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王菲佛系愛情觀|回顧與霆鋒跨越20多年的姊弟戀與數段前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05k views

王菲佛系愛情觀|回顧與霆鋒跨越20多年的姊弟戀與數段前緣

17.08.2022

王菲 與謝霆鋒各自經歷婚姻,再世紀復合,跨越20多年的姊弟戀,現在可說是終於開花結果,兩人一直低調相戀,被視為一對神仙眷侶。敢愛敢恨的王菲,對每個對象也用情至深,毫不在意外界的世俗眼光,將愛進行到底,到緣盡時亦能瀟灑撇脫。王菲從年輕到踏入53歲之齡,都忠於自己,擁有不辜負自己的愛情觀,如今也終於不藏戀情了。

王菲一直也忠於自己。(圖片來源:幻樂之城@微博)

解讀王菲的愛情觀

雲淡風輕

與霆鋒復合後,二人一直愛得低調,也許經歷過昔日的繁華盛世,現在只追求平淡的兩口子生活,其後霆鋒也移居內地居住及發展,不用再長期分隔兩地。這幾年間,雖然不時傳出二人分分合合的消息,但也沒有得到當事人回應,一切雲淡風輕。但近日二人戀情不藏了,在機場重現23年前的「世紀之牽」!兩人並沒有生育計畫,也不結婚,只需盡情享受彼此相守、深愛對方的時光,便足已。

(圖片來源:橘子娛樂@微博)

為愛竇唯|同甘共苦搬進四合院倒馬桶

90年代初,王菲 憑一首《容易受傷的女人》紅遍香港,往後數年事業如日中天,再加上參與拍攝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獨特的個人風格令她穩佔華語樂壇天后地位。其後王菲突然消失了數月,被傳媒拍到她現身北京,和竇唯一同住在破舊的四合院,由於室內沒有厠所,王菲更穿著睡衣一早起來倒馬桶,與她當時的身份形成很大反差,萬萬估不到王菲可以捨棄香港的豪宅生活,紓尊降貴,不怕與愛人同甘共苦。

(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義無反顧不理反對

後來王菲被揭發與竇唯已秘密登記結婚及待產中。經這一役,對王菲來說可以是一場沒有退路的豪賭,各方面也備受壓力,來自父母的極力反對,甚至身邊朋友都勸她拿掉孩子,更有機會中斷事業,從此不能翻身,但王菲仍選擇愛得義無反顧,勇敢的去愛,並於1997年誕下大女兒竇靖童。

(圖片來源:劇綜劇說@微博)

果斷棄愛

正當王菲以為找到可以付托終生的男人,一家三口幸福生活,可惜婚姻只維持了短短三年,1999年竇唯劈腿女攝影師高原,更當場發現高原在竇唯家,長痛不如短痛,王菲也果斷決定與竇唯協議離婚,斬掉情絲,獨力撫養竇靖童,與竇唯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圖片來源:專輯《只愛陌生人》)

30歲的「世紀拖手」譜出轟動姊弟戀

天后級身份,卻沒有被珍惜,結果留下了一道感情傷疤。正式離婚後,王菲重新出發,事業版圖更大為擴展,為日本遊戲《Final Fantasy VIII》演唱主題曲《Eyes on Me》, 令她人氣大增,亦被日本歌迷稱為「亞洲歌姬」。2000年,在梁朝偉憑《花樣年華》獲得康城影帝的慶功宴上,30歲的王菲爆出與謝霆鋒「世紀拖手」一幕,轟動整個娛樂圈,二人年紀相距11年,譜出姊弟戀,當時臉上流露甜絲絲笑容的王菲,正告訴我們,為甚麼熱戀中的女人是如此漂亮。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有些原則一定要堅持,不能各個都妥協,我想做我認為對的事。

「鋒菲戀」愛得轟轟烈烈,兩人都喜歡音樂,小鮮肉謝霆鋒對王菲來說亦極富魅力,個性反叛、同樣敢愛敢恨,年齡差距不是限制愛情的框架,愛情所追求的,往往是相近的價值觀,以及相處得快樂,這些心靈的溝通勝過一切外在條件。可是當時在公眾眼中,卻因年齡差距而引來不少批評。兩人戀情只維持了短短一年,傳出因張柏芝介入而分手,2001年底與霆鋒分手,而謝霆鋒不久也與張柏芝相戀。霆鋒曾揚言在自己25歲時要娶王菲,最終卻沒有兌現。

(圖片來源:Veggie@微博)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辜負我,但若連喜歡的人都沒勇氣去愛,那我就是辜負自己了!

一段段感情來了又去,也許是上天派來的試練,讓我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回復單身的王菲,於2003年認識了李亞鵬,那時傳出李亞鵬以每天send百個短訊,向王菲熱烈追求,有一次王菲生病,李亞鵬知道後立即趕到,陪她去醫院治療,十分貼心。當年王菲開演唱會,開了一整年,但銷情不很理想,李亞鵬得知後便主動買門票送人,暗暗地幫助了王菲。然而真正打動王菲的,是李亞鵬對王菲與前夫竇唯生下的女兒竇靖童之態度,令王菲感到放心。

(圖片來源:《楊瀾訪談錄》截圖)

第二段婚姻不被看好

二人交往消息於2004年曝光,不時出雙入對,至2005年7月28日,他們於新疆烏魯木齊登記結婚。由於兩人的身價相差甚遠,婚姻都不被看好,當時更傳出王菲婚後會隱退的傳聞,令王菲歌迷對李亞鵬猛烈抨擊,後來也得到平息。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堅持生下李嫣

至2006年王菲誕下二女,改名李嫣,是天生兔唇的例子,需要到美國醫治,王菲也堅強面對。其實在懷孕時,已經檢查到腹中胎兒是兔唇,就在李亞鵬未拿定主意是否要那BB時,王菲也毅然選擇生下來,其後更與李亞鵬,創立了嫣然天使基金,幫助其他同樣患有先天兔唇的小孩,充滿善心。

(圖片來源:幻樂之城@微博

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

可是這段曾共患難的婚姻,只維持了八年,二人在2013年宣佈離婚。李亞鵬後來曾在一些訪問中提及,與王菲離婚的原因是他的存在感太低,婚後6、7年都入不敷支,公司的虧損都由王菲墊的,感覺就像女尊男卑,未離婚時,王菲曾多次勸他收手,不再經營那生意,但李亞鵬卻沒聽進耳,有一天,他回家看到王菲在收拾行理,並打算提出離婚。王菲更在微博上說:「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瀟灑撇脫。

(圖片來源:IG@neiwaiofficial)

再次相信愛情

王菲與謝霆鋒分手後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子女,本以為兩人的緣份已盡,這對金童玉女卻在2014年世紀復合。霆鋒被傳媒拍到留在王菲家四天,不但貼心下廚做菜,還有甜密互動,王菲在霆鋒唇上輕吻,戀人關係呼之欲出,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彼此身邊,王菲再次相信愛情。

(圖片來源:王菲演唱會截圖)

享受孤獨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曾有傳媒問謝霆鋒,為何喜歡王菲,霆鋒說:「喜歡彼此依賴,卻又可以獨立的模樣。」對於感情,王菲拿得起放得低,全心投入了也不怕受傷害,因為人無論有沒有戀愛,都是獨立的個體,當孤獨時才最清醒,王菲也承認:「人在本質上其實是孤獨的。」、「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永遠依靠,除了你自己。」

(圖片來源:嫣然天使基金@微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