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瀏海遮額頭真的不好嗎? 拆解玄學界都市傳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33k views

瀏海遮額頭真的不好嗎? 拆解玄學界都市傳說

14.08.2021

資訊愈發達,流傳的都市傳說便愈來愈多,而玄學界向來有不少奇怪傳聞,例如額頭不能被頭髪遮掩、長短頭髮會影響運程、亥時出生特别易撞鬼等。究竟這些傳聞是真是假?這次便為大家拆解一下。

拆解玄學界都市傳說

1.瀏海遮額頭=不好?

相信這個問題大家經常也聽到,説瀏海遮額頭就會不好,這個問題可圈可點,要視乎其人額頭生得好不好,若然其額頭生得好,例如夠高夠闊夠飽滿,當然不要用頭髮掩蓋著。之不過若額頭生得較一般,如窄、短及有凹陷,便可以用頭髮掩蓋,情況就像把缺點穩藏一樣。不過,終歸也是視乎其人命格夠不夠強,如果夠強,額頭被瀏海遮著當然毫無問題。

拆解玄學界都市傳說,瀏海遮額頭真的不好嗎?(圖片來源:)Instagram@lalalalisa_m

2.長短頭髮會影響運程?

這個問題經常有人會問,而一個人運程好不好並不在乎頭髮長短,一個人好運時無論長或短髮根本不是問題,所以終歸也是命主的命格強弱。之不過有另一個說法,說五行欠木的人要留長頭髮作幫補,依我經驗來說,只有極輕微幫助。

(圖片來源:)Instagram@lalalalisa_m

3.亥時出生易撞鬼?

舊港產鬼片經常提到亥時出生易撞鬼,這句説話某程度上正確,亥時出生是易撞鬼的其中一個因素,但單單這一點並不足以令命主撞鬼,還要視乎其他因素,如通變星是否全偏星之類也可以其中一個因素。

 

4.眉粗殺氣大?

除了亥時出生易撞鬼,相信也有很多人也聽過眉粗殺氣大,鬼也會怕他們,這個說法其實是錯的,眉粗的人反而較易撞鬼,你看看聞名的捉鬼天師馗的眉毛多粗便知。除此之外,眉粗在相學上代表膽小,所以眉粗殺氣大這論點是不成立。

(圖片來源:)Instagram@evelynchoii

 

5.男生用女性名字運更佳?

關於男人用女人名字運更佳,這說法是正確的,所以之前很多父母會為其兒子改上一個較女性化名字,令其兒子較易有機會享福。如譚詠麟這名字便是其中一個例子,麟其實是雌性麒麟,麒才是雄性麒麟。

 

6.男生女相運程較好?

這說法也是正確的,男人長得像女生,一生的運程確實較順利,例如姜濤及Anson Lo便是當今一大例子。若果換轉角度,女生男相效果又會如何?不好意思,在相學角度,若女生男相的話,代表一生比較多辛勞。

 

Text By:半日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