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除了年廿八大掃除,認識鼠尾草、七色花沐浴法清除負能量儀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86k views

除了年廿八大掃除,認識鼠尾草、七色花沐浴法清除負能量儀式

09.02.2021

雖然停市又停學,但還是有不少香港人仍然忙到甩轆。傳統年廿八洗邋遢,也不是人人能夠做得到。然而,除了年廿八,就不能洗邋遢嗎?其實只要你有心,什麼時候都可以斷劣根。新時代人,年晚三件事,除了擇友而聚、應該就要數居家斷捨離與清除負能量吧。

Instagram@clarkyoconnell從執屋開始清除負能量吧!

清掃雜物、也清除負能量

說到清屋的概念,世界各地的斷捨離達人一直為大家提供各項建議,既有扔棄亦有收拾,別人的示範單位當然能夠煥然一新,但現實生活中能夠做到的又有多少人?

其實,能夠真正做到清心寡慾、簡約生活的高人們。就憑著那份決心與灑脫,用不著多久,肯定可以到達致轉運清除負能量的境界。與目標尚有一點距離的朋友們,亦無需要氣餒,就逐點逐點的做起吧。藉著捨棄物品的儀式洗邋遢,即使未能達到量的要求,也盡量達到質的配合。

圖片來源:Instagram@annelauremais

如果要數會對氣場造成負面影響的雜物, 首推破爛的物件。可能你會覺得,既然破了,當然就早就扔了吧。但事實上,只要我們隨便翻一翻,就會翻出許多破物件。 女生們的小飾物、壞了釦子的手袋、只餘下一隻的耳環、寫不出墨水來的筆、不大好穿的高跟鞋等等。說到創造雜物,其實男女平等。舊手機、舊波鞋、壞了的手錶、掉了配件的模型 …

說起來,其實不比女士們少。有心留著的,就請快快拿去修理,使物件回復本來的功能。不然的話,見一件,掉一件。心裡一邊默念:謝謝你 讓我曾經為我帶來的良好感覺。未來,我將會有更多空間接收更好的物質或能量。

說到衣服方面,不合身的,兩年內不穿,就不要再留著了,如果沒有決心扔掉。就給自己一個信念:未來我的體態一定會更好,又或者未來我一定能夠遇上更適合的。留一兩件戰衣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某件衣服令你頭頭碰著黑,其實亦不適合留在你的衣櫥。

鞋子方面,其實對製造能量場非常重要。都說人的思想和行動,都能夠產生能量,如果思想與行動的能量能夠互相配合流暢,人氣場就自然逐漸變好,有助清除負能量。那些穿過十次以上都未能讓你好好走路的鞋子,也不適宜留著。倒不如赤腳到海邊或大自然接地氣更好。

圖片來源:Instagram@annelauremais

至於心靈上的洗邋遢,最好就是從感覺做起。一年之中,總有些人事不對辦吧。如果是自己做錯了,就面對改過。不好意思道歉的話,就趁過年發個長輩圖去問好一下。如果對方不是,亦無須執著去分析當中的對與錯。反正損失了的是甚麼也好,未必可以追回。就算氣還在,放不下,也別回望。抱著信念:能夠失去的,就不是我應得,肯定有更好的在前面。真正屬於我的,始終都會跑回我手上。

只管好好的生活,盡量別花力氣去怨恨憤怒等等製造負能量。
Dirty job就交給因果法則去處理。

如果能夠按照上述逐步執行,走到這裏,心靈能量已經大有好轉,個人氣場就算未即時轉好,起碼亦有很大的空間去接收其他正面能量。心靈處理好,下一步就帶著好心情去執行氣場上的靈性儀式。年尾接年頭的氣場轉換儀式,要在日光下進行。自己亦最好先更衣沐浴,很多人都知道,中國人習俗上使用碌柚葉,從頭到腳洗一次。老一輩還會加上黃皮葉一起洗白白,之後放一片柏葉在枕頭底。

後來,又傳入了佛教用的七色花沐浴法,清洗霉氣和清除負能量。七種顏色包括紅、橙、黃、綠、青、藍和紫的彩虹色調,說到花的種類,倒沒有太大限制,主要滿足這七種顏色。

圖片來源:Instagram@jeannedamas

當然,也會為大家介紹其他方法。近年大熱的類薩滿儀式,據用家回饋亦很有作用。首先要準備一些聲樂或音響,薩滿鼓的聲音有效驅除負能量,沙響鈴或果殼響鈴效果亦佳。麻瓜其實也可以廢玻璃瓶或汽水罐放入豆豆、沙或海鹽自製環保響鈴。火也是驅邪的,使用時需要小心小心小心看管(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圖片來源:Instagram@mydailywellness

點燃燭台蠟燭或者燃燒鼠尾草都可以,燒燒秘魯聖木當然亦都非常好。儀式開始之前,先打開所有窗戶、櫃門。然後,就可以點起蠟燭或者香草進行薰沐儀式。儀式進行所需時間,視乎空間大小而定。一般而言,需要每個空間都受到煙燻。煙燻期間,加入適量的音響。最後,進行一次花浴,又或者香薰浴。如果想好的氣場能充分穩定下來,儀式之後最好宅在家不接觸其他人,直到翌日早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