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渡邊直美由諧星到國際知名IG女王|擺脫悲慘童年用自信傳遞正能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93k views

渡邊直美由諧星到國際知名IG女王|擺脫悲慘童年用自信傳遞正能量

13.01.2023

渡邊直美是日本「IG女王」、也是少數能衝出亞洲的搞笑藝人,以自信態度及獨有的個人風格,收獲了全球近千萬粉絲。體重超過二百磅的她,儘管外形不時成為討論話題,但她的成就不被身材定義,選擇以正面想法去面對一切。近年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空間,選擇移居美國,擺脫日本的厭女文化。從綜藝節日諧星,再成為日劇女主角、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創個人時裝品牌等,均靠著不斷突破自己的信念前行精進,她像向日葵般快樂的正能量,同時也鼓勵了很多女生,勇敢做自己,活出自己想過的人生。

渡邊直美(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跳出comfort zone開拓視野

決心為前途打拼的渡邊直美,2021年選擇了離開日本,移居美國,發展事業及留學,嘗試各種機會,如早前為串流平台Spoity主持全新Podcast節目《Naomi Takes America》,笑言要被培育成美國紅星。她表示移居原因,其實於2014年時,她曾去美國短暫留學3個月,進修表演技巧,那時已很喜歡當地的風土民情。有不少網友擔心她的人氣受影響,她反而樂觀的笑說:「可能五年後還是一事無成,到時候再拜託大家好好嘲笑我吧!」反映她想向外闖的決心。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街頭自信演繹內衣造型

移居美國後,渡邊直美人氣一直有增無減,去年九月因主演音樂劇《髮膠明星夢》而暫時回到日本巡迴演出。而早前她成為了天后Rihanna自家內衣品牌SAVAGE x FENTY的模待兒,在美國街頭自信地演繹多款性感造型,上截貼文後5小時,即引來超過25萬粉絲按讚,魅力驚人。渡邊直美更表示,自己一直很欣賞Rihanna的才華,本身也是SAVAGE x FENTY的擁躉,曾自掏銀包買過數款內衣,如今也算是一項成就解鎖。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日本IG女王第一位

日本搞笑藝人渡邊直美,她的人氣真正的衝出亞洲,隨著不時登上國際級時尚雜誌、大量的廣告代言,名字響遍世界各地,她更是日本擁有最多followers的女藝人,多達990萬,更超出了人氣model水原希子及Rola等,被譽為日本「IG女王」,也曾被《時代雜誌》(TIME)選為「網路最具影響力名人25人」。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差點要在眾人前扮豬

據日本傳媒報導,東京奧運會總導演佐佐木宏,在策劃奧運會開幕儀式時,曾提議讓渡邊直美打扮成豬的出場表演,更構思她被關在籠子裡,一邊扮豬叫,一邊從天而降,還想將這項目藉奧林匹克的諧音命名為「奧林pig」。當事開會的其他人員都能到驚訝,只有婉轉地以表反對。讓女藝人扮豬的想法,日本民眾得知後,覺得在侮辱女性,同是也在嘲笑其他身材肥胖的人,可見日本仍存在厭女的文化,而她選擇出走到外國發展,可能更為適合。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世界上比堅持更重要的是自信」

看渡邊直美的IG,總是色彩繽紛,顏色不停轉換的髮型、各種時尚造型、美妝美甲,形象日日新鮮,也有cosplay卡通人物、扮男人的爆笑造型,她的臉上總是掛著招牌笑容,腰果笑眼,散發出如太陽花的溫暖正能量。她也不介意間中以素顏示人,這種不拘小節的真性情,展現自信,也成為她個人魅力所在。她堅信的人生金句:「世界上比堅持更重要的是自信」,正正從日常生活中反映。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白鳥美麗」成人生轉捩點

從小到大也嚮往成為藝人的渡邊直美,高中加入了專門培訓藝人的藝能學院,即使當時遭到媽媽反對,也堅持追夢。後來有機會有電視台的單元短劇《白鳥美麗物語》演出,扮演一名對自己外貌超有自信的校園偶像「白鳥美麗」,不時挑逗男藝人,於即興劇場發揮她幽默本領,看到捧腹大笑,讓她人氣急升!

(圖片來源:《白鳥美麗物語》截圖)

「看到大家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滿足。」

當年瞬間爆紅的渡邊直美,由節目諧星開始登上離誌封面,更以「白鳥美麗」的名字發行唱片專輯。她更表示:「看到大家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滿足。」因此,她無論是在綜藝、舞台或是社交媒體,均希望以一種幽默方式,向大家發放正能量。也不介意自嘲身型、扮醜、跳開心舞,甚至會擠眉弄眼、強調凸起的肚腩,不惜犧牲形象也是為了讓大家開心。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童年被欺凌 化悲傷為動力

喜劇人物,往往有著不一樣的悲慘過去,才成就今日的模樣,渡邊直美也不例外。現時大家看到自信、樂觀的渡邊直美,其實童年經歷並不愉快,她是台日混血兒,在父母離婚後,跟著媽媽到日本生活,但兩母女的日文說不好,直到18歲時,她也只會說日文單字,讓她到處碰壁。加上自小相貌普通,到初中時開始肥胖,於學校被同學欺凌、嘲笑,甚至被當透明,沒什麼朋友,令她內心自卑,人生沒有存在感。但她一路走來,希望將自己悲傷的過去,化成改變命運的動力!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打破傳統刻板的審美觀

即使是入行後,渡邊直美的人生也不是一帆風順,其超過200磅的豐腴身形,在崇尚「瘦就是美」的社會,不時遭受白眼,但她的時尚感同時讓她成為各大品牌的代言人,在2014年,她創立了大碼服裝品牌Punyus,以用色繽紛、貼心的剪裁,讓身型豐滿的女生,也有機會盡情展現自己的魅力,渡邊直美也會鼓勵自卑的女生:「愛上鏡子中的自己,接受自卑的地方」。她的出現打破了大眾對美的標準定義,不一定要追求纖瘦,每個女生都是獨特的存在,其實擁有自信自在的特質,同樣可以很漂亮!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的看法,但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渡邊直美也積極面對負評,如2018年,她獲邀出席Gucci在東京舉行的新店開幕活動,引來大量外國網友負評,指她的身形襯不起品牌,揚言要罷買,面對蜂湧而至的評論,渡邊直美沒有逃避,她在IG回應指,認為現今的世代,能讓任何身形的人也能享受時尚,更幽默地說自己只是運用了2%的功力,便能迷倒大家,對她的魅力感到驚訝,還寫道:「希望大家可以自由享受喜歡的事情」,以友善而智慧的方式,化解了公關危機,也說明了她以正能量面對一切的人生態度。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正面小秘訣,就是「大聲說出自己快樂的情緒」

勇於做自己、熱情開朗的渡邊直美,能成為國際知人的藝人,為世界上不少女生也帶來改變的勇氣,她還有一個保持正面的小秘訣:「大聲說出自己快樂的情緒。」每當她感到開心、幸福的時候,她會直接說出:「我好快樂呀!」這種方法將快樂具體化,能加強我們的內心信念。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用自信征服舞台

渡邊直美本身多才多藝,除了是黃金檔日劇女主角、綜藝能手,她更不定期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曾到過美國紐約、洛衫機、台北等地表演,她再次用自信征服舞台!曾打扮成Lady Gaga造型,重新演繹她的super bowl表演,即使擁有龐大身形,吊威也、跳舞也毫無難度,dancers原本想把她抬起來,卻因為太重而變成笑料。她更以女王般的氣勢跳唱Beyonce多首經典,其誇張肢體動作,靈活身手,總能夠炒熱全場氣氛,因此她的演唱會均場場爆滿。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愛情上母胎單身?

現年35歲的渡邊直美,沒有公開過有任何男朋友,聲稱自己母胎單身的她,坦言沒有跟男生正式交往過,但已擁有性經驗。在男生眼中,或許渡邊直美不是美女,但卻擁有其他優點,關於愛情,渡邊直美說自己常被壞男孩吸引,但對將來還是相當樂觀,「學會愛人後,別人也會愛你的」,希望未來遇到好男人。她的擇偶條件,偏向個性不重外表,希望男友能夠做家務、懂得下廚,能把房間收拾得非常整齊乾淨,便已足夠。

(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