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星期三Wednesday》毒雞湯金句|「如果他傷了你的心,我就用釘子釘住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2k views

《星期三Wednesday》毒雞湯金句|「如果他傷了你的心,我就用釘子釘住他。」

09.12.2022

《星期三Wednesday》的熱潮可謂越滾越熱,開播只2星期就已成為了Netflix歷年來,史上第3套最高點播率的英語劇集!連帶女主角Jenna Ortega的Instagram followers人數都一下子增加了不少,其吸引之處莫過於她對Wednesday一角的演繹!Wednesday Addams有着腹黑又奇怪的個性,每每說出的話雖然毒舌,但細想卻會發現暗暗透露着一點大道理。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1

“I find social media to be a soul-sucking void of meaningless affirmation.”

「我覺是社交媒體是一個吸食靈魂的黑洞,帶來沒有意義的肯定。」

無可置疑地,Wednesday一下子道出了現今世代社交媒體的真理。人們過份依賴社交媒體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喜怒哀樂、大小事都放到網上給世人了解。正如Wednesday說的一樣,無止境地吸食著人們的靈魂。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2

“For the record I don’t believe that I’m better than everyone else. Just that I’m better than you.”

「鄭重聲明,我不相信我比其他人好,只是比你更好。」

這是Wednesday與死對頭Bianca說的話,看似自大,但實際上是對自己的自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雖然要成為站在頂尖的人是很難的事,但不代表要在敵人面前失去自信。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3

“Use the words ‘little’ and ‘girl’ to address me again and I can’t guarantee your safety.”

「再使用『小』和『女孩』這兩個詞來稱呼我,我不能保證你的安全。」

雖然Wednesday只有16歲,但討厭被人當作未經人事的小孩。畢竟一個人成熟與否,跟實際年紀無關。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4

“If he breaks your heart, I’ll nail gun his.”

「如果他傷了你的心,我就用釘子釘住他。」

誰不想自己是劇中的Enid?戀愛時有一個如Wednesday的好友在身旁說這句,是多麼的溫暖(雖然令人有點害怕)。仿如世上所謂甜言的「BFF」都不及Wednesday這話動人!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5

“The only person who gets to torture my brother is me.”

「世界上唯一允許折磨我弟弟的人,只有我。」

看似對所有事都沒有感情的Wednesday,內心其實是很愛弟弟的,更不準其他人欺負他。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6

“…you taught me how to be strong and independent. How to navigate myself in a world full of treachery and prejudice. You are the reason I understand how imperative it is that I never lose sight of myself. So as far as fatherhood goes, I’d say you’ve been more than adequate.” 

「……你教我如何變得堅強和獨立。如何在一個充滿背叛和偏見的世界中駕馭自己。是你讓我明白,我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多麼的重要。所以就做父親而言,我要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身為父親,聽到這些話一定由衷地覺得昔日還在懷裏的寶寶已經成為了成熟的女生。Wednesday與父親的關係是獨特的,而且十分溫暖。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7

“I haven’t always been against birthdays. Each one reminds me I’m a year closer to death’s cold embrace.”

「我並不總是反對過生日。每一個都提醒我,我離死亡的冰冷懷抱又近了一年。」

相信大家都會對自己的生日感到興奮,畢竟是自己誕生的日子。Wednesday也感到興奮,原因竟是因為離死亡又近一點!但亦可見她對死亡的態度是開放的,嘗試擁抱、接受死亡是生存時必須學習的事,16歲就明白也不是壞事。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8

“Every day is all about me.”

「每一天都是關於我的。」

看似狂妄的短短一句,但其意卻深奧極致。或許我們有時候會迷失自我,但最終一定要找回心中的自己,成為最愛自己的人。不要讓別人充滿了自己的人生。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星期三Wednesday》毒舌金句|10

“Friends are a liability and can be exploited. ” 

​​「朋友是一種責任,可以被利用。」

人生會遇到不同的「朋友」,是真心被對待,還是被利用,需要一段長時間才了解到。不過Wednesday其實勉強意識到,沒有愛和友誼的生活並不值得過的。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