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這些化妝品沒有平替!|貴,但值得入手的化妝品清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81k views

這些化妝品沒有平替!|貴,但值得入手的化妝品清單

11.07.2023

曾經聽過一個熱愛囤美妝品的朋友説,當一款產品愈多「平替」,就代表本尊愈是無法被取代,雖然沒人不愛平價又高性價比的妝品,但有些產品的確就是貴但很值得。在美容界工作過,筆者有幸試過無數美妝品後,發現有些產品一直被模仿,很多開架最新熱門產品會用一樣的包裝、質地、顏色,嘗試用「平替」概念取勝,但就總是學不到本尊的精髓。以下這些化妝品,是筆者親身試過,絕對無法被「平替」取代的實力之作,雖然貴,但起碼讓你的美容投資花得值得。

這些化妝品沒有平替!|貴,但值得入手的化妝品清單(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這些化妝品沒有平替!|貴,但值得入手的化妝品清單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沒有「平替」的化妝品|1.  Clé de Peau Beauté 妝前乳霜 HK$500

日本貴婦級品牌Clé de Peau Beauté一直都深受喜愛,但礙於價格定位,也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但當中的隔離霜/妝前乳霜絕對值得入手,因為要説貴,其實它也不算比其他品牌的妝前乳霜貴好幾倍,但功效絕對出色!

(圖片來源:IG @cledepeaubeaute)

Clé de Peau Beauté的 PORE-REFINING MATTIFYING VEIL,粧前乳霜,主要是針對改善毛孔,在妝前達修飾毛孔及粗糙膚質的功效,蘊含無矽的啞緻配方能吸取肌膚多餘油脂,但不會阻塞毛孔,筆者親試用了它上妝8小時,也不會大出油,保濕效果加持下,反而會一點點水光感不會卡粉,顏色自然不會有假白感,反而能修飾黃氣。粉底最忌晚上氧化變暗變黃,但CPB家的妝前乳的確能夠解決這問題。取小量就能用全臉,份量足夠4個月持續使用,它的功效真的沒有平替能夠取代!

(圖片來源:IG @cledepeaubeaute)

沒有「平替」的化妝品|2. Tom Ford Eye Quad 四色眼影盤 #35 HK$825

Tom Ford在眼影界的地位相信也不用多説,其實眼影來説,TF一點也不便宜,市場上多的是不用HK$100的多色眼影盤,但效果絕對不及TF的十分之一,特別一提的是Tom Ford Eye Quad #35,這是一盤杏茶色,4格顏色包括了玫瑰粉、深巧克力以及兩色深淺不同的金色為主。

(圖片來源:IG @tomfordbeauty)

這盤眼影色調偏冷感,但同樣是四季適合,加下現在流行清冷、高級感,杏茶盤Rose Topaz就能營造一種美得自然的感覺,化上眼後會讓人覺得是你本人長得很好看,而不是你的眼妝很好看。日常的話用粉色打底,顏色乾淨之餘很有氣質,右上的淺亮色光澤感低調,除了上眼也可作全面高光使用,右下的深巧克力可以用作眼線,如果想要追上潮流化微煙燻的話,這盤就很適合。整體用下來不飛粉也顯色,但如果是超級大黃皮個人認為不適合杏茶盤,可以選其他顏色。TF雖然貴,但不論顏色粉質,到持久度,也是非常值得入手!

(圖片來源:IG @tomfordbeauty)

沒有「平替」的化妝品|3. NARS 原生光蜜粉餅 HK$370

NARS的大白餅,相信美妝愛好者絕對不陌生,這蜜粉四季通用,妝感柔霧之餘帶一點點微閃的光澤感,不會一上臉就太乾顯裂紋,但也不會過閃營造出過份油膩的水光感,反而更像皮膚自帶的光澤感,但也不會影響到你的底妝,是夏天很需要的蜜粉產品,很容易就能塑造清透又乾淨的底妝,重點是不挑膚質!

(圖片來源:IG @narsissist)

作為大白餅忠粉,NARS最近推出了全新柔霧完美粉餅,這款與大白餅不同的是,它帶3款色調可選,不單可以定妝補妝,更可重點加強遮瑕效果,或局部疊加遮瑕度。這款粉餅用作補妝完全一流,妝感很自然,不會現乾紋及粉感,而是有種磨皮感。用色號CLIFF在眼下,鼻翼兩旁容易暗沉的地方,立即能提亮吸油,可以當作一種霧感提亮使用。不過這粉餅最好的上妝方法,不是用掃左右狂掃沾粉,而是用左右滾的方式沾粉,再用同樣的方法上臉,妝感會更好看!

(圖片來源:IG @narsissist)

閲讀更多:行內人口耳相傳! 冷門但其實是「斷貨王」的化妝品清單

沒有「平替」的化妝品|4. M.A.C 六色遮瑕盤 HK$475

如果你會用修正調色遮瑕膏的話,一定會知道這些多色遮瑕在日本開架品牌中,大概不用HK$100就能獲基本款的3色遮瑕,但其實還是不用代替M.A.C.這盤斷貨王,先説説它的優點,質地滑順滋潤,而且還有SPF35,6種遮瑕色對於日常妝來説絕對足夠,遮瑕色夠但不會卡粉,非常值得入手。

(圖片來源:IG @maccosmeticshk)

想要成功遮瑕但不顯厚重,用對比色概念就可做到,所以只需知道自己黑眼圈的對應色來進行校色,基本上少量就可達到遮瑕效果!包含了遮泛紅、痘印、提亮淚溝、調和黑眼圈、T字位、鼻翼提亮,所以説如果你很需要遮瑕但不會遮瑕的話,絕對要入手這一盤!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