:表情紋、皺紋、毛孔粗大、膚色不均、缺乏彈性、光澤、緊緻度和飽滿度。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4. Tatcha The Dewy Skin Cream HK$ 600/ 50 ml

(圖片來源:Tatcha)

豐盈的乳霜可為肌膚提供充足的水份,富含抗氧化物日本紫米成分,給肌膚帶來水潤的健康亮澤。非常適合缺水皮膚使用,但對於喜歡使用面霜質地更豐盈的中性皮膚也同樣適用。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5. Caudalie  Premier Cru 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 HK$1000/ 30ml

(圖片來源:Caudalie)

天然逆齡精華,抹去皺紋、細紋、色斑、暗啞、缺水、鬆弛、下垂

和凹陷等歲月痕跡。糅合萃取自木蘭花的和厚朴酚,與白藜蘆醇、葡萄蔓萃取液、葡萄籽多酚,三大皇牌葡萄專利成分互相產生協同效果。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6.  SHISEIDO 皇牌免疫力精華 HK1,050

(圖片來源:Shiseido)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7. Shu Uemura ultime8 琥珀精華面霜 HK$820/50ml

(圖片來源:Shu Uemura)

ultime8 琥珀精華面霜有助細紋減淡,肌膚感覺更緊緻有彈性。ultime8 琥珀精華面霜注入8種草本精油,能發揮緊緻功效,配方幫助對抗下垂。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8. POLA 肌底蛋白袪皺精華 HK$820/40g

(圖片來源:POLA)

配方「動態貼合薄膜」含豐富蛋白質,針對面部表情對肌膚產生的壓力,支撐豐富的面部表情及締造緊緻飽滿的肌膚。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9. MZ SKIN 淡斑調色安瓶 HK$1,860

(圖片來源:MZ Skin)

淡斑調色安瓶,針對性地保護、提亮,令皮膚回復彈性。高濃度的精華配方,讓你安在家中便能得到專業級的護膚效果。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11. Estée Lauder 升級再生基因修復精華(兔年新春限定版) HK$965/ 50ml

(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

能於 3 星期即修復細紋,並激活年輕細胞及膠原蛋白新生,極速修復肌膚,擊退多重初老跡象,同時為肌膚抵禦現代生活造成的環境傷害,瞬間締造新生光嫩滑。

提升蘋果肌產品推介|12. Nu Skin 升級版ageLOC®活顏倍彈源液

(圖片來源:Nu Skin)

蘊含乳香樹膠、角鯊烷,以及抗氧化劑網路系統(輔酶Q10、維他命C及E)等成分,專有配方可直擊老化根源,顯著減淡細紋,有助加強皮膚的天然屏障,對抗自由基,讓肌膚維持年輕健康。除了配方升級,容量亦升級。每顆容量增加10%,質地滑順易於均勻塗抹。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