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真子公主為愛脱棄日本皇室,下嫁平民小室圭|與其説是「日版哈利梅根」,不如説是一對為愛勇敢的戀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7k views

真子公主為愛脱棄日本皇室,下嫁平民小室圭|與其説是「日版哈利梅根」,不如説是一對為愛勇敢的戀人

28.10.2021

真子公主 下嫁平民小室圭,二人愛情長跑近十年,當中經歷無數負面輿論。真子公主更為愛脱離日本皇室棄頭銜,今終修成正果,不過二人卻被揶揄好比「日本版哈利梅根」般不被看好,除了一拖再拖的婚期、男方的花心黑材料外,他倆更陷入「花費日本公帑」的爭議。一路走來,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看似與梅根哈利的經歷相符,但實際上卻大相逕庭,拋開皇室身份會發現,他倆的愛情故事就如一般日本年輕男女般,從兩小無猜走到相伴一生。

真子公主為愛脱棄日本皇室,下嫁平民小室圭(圖片來源:VCG)

真子公主為愛脱棄日本皇室,下嫁平民小室圭

#二人於大學邂逅,展開10年愛情長跑

真子公主作為日本明仁天皇的第一個孫女,自幻備受大眾喜愛,一直以來都是日本國民心中的完美公主。高中畢業後的真子公主,捨棄多數皇族就讀的學習院大學,反而挑選了國際基督教大學藝術與文化遺產學系,就這樣造就了她和小室圭的相遇。

(圖片來源:VCG)

2012年,真子公主與小室圭於大學邂逅,二人一拍即合,後來火速墮入愛河,公主在訪問中指:

「我被小室圭陽光般的笑容所吸引,交往以後發現對方真誠、堅強、勤奮且心胸寬大。」

(圖片來源:NHK新聞截圖)

小室圭則回應:

「真子一直像月亮一樣靜靜地看顧着我。」

兩人便從大學開始交往,直至2017年9月召開記者會宣布訂婚,並決定在2018年11月結婚。當時消息一出,立馬轟動日本,當時的小室圭仼職法律事務所、懂得音樂、學歷優秀,相貌堂堂的他更參與藤澤市舉辦的代言人選舉,榮獲「海王子」稱號,所以儘管是平民身份,小室圭依舊備受認可,一對璧人的浪漫故事更引起熱烈祝福,可惜其後傳出的負面新聞讓二人遭到謾罵。

(圖片來源:NHK新聞截圖)

#小室圭被傳出各種黑材料,二人婚禮無了期押後

被稱為藤澤市「海王子」的小室,與真子公主宣佈婚訊後瞬間成為傳媒界的焦點人物,並開始挖看他以前的私生活, 並發現黑材料,成了名符其實的海王(意指漁翁撒網的渣男 )。

(圖片來源:AP)

日本傳媒找到小室的過往,發現他以前在Party上狂歡的照片,相中的他與不少女生勾肩搭背,態度親暱,與他在鏡頭前深情的樣子形成對比,而日本人又豈能接受「派對動物」成為皇室女婿,配上舉止無可挑剔的完美公主,所以當時一面倒地傳出負面輿論。

(圖片來源:Twitter@アクエリ)

不過回頭看,人不輕狂委少年,其實幾張與朋友的派對照實在又算不上甚麼,可惜當時二人處於輿論刀口,加上真子的皇室身份,自自然然把一點小事情放大,因此對二人的確造成影響。

(圖片來源:Twitter@official_nihon)

可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除了二人自身的感情事,小室家中又傳出不利消息,更成為婚期延遲的主要原因。先談談小室的成長背景,家境清貧加上年幼喪父的他,由母親一手拉扯成長,而網民當時已質疑為何出身平平的小室竟能入讀城中知名的私立學校。

而真正造成婚禮無了期的原因,正是小室圭母親的財政糾紛,更被爆出她欠前未婚夫逾400萬日圓的醜聞,小室立即被冠上攀龍附鳳的駙馬稱號,其後不少報導猜測他是因為錢才接近真子,覬覦她的嫁妝。母親更被傳涉及援交、篤信邪教,與皇室洽談婚事時,提出幫忙償還的訴求。報道更指出,疑似韓國血統的小室,母親沒有與前男友結婚,是想要領亡夫的遺族年金。種種消息傳出後,當時宮內廳對外宣佈婚事延期,更特別一提,媒體對兩人關係大肆報道,讓真子公主繼而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

(圖片來源:NHK新聞截圖)

#小室圭逃離日本,真子堅定指非君不嫁

從一個普通人變成臭名遠揚的半個公眾人物,小室圭決定在這刀峰口上獨留真子一人面對,自己則赴美留學攻讀法律,如此峰迴路轉的戲劇發展,讓外界一致認同他的渣男身份。不過真子卻對此閉口不談,只公開表明此生非君不嫁。

「婚姻是我們心底堅守的大事,是為了活下去而必須做出的選擇。」

(圖片來源:VCG)

3年後小室終於學成歸國,小室圭發表公開信表示自己迎娶真子的心意不變,更在信中詳細交代自己如何解決財務糾紛,誠意可加。日本週刊FRIDAY引述,

「真子公主一聽到小室圭抵達的腳步聲,便淚流滿面趨前迎接,小室則向她深深鞠一躬,兩人安靜地重逢。」

作為公主背後的男人實屬不易,一舉一動也會被無限放大解讀,他的逃避行為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或許這安靜的重逢背後藏了千言萬語。

(圖片來源:VCG)

#真子公主為愛脱離日本皇室棄天價嫁妝,二人遠赴美國展開新生活

小室圭按照約定回國,二人確立彼此心意並決定結婚,他倆在登記結婚後開辦記者會交代,繁文縟節一切從簡,並成為了首對沒有舉辦皇室結婚儀式的夫婦,二人隨後會遠赴美國展開新生活。

(圖片來源:NHK新聞截圖)

不過為了與愛人私定終生,真子公主得放棄日本皇室棄公主頭銜,也意味著她必須放棄皇室禮遇及天價嫁妝,這份嫁妝簡單一點説就是1000顆鑽石的價值,除此以外,更放棄了「一時金」(皇室成員因結婚脫離皇室後,會得到上限1億5250萬日圓,約1075萬港元的一時金保障日後生活)。所以硬説他倆是「日本版哈利梅根」也是實屬不公,畢竟人家要自由脱離皇室的同時,確確實實地放棄了皇室成員應有的福利。

(圖片來源:AP)

「吃得咸魚抵得渴」二人離開皇室赴美生活,也準備好財政自由的打算,小室圭並不像外界所説的黐金糠,而是為愛放棄不勞而獲的好處,男方將於7月應考律師執業試,而這期間他也仼職律師事務所之中,更有報導指紐約已經有畫廊有意聘請真子。

(圖片來源:AP)


擁有財政自由的二人,沒有苦苦上演脱離回歸日本皇室的戲碼,反而為愛果斷與皇室脱離關係,這樣的真子與小室是「日本版哈利梅根」,只是一對為愛勇敢的小情侶罷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