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移居濟州島,過如同韓綜般的療癒生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55k views

移居濟州島,過如同韓綜般的療癒生活

10.07.2020

韓流席捲全球多年,不少人更因而選擇移居到這片潮流之地。但其實除了大家最為熟悉的首爾,對於渴求寧靜生活的都市人來說,濟州島更是移民的不二之選!

 

韓綜常見取景地

濟州島對港人來說絕不陌生,就算未親身去過,也總會在《Running Man》、《Coffee Friends》、《孝利家民宿》等諸多韓國綜藝節目中看過這片仿彿具有療癒力量的環海之地。讓韓流一代性感女王李孝利也甘心在此隱居的舒適宜人,實在叫人好奇在這裡生活究竟會是怎樣的一回事。

 

讓人想要就此隱居的療癒海島

眾所周知濟州島是個渡假勝地。其實,濟州島也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島,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濟州島位於東海和黃海之間,氣侯怡人,全年温差不大,適合居住。全島面積 1845 平方公里,擁有約 66.6 萬人口。在濟州島落戶,有如生活在大自然當中。那裏空氣清新、設備完善、人情味濃,更可以隨時隨地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心曠神怡。

生活條件怡人,房價不苛刻

濟州島擁有大量多元化適合一家娛樂的設施,例如是:海灘、水族館、水上活動中心、博物館等。完全不用擔心在假日如何消耗時間。那裏亦設有不少行山路徑,讓你與家人一起親親大自然,達至身心健康。

濟州島的樓價比香港輕鬆得很。買樓方面,以濟州島市中心的單位為例,平均呎價約 4,100 港元,即以面積 500 呎單位來計算,售價約 210 萬港元。如單位位於非核心地區,呎價則約 2,400 港元。

想租樓的話,據 Numbeo 資料顯示,濟州島市中心的一房單位平均月租約 5,000 港元,三房單位租金約 8,000 港元。 若為非核心地段,一房單位租金更只需約 3,500 港元,三房單位租金則約 7,000 港元!

濟州島的公共交通雖不及首爾方便,但亦有遍佈整個島嶼的巴士路線,足足有 797 台巴士能讓你走遍全濟州!除此之外,自駕亦是遊覽濟州島的一個好方法。

 

 移居方法

1. 購買房地產

外國人只要在島上購買 50 萬美元(約 4 百萬港元)以上的指定房地產,例如是:度假公寓、度假村及別墅等,即可獲得居住簽證。連續持有物業 5 年或以上,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也可以與南韓國民享有同樣的教育和醫療保險。簽證期間不需要坐移民監。但要注意的是,據說濟州島居民不滿中國資本的大舉投資,恐濟州島有天會成為一個中國富豪的別墅區,因而促請政府提高申請門檻。

2. 存款

除購買房地產外,外國人亦可以存 45 萬美元(約 3.5 百萬港元)在韓國政府銀行,存夠五年後可獲得韓國綠卡,獲得永久居留權後可取回存款,永居身份不會受影響。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