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袁詠儀被稱為「香港柯德莉夏萍」?這樣說的人,可能還沒很了解柯德莉夏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18k views

袁詠儀被稱為「香港柯德莉夏萍」?這樣說的人,可能還沒很了解柯德莉夏萍

19.05.2023

近日有一篇外國人寫的文章,將香港藝人袁詠儀比喻為「香港柯德莉夏萍」,單是標題已經令港人啼笑皆非,甚至也有一些外國網民認為對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大為不敬。有「靚靚」之稱的袁詠儀難道不美嗎?審美這種事真是見人見志,但相信柯德莉夏萍的美,不止於雙眸有多明亮;柯德莉夏萍之所以永恆,也不止於面蛋有多標緻。

(圖片來源:《羅馬假期》劇照)

#柯德莉夏萍的氣質與智慧,超越了標緻的容貌

在那篇文章裡,影評人Derek Elley指在袁詠儀身上,看出一種「Audrey Hepburn-ish, gazelle-like, nervous quality」,意即「像柯德莉夏萍般、瞪羚似的神經質」。的而且確袁詠儀擁有一雙大眼睛,但擁有大眼睛的香港女星多的是;再想想,柯德莉夏萍在24歲憑《羅馬假期》(港譯:金枝玉葉)而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袁詠儀也在年輕時因為同名電影《金枝玉葉》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這樣一來,二人也似乎勉強有了一些共通點。不過,相信視柯德莉夏萍為女神的人們,都會覺得只用外貌與成就來定斷,也太表面了。

(圖片來源:《羅馬假期》劇照)

#柯德莉夏萍以行善為樂,成就不會褪色的美麗

「隨着年齡增長,你會發現你有兩隻手,一隻是幫助自己,一隻是幫助別人。」柯德莉夏萍之所以成為永恆的經典,除了那份千年一遇的貴氣,還有她那顆關愛社會的善心。在她「半退休」的時候,她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親力親為向不同地區的兒童提供幫助。名氣與成就她都得到過,她可以選擇過珠光寶氣的生活,卻選擇用「那隻手」去幫助別人。她不單單滿足於外貌帶給自己的事業成就,反而藉着自己的知名度影響世界,將自身價值發揮到最大。這種美,是一種由心而發。

(圖片來源:UNICEF)

相比之下,大家對袁詠儀的印象,可能是演藝圈出了名的「愛包狂魔」,而且還對愛馬仕(Hermès)情有獨鍾,也曾經在節目上示範買名牌包包的豪氣,連丈夫張智霖也笑稱快要破產。對於她如何行善積德,相信大眾也沒甚印象了。

(圖片來源:WEIBO@袁詠儀)

#柯德莉夏萍展現女性的智慧與獨特價值

「女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她的靈魂。是她給予的關懷以及她展露的熱情。」除了行善為樂,柯德莉夏萍亦展現出作為時代女性的價值觀,她忠於自我,同時亦深信女人的美在於自信及充滿愛的心房。有著這種特質的女人,光是梨渦淺笑,已足以令世人傾心。

(圖片來源:《羅馬假期》劇照)

相比袁詠儀,香港人對她的印象都是很「惡死」、脾氣差,甚至帶點高傲。看硬照再美也好,一舉手一投足都赤裸裸地反映了一切,比起當年沒有濾鏡、沒整形、沒高超化妝的時代都更赤裸。

(圖片來源:《新不了情》劇照)

#誰是「現代版柯德莉夏萍」?

說到「現代版柯德莉夏萍」,很多人或許會說是 Lily Collins 。事實上,作為「星二代」的Lily Collins 擁有娟好的樣貌﹐但這位倔強的小妮子依然希望靠自己的實力﹐闖出一片天,其堅強自主的個性,配上靈動的氣質,大家又認為是否相似?

1.出版自傳說出黑暗經歷

(圖片來源:instagram@lilyjcollins)

作為英國殿堂級音樂家菲爾柯林斯之女,2歲現身電視銀幕,11歲陪父親走過奧斯卡紅地氈,星二代光環耀目,卻也沉重。Lily Collins 就曾在自傳《Unfiltered: No Shame, No Regrets, Just Me》中提到青春期的自己,因校園輿論、父母離異、模特兒工作等壓力而患上厭食症,導致掉髮之餘,更停經逾2年。

電影《To be Bone》的情節,與她的經歷有點相似。

她在書中提到自己的種種低潮,又提到自己由討厭自身的濃眉到接受的過程等等。正因為她學會了擁抱了自己的不完美,把「不同」轉變成「獨特」,才造就了今天時尚出眾的她吧。

2.畢業於新聞系

(圖片來源:instagram@lilyjcollins)

成長於鎂光燈下的 Lily Collins,沒想到她竟然對傳媒工作的興趣如此濃厚。她在大學時期,在南加州大學修讀新聞系,期間亦曾在《Elle Girl》、《Seventeen》、《Teen Vogue》、《Los Angeles Times》等媒體撰稿和寫專欄;在2008年,她更勇奪「新晉紅毯記者獎」。可見,她是一位擁有獨立思想的女生。

(圖片來源:instagram@lilyjcollins)

3. 天生擁有一把動人歌喉

(圖片來源:instagram@lilyjcollins)

Lily Collins 的爸爸就是為人熟悉的搖滾歌手Phil Collins,曾為迪士尼電影《泰山》進行現樂,在人生中更獲得7次格萊美獎。然而,Lily Collins 看來盡得爸爸的音樂細胞,她在劇集《孤星淚》和電影《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中,大展其美妙的歌喉,著實讓人刮目相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