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梅根再度出擊!登上美國雜誌封面、於天價Podcast節目申訴皇室內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5k views

梅根再度出擊!登上美國雜誌封面、於天價Podcast節目申訴皇室內幕

05.09.2022

梅根(Meghan Markle)與哈利自從脫離了英國皇室身份,一家大小遷移到美國洛杉磯居住,自由身生活了差不多三年。數年來,梅根不時大吐當年苦水,向外申訴英國皇室內幕。近日她再度活躍,登上美國雜誌《The Cut》封面,加上以天價合作的Spotify Podcast節目終於上架,讓她的近況再被高度關注,同時引來反應兩極的評價,有人讚賞她坦率敢言,有人則指責她一再消費皇室,惹來爭議 。

梅根登上紐約雜誌《THE CUT》9月號封面,讓人聯連想戴安娜王妃於1997年的紀念相冊《Diana: A Tribute in Photographs》封面。

(圖片來源:《Diana: A Tribute in Photographs》封面;《THE CUT》)

梅根的時尚魅力與近況

於時裝雜誌中,梅根再次展現久違多時的時尚魅力,穿上端莊典雅的造型。Tory Burch黑白色傘裙配上祖母綠色Lanvin耳環。還有一件大Deep V設計的Bottega Veneta黑色連身裙,梅根罕有地展示性感,亦有穿上白色西裝套裝,表露出梅根的英氣,造型多變。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1800萬天價Podcast節目終上架

早於兩年前已有消息指梅根及哈利與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簽約,合作推出Podcast節目大爆皇室內幕,更傳出合約金額這達1800萬英磅,簡直是比荷里活巨星身價更誇張的天文數字。一直都只聞樓梯響,製作也不斷押後,梅根更一度被懷疑「推job」,近日,Podcast節目《Archetypes》終於正式推出。

(圖片來源:IG@sportifypodcast)

(圖片來源:IG@sportifypodcast)

被批評是野心之女

《Archetypes》以沒有自我審查為賣點,即代表梅根可以暢所欲言,首集開播,主題是《野心的誤解》(The Misconception of Ambition),梅根找來宣布即將退休的網球一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做嘉賓,二人大談女性、母親在社會上的角色,對「野心」一詞的看法,而梅根表示,她與哈利王子交往初期,更被大肆批評野心勃勃,想攀附權貴,做的事件都是帶有目的,認為是非常可怕的事。這些消極情緒均影響到她看自身的價值,把自己縮得越來越小。而小威廉絲則提到,她希望得到三十個大滿貫,在別人眼中是充滿野心的表現。

(圖片來源:IG@sportifypodcast)

做回真實自己

因為外界的不理解,大量的負面標纖加諸身上。梅根又表示,當一個女性擁有野心,她們很多時反被視為自私、充滿機心、不擇手段、好勝之類,「如果你是一個有野心的女人,你會有既定的人生時間表,但這是一種誤解。」顯然,面對這一切,梅根還是選擇了做回真實的自己,勇敢的發聲,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圖片來源:Twitter@MalaikaHelena)

大爆皇室不近人情 兒子差點沒命

梅根也在節目中大爆一次不愉快經歷,在2019年在皇室的安排下,她與哈利一同到南非進行一場演講,在演講期間,兒子Archie留在酒店房間內休息,那時房間突然發生火警,保母帶他走到地下才逃過一劫。梅根與哈行大為緊張,但皇室的助理要求她完成演講及要完成所有行程後才可回去探望兒子,她作為母親實在難以認同卻只可接受。

(圖片來源:Twitter@MalaikaHelena)

節目抽出後評價兩極

而第一集Podcast節目抽出後,也引起兩極的評論,支持者會欣賞梅根的坦率與勇於表達,而且主題清晰,貼近時下女性面對的社會議題,引起共鳴。反觀來自英國媒體的評論,卻不獲好評,認為梅根說話內容荒謬,有誇張失實之嫌,同時也有網友覺得梅根一直在消費皇室。

(圖片來源:IG@meghan_markle_page)

第二集大談被當是「黑人女人」

來到第二集Podcast,更邀來國際天后Mariah Carey做嘉賓,相當有份量!兩人的身份有個共通點,都是混血兒,而且白人及黑人社區都利用女性的種族歧視來對付她們。今集主題是《名女人的雙重性》(The Duality of Diva),梅根表示,她從來都沒有被當是「黑人女人」,直至她與哈利走在一起,「因為在那之前,我一直被當作混血兒對待。事情真的發生了變化。」兩人談及對Diva一詞的看法,Mariah Carey覺得是一種恭維,而對梅根來說就是負面含義。Mariah Carey認為被迫在黑人或白人之間做出選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圖片來源:IG@mariahcarey)

預告即將回歸IG社群

梅根接受美國《The Cut》雜誌訪問時,也分享過自己近年的心路歷程,她嫁給哈利後,讓她失去了一些簡單快樂的自由,包括關閉了個人IG帳號,從前她很喜歡在IG分享瑜伽照、她喜歡的食物、與朋友遠足看風景、參加舞會的花絮,未訂婚前已經累積300萬粉絲,但訂婚後,她的一舉一動也受到皇室的無形限制,她表示她喜歡與人分享自己的生活,但她更愛哈利,因此在社交媒體的自主權也要無奈妥協,最後更選擇關掉。近日,她表示將回歸IG,希望在不受到皇室的控制下,與公眾分享家庭生活。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當初想關掉IG,原來還另有內情,當年梅根、哈利、凱特及威廉被分配一個名為「KensingtonRoyal」的IG賬戶,如果梅根想發佈孩子的相片,必需先把它們交給Royal Rota,那是一個英國媒體庫,而通常這些照片會在她自己發佈之前出現在媒體上。加上梅根與英國小報的關係緊張,她也想保護自己的孩子,不希望胡亂見報,於是不想經營這個IG賬號。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持續被網絡欺凌

2019年4月,也就是兒子Archie出世前一個月,梅根及哈里推出了自己的IG賬號「sussexroyal」,在六小時內即吸納了100萬粉絲。有了自己的賬號,他們不再需要玩「交換遊戲」,可以隨心發佈小朋友的相片。而在他們退出王室身份後不久,他們也關閉了「sussexroyal」,因為梅根遇到的網絡欺凌也令她灰心了。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經歷過各種人言可畏的指罵,以及過往皇室的控制,梅根現在強調自己慢慢學會寬恕,目前她正積極療傷,努力走出以往不愉快的回憶,重新再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對於她再次公開爆出英國皇室內幕,有人認為她大膽敢言,也有人指她繼續消費皇室,反應兩極,你又會如何評價她?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