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1年後時間過得更快?原來這是水瓶時代效應之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12k views

2021年後時間過得更快?原來這是水瓶時代效應之一

11.06.2021

有沒有覺得2021年時間過得更快?其實有可能是水瓶時代效應之一。提及水瓶時代,大家可能或多或少也受到影響。

好天氣,難得能與A聚會,二人又說起身心靈界別常常都拿出來討論的話題『水瓶時代時間會跑快咗』。的確有點難以明白。就算明白了,也不容易解說。 就是很禪的那一種,要悟,要感受。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你們這些身心靈人說時間跑快了。」A說。

水瓶時代來臨 Photo Source: Instagram @mauricepehle

為何2021年後時間過得更快?

要知道 A如何得悟,需從她的工作背景說起。我和她感情一向好,常聚會。但自幾年前她出任某大公司當市場推廣主管,彼此的生命線就少有交匯點,只能夠在社交媒體以圖像互相支持著。直到如今,因為疫情,A不能再飛來飛去,我們才能有實體聚會。環境不好,但這就是所謂的無論生活多壞,當中也能找到美好。

Photo Source: Instagram @mauricepehle

不過A去年被離職了,她沒說,當然不是因為怕丟臉(有人面皮比車胎厚) 。只是,有些事情,還是要實體交流才有意思。「而且還要有表情,有體溫,再加句『死野』才夠正!網聚,還是很欠感覺,開會就好,開會最好無感覺。」A握著冰咖啡,肉緊的說。

我明,但也不能排除終有一天人類會因為各種原因,寧願放棄實體交流活動,網聚成了日常後才驚覺回不了頭。到時,從人類手上流走的,何只心靈感動的時刻,還有肉體的感官成長。還慶幸當下仍是當下,即使大家表情被口罩遮住,我們仍可拍拍老友的肩膊,來個盡在不言中。

Photo Source: Instagram @mauricepehle

水瓶時代來臨

初夏,天氣轉,A的運氣也轉過來。大概有老闆預算市場氣氛會逐步轉好,就開始養定兵馬。

休息期間,也不是沒有接觸時事,但這一年,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魔鏡瘋潮你都知道了吧?我倒是真的沒想到,某些品牌和某某些代言者竟然是可以這樣配套起來的。一年前,不同的品牌活動,都有一系列專屬的名單,今日,這些名單幾乎都已經沒有參考價值。更加不用說活動的方式 …一切,我還在參透中,希望不負老闆所望。好彩下屬還可以,肯提出說法,只是我聽不明白而已。哇,好恐怖,世界變得太快,都只不過是一年而已。」A說。

其實不只A, 很多曾經緊貼潮流,甚至在過去一段很長日子一直帶動著潮流的朋友們,在這個水瓶世紀之初、風像時代之中,也會顯得有心無力。

Photo Source: Instagram @mauricepehle

目下世界,除了少數覺醒的者,還有部分擁有靛藍特質的新生代,若非千禧後出生的,大部分腦袋都是在雙魚時代養育出來,凡事都習慣先替換到格式化或物質化去思考。但感受生命的方式,從來都不受格式所限。有些人、方式成功了,就是道路途徑。雙魚時代,前人會取其精要記錄,留後人追從。如此,人類就發展出不同的文化與宗教,也就是今時今日很多人的信念源頭。

Photo Source: Instagram @nasa

雙魚時代設定的路,大多有設定的回報,「平淡是福」也許是很多人的生活的座右銘。命運有很多參考藍圖,你有目標,大部份都能找到借鏡。跟著路徑指示,大都能有些收獲。於是,安穩生活哲學發揚光大。

既然平淡是福,當然難得。如果做人都沒事幹,為甚麼還要做人?是隨緣抑或麻木?人在平淡中,又真能甘於平凡?總之,只要不冒險,夢想、課題等等都能當成次要。不明不白的平淡換不來平安,只會在在靈魂要走的路與人生會走的路自設分岔口,身心靈如何能合一?說時間飽的快,還是人在蹉跎?回頭再看,若那刻信任直覺,可能早已走在時間之前。

Photo Source: Instagram @nasa

雙魚水瓶交接的數十年間,漸漸有更多人真心願意解放物質的羈絆,甘心走出舒適圈,體驗生命更多的可能性。面對人生挑戰,挺過了,就好。所謂的「福」、「樂」,組合因子在無數人心中早已重組。很多老靈魂更加明白,要靈性獲取更多經驗,其實不一定要走過冥河。如果你懂得換個角度欣賞人生高山低谷不同風景,一世三生的intensive course, 可能更容易得成正果。

Photo Source: Instagram @saralatif

直到入定了風象二十年,既有的方式更是已經不能滿足各個高敏靈的需求,他們有自己的本事,與宇宙的能量交流,尋求更貼合自己靈魂成長的方程式。眼下,世界就是在這個活動模式之中,不單單是有了一個新方式要整體人類去跟進,而是一時之間,有很多新人類都信任直覺,開始用新方式來體驗人生。若果繼續用雙魚時代的腦袋,逐一去學習、去了解,我們時間自然是不敷應用。就算不眠不休,只要還是照舊一個一個課題去學習,一個人一個人的去了解,就算花光氣力,最後只會淪為時間的貧窮戶。要增值時間,如無天賦又未通脈輪,或可試試從舊有的思考模式跳出來。信任一下自己的直覺,免於情感的左右。有些你以為不懂的,未知的,也許其實早有經驗。也許是親歷其境,也許是來自觀察,似是遺忘了的,也許早已被格式化並且儲存在潛意識之中,並為未來決定與行動成設定了如條件反射的狀況,待你試用。

Photo Source: Instagram @saralatif

你看他人似是無啦啦的go ahead, 其實心底腦裡早有了明白和理解。如果繼續執著,按照舊有的基準與價值觀去審判目前的人與事,甚至因為尋求原因停濟不前,反可能會成了盲目消耗自己的寶貴光陰的時間破產戶。

又,大家能否成功安裝新的思考模式,也得講機緣。若果時機到了,人就自然會有一種被人打通了任督二脈的感覺。你不一定會喜歡所有的新事物,但至少會明白為什麼這些人事會有很多人喜歡。簡單而言,你若能夠接得上話題,齒輪就沒有被卡住,思想願意流動,就比較容易追上時間的節奏。

Photo Source: Instagram @saralatif

如果你還是覺得很多事情都有點突兀,也無妨。先不要急著判定當中的對與錯,暫時做一個旁觀者,甚至躲在象牙塔,繼續在平行時空享受生活也並無不可。當新的時代形成了定局,不認同的、不接受的也得面對。有人看時間覺得它殘酷,飆走不留情。有人看時間很寬容,無論多壞事,也會過去。人與其費盡心思去尋找時間跑快了的考據,不如用心善用自己的時間,過自己的活。日出日落不會為單一的人提早或延後,這方面就很是「眾生平等」, 就算先天條件不夠優越人,還是可以抓住這個叫時間的部份,好好編排,活出自己豐盛,改寫人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