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演唱會被狠批|面對「雙面人」也許可學習梁詠琪:「大家都放低向前行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88k views

演唱會被狠批|面對「雙面人」也許可學習梁詠琪:「大家都放低向前行吧!」

21.02.2023

梁詠琪(Gigi)一連三場演唱會順利舉行,然而一位商台DJ在他的Facebook私人賬戶狠批Gigi的演唱會,與他的IG限時動態中讚賞Gigi的言論完全相反,引起了外界的嘩然。引來大量網民的留言,指他是「雙面人」, 表裡不一。綜觀我們的生活環境,「雙面人」其實無處不在,尤其是在弱肉強食的職場,我們該如何應對?可能該學習梁詠琪及經理人的高EQ回應,「大家都放低向前行吧!」

梁詠琪演唱會中邀請了Sammi作表演嘉賓。(圖片來源:IG@gigileungwingkei)

梁詠琪個唱表現被狠批

一位商台DJ觀看了第一場騷後,於在IG的公開賬戶,以story力讚Gigi「好靚」,還加上心心眼emoji,不過日前卻被揭發他在私人的Facebook賬戶狠批梁詠琪及整個演唱會的表現,其中寫道:「個flow差,歌編得差,舞差,當然佢唱得差啦~其實都預咗,但係無諗過咁離譜,唱K咁!」更形容梁詠琪穿上一件白、紅色衣服,像「着上一張抹完鼻血嘅紙巾」,用字十分mean,令外界側目,媒體亦大肆報導。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梁詠琪高EQ回應:「繼續再做好一些。」

作為當事人的GiGi,完成了三場演唱會後接受訪問,被問到被該DJ狠批一事,她以高EQ回應:「不要緊,我還會繼續做的嘛,我還有進步的時間,所以希望大家給予時間我進步,繼續再做好一些。」顯得相當大方得體。

(圖片來源:IG@pantherchan)

網民反應兩極化

這事件曝光後,網民回應兩極,有網友留言指該DJ這種自打嘴巴的做法不妥當,顯示出雙面人性格,包括:「真係愛一個人,係唔會用咁嘅方法批評佢同俾意見」、「公開就讚,私下同朋友彈到一文不值,哩d係想人進步?」、「批評演唱會唔係問題,但最憎人兩頭擺」,另一邊廂,有網民指用私人帳戶發言沒有問題,他是被身邊的朋友出賣,「香港人要珍惜言論自由,唔同人可以有唔同聲音。批評一兩句都小事化大。」

(圖片來源:IG@gigileungwingkei)

商台DJ於節目中道歉

日前該DJ於他主持的電台節目《叱咤樂壇》,趁機會向梁詠琪正式道歉,「我要同梁詠琪,演唱會嘅團隊,同埋買飛入場嘅觀眾講唔好意思,亦都對唔住嘅。」他解釋因自己看騷後太肉緊,以致說了很多意見,坦言可能因為座位角度,令他的觀感出現偏差。該DJ又透露已託同事雲妮,轉達他寫給梁詠琪的道歉長文訊息,又表示:「佢有六呎高咁嘅大量,應該都比一般人多嘅。希望佢開心,同可以好好放假。」

對於該DJ的道歉,梁詠琪經理人回覆:「Gigi剛完成演唱會,我讓她這幾天在家好好休息。事情就讓它告一段落吧!謝謝外界對演唱會的好評,整個團隊都很振奮,Gigi也在不斷力求進步,大家有目共睹。大家都放低向前行吧!」

(圖片來源:IG@gigileungwingkei)

網民到IG紛紛表達不滿

今次狠批事件,激發大量網民關注及留言,不少人湧到該DJ的IG發言,說他是雙面人,人前人後兩個樣,當中網友直接寫道:「非常失望!幾句說話抹殺別人努力」、「表達自己感受唔係問題,問題係表𥚃不一」、「成世人,今日最紅!不過以踐踏別人而紅,不欣賞!」看來,網民對此事件都有些看不過眼。

(圖片來源:IG@gigileungwingkei)

雙面人無處不在

從演藝圈引伸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其實雙面人無處不在,尤其是在職場,總有表裡不一、愛搬弄是非的人,不過想深一層,我們平常都不是有這種特質嗎?明明在背後會說主管的壞話,但卻在公司裝作與他關係不錯,為什麼有些人不會招人話柄,而有些則會被人狠批?其實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小都有雙面人的特質,但關鍵在於,行為是否太過明顯做作讓人反感,還有就是有沒有觸及個人操守問題,如做出講大話、損人利已、破壞別人名聲、甚至陷害別人的事情,這些行為都令人難以容忍。

(圖片來源:《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照)

如何應對雙面人?

面對暗地攻擊你的雙面人,生氣、不爽都是自然反應,但這些情緒只會令情況更糟,所以首先要穩定情緒,就像Gigi回應今次事件的態度一樣,保持高EQ,不受到言論影響,繼續做好自己,你的進步與成長,都不需為他們而停滯,如果有些傳言不真實,也需要主動澄清,以免誤會再擴大,說到底,生活上及職場上的溝通,都出於彼此尊重。

(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