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這5類產品買得貴反而省錢?你不能不學會的「逆向省錢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k views

這5類產品買得貴反而省錢?你不能不學會的「逆向省錢法」!

09.12.2022

理財可是人生一大課題,省錢更是理財中的重要技能!你認為每天省吃儉用、所有東西買最便宜就是省錢了嗎?最近新流行的「逆向省錢法」竟然買得貴卻可以更省錢!全因此方法重視產品的性價比多於只著重價錢,當物件可用的時間更長,反而可以省了一筆再買的錢!說到底,有哪些產品省了反而分分鐘會變得更浪費?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逆向省錢法#1 內衣褲

畢竟內衣褲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貼身,而且需長時間穿戴的衣物,如果沒有一套好質量的內衣褲,一整天都會不自在。尤其對女性而言,胸罩可說是十分重要的存在!一個品質差、沒有承托力的胸罩,不單止會令胸型變差,而且粗糙的質料會令胸部脆弱肌膚容易敏感!相反,一套好質量的內衣褲能夠保護敏感部位,可以長期使用就不必經常買新,這樣換算下來其實會更省!所以,買內衣褲時切記不要只顧價錢便宜,就不注重內衣褲的舒適度!

(圖片來源:IG@calvinklein)

Agent Provocateur Molly Padded Bra and Brief Set HK$3,100(圖片來源:SHEER)

LA PERLA Midnight Botanica Black Push-Up Bra(圖片來源:LA PERLA)

逆向省錢法#2 鞋

每天踩在地上的鞋子其實是一件最大的消耗品,因為最容易接觸到骯髒的地下,亦會令它變髒、變破的機會更大。如果在鞋子方面節省的話,穿三兩天就破掉,那倒不如買一對貴一點,但既舒適又可以長久穿的鞋子!尤其是不少女士們都喜歡穿的高跟鞋,若果質量差很容易就會斷跟,到時不單止又要買一對新鞋,斷跟更很容易會「拗柴」!到時加上醫藥費,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圖片來源:IG @taeyeon_ss)

Prada Brushed leather loafers HK$8,500(圖片來源:Prada)

Chanel 黑色漆面Loafers 小牛皮及金屬 HKD 9,500(圖片來源:Chanel)

逆向省錢法#3 皮製袋子

每個女士都會有至少一個皮製的袋子,但每人選擇袋子的重心都不一樣,有人注重款式、有人注重當季潮流、有人注重實用性,相信節儉的你一定著重於袋子的價錢!不過,你有留意到較便宜的皮袋是用甚麼皮嗎?仿皮?還是PU皮?雖然假皮一定會較真皮便宜,短期而言的確較節省金錢,但真皮袋使用十年、二十年都並非不可能,這樣長期計算真皮袋子的單次成本價其實「襟計」得多 !

(圖片來源:IG @dlwlrma)

Small Cubi bag in Anagram Jacquard and Calfskin HK$9,500(圖片來源:Loewe)

KAIA SMALL SATCHEL IN SMOOTH LEATHER HK$ HK$ 14,800(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逆向省錢法#4 電子產品

現今的生活與電子科技息息相關,手機、電腦、耳機等,現代人甚至連手錶都逐漸電子化,所以這些每天都要長時間使用的產品又怎可以只買平價貨!如果只注重於電子產品的價錢,它的質量必定不及貴價的好。以最貼身的電子產品——手機為例 ,即使同一牌子、同一型號,比較便宜、容量較少的手機,其實在質量上都比容量較多的手機差!因為當容量開始不足時,手機的順暢度就會開始變慢,所以買一部雖更貴,但更大容量的手機其實可以用更長時間,減少換手機次數的情況下計算下來更划算!

(圖片來源:IG_imyour_joy)

APPLE iPhone 14pro HK$8,599(圖片來源:APPLE)

Samsung’s Maison Margiela Galaxy Z Flip4(圖片來源:Samsung)

逆向省錢法#5 首飾

首飾雖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從首飾這類型的細節位足見一個人的品味!如果隨便買一些平價首飾,或許短時間而言是節省了不少,不過經過了一段時間,那些較便宜的首飾很容易就會發黑!佩戴幾次就丟棄,其實單次成本計算起來還要高!因此,買首飾的話更推薦純銀或真金材質的經典款式,可長時間穿戴而且百搭的首飾,單次成本其實更高,亦不用經常購買新款!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DIVAS’ DREAM 頸鏈 HK$22,500(圖片來源:Bvlgari)

Chaumet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白金項鏈 HKD43,000(圖片來源:Chaumet)

少買、買精、耐用

「逆向省錢法」正正印證了「一分錢一分貨」這話其實不無道理!很多時候,平價的物品在材質、造工上都會相對粗糙,用了幾次之後質量便很容易會變得強差人易。而「逆向省錢法」講的正是買的當下或許稱不上便宜貨,但算上使用的頻率,貨品的平均性價比其實是相當的高!雖然貴,但切記物品的價錢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同樣不要只顧物品的質量,要在中間找個自己的平衡!

(圖片來源:for_everyoung10)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