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垣結衣踏入34歲|「國民老婆」為何新時代獨立女性的典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02k views

新垣結衣踏入34歲|「國民老婆」為何新時代獨立女性的典範?

10.06.2022

6月11日生日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今日正式踏入34歲。自13歲時於少女雜誌模特兒甄選比賽奪最優秀獎而入行的她,剛出道已是超人氣模特兒,及後正式成為演員,憑著清純溫柔的形象,成為廣受全民愛戴的「國民女神」。從新垣結衣的個性、事業、以至愛情路上,獨立自主卻又不失溫柔一面的她,可算是讓各位女性景仰的新時代獨立女性的典範。為何全亞洲的男女,也不自覺地拜倒在她石榴裙下?

(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踏入34歲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是新時代獨立女性的典範

#選擇「分居婚」:相比甜蜜新婚同居生活,更享受私人空間

雖說在傳統上,結婚與住在同一屋簷下幾乎是畫上等號,但去年正值甜蜜新婚生活的新垣結衣和星野源,卻選擇了全新的婚姻型態 ──「分居婚」:在同一座屋苑居住,卻不會住在同一個單位。經傳媒大肆報導後,震驚了不少粉絲,紛紛被女神新潮前衛的婚姻觀念嚇倒。

(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雖然不少人也擔心這樣的方式會使感情容易生變,但對於出道20年來,習慣獨立生活的新垣結衣來說,這種獨立又不失親密的相處模式更是合適。由於新垣結衣和星野源的工作也甚是忙碌,為了希望給予雙方獨自休息的空間,才選擇「分居婚」,除了能適時地調整雙方間的距離,亦不用放棄原來的生活步調。

(圖片來源:IG@nigehajigram)

而上月結婚一周年的二人,其實在去年年尾已默默結束「分居婚」,低調搬到豪宅中,正式開啟同居生活,而在新垣結衣婚後首部電影《GHOSTBOOK妖怪圖鑑》中,星野源亦特別為老婆出演的電影創作了主題曲,以另一種形式來個甜蜜的夫妻合體放閃,打破外界對他們感情生變的傳聞,一貫結衣低調處事的作風。

「人生有很多選擇,比起愛情,實現夢想更重要。」

(圖片來源:H&M)
(圖片來源:H&M)

談起婚姻和愛情,最終選擇了才子星野源的結衣曾表示,她對於理想型的定義並非單純在於外表,而是更希望對方能忍受她愛睡覺的怪癖。她在訪問中指,自己真的很愛睡覺,休息時如果沒有什麼重要事,她寧願待在家中睡覺。如果每天都能讓她睡三次回籠覺,那就真的太好了。「國民老婆」可愛的想法,難怪男士們也被她迷倒!

(圖片來源:IG@nigehajigram)

#從小離鄉別井,培養出堅強的個性

獨立自強的個性或是因她在高中時期,便獨自離鄉別井,從沖繩來到東京打拼有關。雖然結衣的外表溫柔害羞,卻在多年的獨立生活中,練出剛強的個性、內心遠比觀眾想像中強大得很。

(圖片來源:nicola youtube)

「一步一步踏下的腳印,是我不曾逃避走到現在的證明。」

2001年時,新垣結衣的姐姐想要參加少女流行雜誌《nicola》模特兒甄選,卻因身高不符進而推薦只有13歲的結衣參加,沒想到新垣結衣就這樣奪得了優秀獎,正式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為了在雜誌圈發展,她遠道從日本的最南端沖繩,18歲便獨自北上到首都拼搏。少女時代便要獨立生活,卻從沒想過逃避,讓她鍛鍊成堅毅的個性。女神對抗孤寂的方法,就是飼養爬蟲類「豹紋蜥蜴」,直至現在,她亦會帶著愛寵進出錄音室。

(圖片來源:《戀空》劇照)

#婚後同時宣布退出事務所,以個人名義獨立活動

自出道成為演員起,新垣結衣便簽下LesPros娛樂,成為公司旗下最重心的藝人,一待便是20年。但成為人妻後,結衣不但多了一重身份,更在工作上主動踏出她的舒適圈,離開那個陪伴她成長的舊東家,選擇以個人名義獨立活動。

(圖片來源:《Legal High》劇照)

對於結衣來說,結束專屬合約獨立發展,就像是第二次成人禮,她說:「對未來的不安和希望混雜在其中,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但進軍娛樂圈多年的她,仍勇於接受新挑戰。婚後的她雖然作品大幅減少,只是客串了《東大特訓班2》,在近作大河歷史劇《鎌倉殿的13人》亦非主演,大多時間就是拍廣告,曝光度大幅降低,而這兩大轉變並未有對她的人氣有巨大影響,在最新的日本女星影響力排行仍然高踞第二位。

(圖片來源:《鎌倉殿的13人》劇照)

#忠於自己,不為迎合大眾而勉強

雖然新垣結衣人氣極高,在粉絲心中是溫和又有吸引力的代表,但她仍有自己的堅持,不會為了迎合大眾的期望而勉強自己,這讓她在美女雲集的日本藝能界,成為不論男女間好感度最強的女藝人。

(圖片來源:《Code Blue 》)

正當藝人們紛紛開始社交媒體帳戶,與大眾交流自己私下真性情的一面,以保持熱度和親民的形象,新垣結衣卻從沒打算開設IG户口。當她在2019年宣傳寫真集時,新垣結衣開始了人生首次直播,需要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才能順利開設直播,她亦完全不懂如何調較角度、打燈等女生心機技巧,自然呆萌的反應讓網友也為之融化。

(圖片來源:IG@nylonjapan截圖)

被粉絲問到她會否開設私人帳號,坦率的新垣結衣更直言回應:「我的生活每天都很平凡,實在沒什麼可放在IG上給大家看。我幾乎每天也會直接回家裡睡覺,就算開了IG,也可能很久才更新。」自今她仍是抱著當年「不了」的心態,未有勉強個性害羞的自己,為迎合大眾而追隨潮流。

(圖片來源:Nylon Japan)

那樣自然可愛的模樣,讓出道21年的新垣結衣,至今仍是受萬人寵愛的「國民女神」,亦是現代獨立女性的典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