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何有些女人不是全身名牌,卻看起來都「很貴」?|5個小習慣養成真精緻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2.17k views

為何有些女人不是全身名牌,卻看起來都「很貴」?|5個小習慣養成真精緻感

13.12.2022

某天與朋友聊起八掛,發現總覺得有些女人看起來都「很貴」,仔細一看,她們卻並不是全身名牌,用金錢攻勢和大牌Logo堆砌貴氣,反而能把500元的行頭穿出5000元的模樣。相比起某些女子,即使從頭到腳都是名牌卻自帶一種俗氣感,再貴的手袋,放在粗糙的女人身上也不會優雅。其實看起來都「很貴」的女人們,不用很loud去強調精緻感,因為真正的精緻是從內到外的氣質而成,或許可以從這幾個習慣入手,自律養成真貴氣!

真精緻感要從生活細節入手(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為何有些女人不是全身名牌,卻看起來都「很貴」?|5個習慣養成真精緻感

#儀態管理很重要,走路從來不駝背

筆者發現其實再貴再好看的衣服,如果圓肩駝背也是浪費,為何精緻女人總能把一身價值平平的衣服穿成時尚大片?因為她們很重視儀態,走路從來一副抬頭挺胸的樣子,其實除了是駝背不好看,感覺缺乏自信外,最重要的是長期駝背會變成壞習慣,養成一團厚背肉,讓上身看起來顯胖顯老,所以儀態管理這個微習慣是煉成精緻的第一步,從容自信這種美感並不是用各種名牌能夠堆砌而成,而是從內到外。

為何有些女人不是全身名牌,卻看起來都很高級?(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乾淨妝容才是精緻關鍵

精緻的女人臉上的妝容從來不會聚焦無數重點,反而更著重乾淨妝感,因為精緻重點是氣色。有些女生用的化妝品全是大牌,不過卻try too hard一次過化上超多重點,例如大紅唇配超鮮色eye shadow,臉上顏色和重點越多,底妝髒眼妝也濃就顯得越廉價,要畫出不濃不艷的自然好氣色妝感,謹記胭脂和唇色都得選用同色系,可用內眼線和淡咖啡眼影加強眼睛深邃度,當臉上的顏色不多,妝感自然就乾淨透明!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Figaro’s Pick

CHANEL 2022 Ask for the Moon 彩妝系列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這款明月浮雕亮肌光影粉,壓有明月和Chanel N°5香水形狀,香檳色的光影粉在節日或日常生活中大派用場。有助塑面部輪廓,益顯膚色,美態,綻放柔和珍珠光芒。大地色配上閃粉系列的四色眼影盤,含蓄妙用光影,結合由啞緻到珠光的柔美迷人色調,紅銅、琥珀金、緞光古銅、啞緻棕色,令雙眸閃爍生輝,十分有節日氣氛。

GUCCI Cushion De Beauté HK$570

(圖片來源:GUCCI授權圖片)

限量版 Cushion De Beauté 氣墊粉底與肌膚融合為一,具備抗污染物、抗氧化、抗藍光及 SPF 防曬等,為肌膚提供水份更強融合功效。

TOM FORD BEAUTY 限量驚喜節日套裝 2022

(圖片來源:TOM FORD BEAUTY授權圖片)

TOM FORD BEAUTY首次推出限量驚喜節日套裝,高級訂製幻魅四色眼影盤等。一盒即可照顧日常所需,也能應付夜間派對補妝用途。

如果想要看上去更精緻貴氣,紅潤飽滿、剔透亮澤的膚質就是第一步,因為膚質不好只會讓人在化妝時越做越多,又或者更容易讓你卡粉!所以妝前保護十分重要,可以用上噴霧幫肌膚降溫,再用保濕精華順著肌膚的紋理橫向擦拭後,乳液以畫圈手法按摩,同時加強鼻翼兩側,平整毛孔也讓肌膚紋理平整,後續上妝才會更加服貼。

(圖片來源:IG @anno8o7)

Figaro’s Pick

Dior 玫瑰花蜜純白亮澤精華乳液 HK$3,150/50ml

(圖片來源:Dior官網圖片)

全新的混合質感,蘊藏能夠重整肌膚結構、賦活再生及從肌膚表皮層深處透現光芒的強效成分。肌膚在2小時內賦活再生綻放充沛生命力, 24小時持續水潤。

Augustinus Bader The Serum HK$2,975/30ml

(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授權圖片)

藍鑽全能精華的高濃度抗衰老配方帶來層層修護、淡紋緊緻、水潤煥亮,輕盈柔滑質抗老修復。解決一連串肌膚問題,包括脫水、壓力、衰老跡象、流失彈性和環境侵害。

SK-II 皇牌神仙水護膚精華 (PITERA™️ ) HK$1630/ 230ml

(圖片來源:SK-II授權圖片)

SK-II護膚精華能幫助補充肌膚水分,為肌膚抵抗衰老現象,含有超過50種微量營養素,包括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有機酸等,源於自然,非常親膚,能很容易被肌膚吸收。

 Caudalie 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 HK$1,000 / 30ml

(圖片來源: Caudalie授權圖片)

天然逆齡精華,抹去皺紋、細紋、色斑、暗啞、缺水、鬆弛、下垂 和凹陷。當中糅合萃取自木蘭花的和厚朴酚,與白藜蘆醇、葡萄蔓萃取液、葡萄籽多酚互相產生協同效果,修復老化,重塑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及透明質酸自我再生的能力。

TATCHA 日本煥采美肌儀式 HK$830

(圖片來源: TATCHA授權圖片)

四個基本美肌步驟能令肌膚更健康,久經試驗的日本成分,配方溫和有效,包含有效滋潤肌膚的大米 和山茶花油,以及撫平細紋的真絲,能淨潔、豐盈和滋潤肌膚,煥發健康光彩。

Acaderma Lunar Glow Illuminate Serum HK$ 959/30ml

(圖片來源:Acaderma授權圖片)

月光瑩透精華露可以從細胞DNA層面開始修復因爲派對熬夜、酒精等對皮膚產
生的額外傷害,令皮膚第二天早上就能回復光彩。

Drunk Elephant Trunk 6.0 禮盒 HK$3,500

(圖片來源:Drunk Elephant授權圖片)

所有 Drunk Elephant 產品均可混合使用,並用作護膚果昔,視乎當日肌膚所需。 此套裝包含 清潔、去角質、提亮、補水、滋潤肌膚所需的一切,讓肌膚恢復到最健康快樂的狀態。

GLYCEL Double R Treatment瑞士R2極致冰封肌齡療程

(圖片來源:GLYCEL授權圖片)

以皇牌原液「凝時空賦活再生療程」為主打,其中Double塑型療法,以深海礦物激活原液配合紅光微電流,再以冰川幹細胞修護原液配合冰/熱天然能量石按摩,修復受損細胞及激活肌膚。

#不會錯過微小細節:髮質、牙齒、指甲也需花心思

真正看上去「很貴」的女人們,其實都很著重微小細節,畢竟全身名牌也救不了頂著一頭開叉髮質、牙齒帶黃,和指甲不修篇幅的女人,其實説穿了,貴氣都藏在自律小細節之中。雖然髮質很難一時三刻作出改變,但也能在出門前花小心思,例如使用造型夾前一定一定要事前用上隔熱產品,把頭髮吹乾,肯定頭髮沒有水份和蒸氣才開始使用造型夾,最後用上髮尾油代替定型產品,同時減低毛燥感!

(圖片來源:IG @houpatty)

Figaro’s Pick

GHD 無線智能造型夾禮品套裝 HK$ 2,795

於Sephora有售(圖片來源:Sephora官網圖片)

GHD首個無線智能造型夾, 助你打造無瑕髮型。禮品套裝附上旅行裝抗熱防護噴霧及方型闊板髮梳,集結一切造型所需。

Oribe Gold Lust Collection HK$900

(圖片來源:Oribe授權圖片)

ORIBE的髮型產品萃取多款珍貴精華成份,從內鞏固髮絲同時修復損害。皇牌產品Gold Lust Nourishing Hair Oil 濕配方含有摩洛哥堅果油、黑加侖籽油等天然成分,能令髮絲重煥強韌和光澤,更散發著自然萃取的花香與果香,可作為洗髮前護理或睡眠髮膜用。

至於牙齒和指甲這些超微小的細節也需花心思,除了用醫美把牙齒漂成死白外,更有很多日常護理可做,例如用吸管飲用深色飲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刷牙和使用牙線。筆者記得曾遇過一位看上去很美的女生,沒想到一開口竟是一口黃牙,牙縫之中更藏了不少污垢,叫人歷歷在目,受些沖擊後,筆者除了早晚外,每逢中午吃過午餐後也愛上刷牙習慣,除了感覺refresh外,也能確保這些小細節都做得到位。

(圖片來源:IG @anno8o7)

Figaro’s Pick

vVardis 牙齒抗老化護理組合 HK$ 1,850

(圖片來源:vVardis授權圖片)

vVARDIS的牙齒抗老化護理組合,包含牙齒抗老化精華、牙齒抗老化牙膏、亮白牙齒潄口水及琺瑯質護理櫸木牙刷,包括了所有王牌產品一應俱全。套裝為你提供完整的口腔抗老化護理程序,有效重建琺瑯質,展現亮白平滑牙齒,同時防止蛀牙和牙齒敏感。

#選擇適合自己的風格,身上顏色從不會超過3種

精緻女人從不會盲目追隨衣著潮流,反而了解自己身材的長短處,再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衣服。她們身上的衣服顏色從不會超過3種,打扮乾淨俐落有個性,而不是只把當季的流行元素放身上,又或者一身土豪感像處處也是炫富大logo,因為真正的精緻並不在於「價格」,而是在於個人品味。
另外最重要的不僅穿搭技巧,而是衣服的材質,不少女生雖然身穿名牌衣服,但她們只在乎logo夠不夠大,而忽略了材質,一身皺褶起壓痕的outfit不顯精緻之餘,更給人一種不修篇幅的感覺,所以要變精緻一定得處理好所有小細節!

(圖片來源:IG @hannah_quinlivan)

#行為舉止同樣透露個人修養

除了以上所説的幾點外在因素,其實行為舉止同樣透露個人修養,這也是取決於你是否貴氣的重點之一。雖然説人靠衣裝,衣品好的確會讓你更容易看上去顯精緻,但筆者實在見過太多女生一開口就破功,每次遇到一點不順心的小事情就破口大罵,不是説不能表達意見,但表達個人感想也有很多種方式,説話不用帶潑婦感地咄咄逼人,越精緻的人、越是謙和,談吐堅定。不卑不亢,更能讓人感受到你從內至外的真精緻。

閲讀更多:「精緻窮」的5大特徵|只是活得假精緻,不是真正有錢

(圖片來源:IG @houpatt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