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這樣紓緩經痛!|醫生推介5個不靠止痛藥治M痛的天然妙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7k views

法國女人這樣紓緩經痛!|醫生推介5個不靠止痛藥治M痛的天然妙方

28.04.2023

法國女人崇尚天然,無論食品、化妝品、護膚品,她們都愛好使用天然有機的產品。面對每月的「女人最痛」,法國女人當然也要以天然妙法來紓緩經痛。尤其是快踏入炎炎夏日,如果經常以喝凍飲、吃生冷食物及長開冷氣風扇等方法消暑,風邪之寒入侵體內,更容易加劇月經來時的痛楚!不想經常吃止痛藥治M痛的話,看看以下法國婦科醫生及自然療法醫生分享的5個紓緩經痛方法吧!

相比服用止痛藥,法國女人更喜歡以天然方法舒緩經痛。(圖片來源:IG@camillecharriere)

法國專家推介紓緩經痛天然方法#1   多喝礦泉水或花茶

要紓緩M痛,首先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婦科醫生Hélène Jacquemin Le Vern 表示:「定期補充水分,可以緩解與月經和高溫有關的頭痛。」通過補充礦物質,我們還可以改善肌肉功能。在經痛時,我們可選擇飲用礦泉水,或冷泡花茶來緩解疼痛。

(圖片來源:IG@justinesoranzo)

自然療法醫生 Marjorie Malgras亦補充道:「這樣我們可以減少腹部的絞痛,加入合適的天然茶葉或花草,還能讓身體放鬆,有助消除水腫。」Marjorie Malgras 推薦加入具有抗炎特性的 覆盆子 ,並推薦在月經開始前一天、和月經的頭幾天也喝幾杯。另外,西洋蓍草茶亦有助紓緩疼痛,可以從周期的第 10 天到第24天期間,每天飲用三杯。

(圖片來源:IG@carasgarden)

法國專家推介紓緩經痛天然方法#2   調整你的飲食習慣

若然你每逢在夏季期間也遭到經期不適時,調整你的飲食變得相當重要:應避免會減慢身體機能的「過甜、過鹹或加工過的食物」,並選擇含豐富蛋白質的飲食。自然療法醫生Marjorie Malgras解釋到: 「補充蛋白質可限制我們對甜味和鹹味的渴望,同時將多餘水份排出。」為了減輕疼痛和改善經期時的暴躁情緒,自然療法醫生還建議大家可食用含豐富Omega-3(如沙甸魚、鯖魚和核桃油)、 維他命B(深綠色蔬菜和全穀物)、鎂(榛子、杏仁、黑朱古力)和鉀(香蕉或牛油果)等4大元素的食物。

經期時補充含蛋白質、Omega-3、 維他命B、鎂和鉀的食物有助減輕不適。(圖片來源:IG@nomorefatclub)

法國專家推介紓緩經痛天然方法#3   定期更換月經用品

為了提高月經期間的舒適度,謹記要定期更換你的護理用品。不論你是習慣使用衛生棉條、衛生巾還是月經杯,在高溫的夏天期間,應比冬天換得更頻密。婦科醫生 Hélène Jacquemin Le Vern 指:「尤其在夏天出汗較多的時間,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及避免異味是相當重要的。

(圖片來源:IG@lunettecup)

在炎熱的天氣、加上隨之而來的出汗期間,還要感受到衛生巾上流動的血液,單是想像已讓人感到很是不適。這時,你可以選擇與冬天不同的護理方法,例如嘗試使用月經杯或有機衛生棉條等,有較大的容量和吸收能力外,還能減低出汗加上月經時帶來的不適感。

(圖片來源:IG@manishavanpraag)

法國專家推介紓緩經痛天然方法#4   以植物油按摩

自然療法醫生Marjorie Malgras建議,可在植物油中加入幾滴羅馬洋甘菊、羅勒或薄荷精油,不但聞起來清爽紓壓,還能解除局部肌肉痙攣帶來的痛楚。另外亦可按照需要使用含CBD成份的精油。除了可在局部位置使用,通過按摩,將油塗抹在胃部和腫部,亦可嘗試在舌下滴十滴 CBD 油內服,以減輕不適感。

(圖片來源:IG@maralafontan)

法國專家推介紓緩經痛天然方法#5   選擇溫和的運動

Marjorie Malgras指運動也可以幫助紓緩M痛:「運動會稍微減輕小骨盆的充血,並減少輕微的肌肉痙攣。」 唯一的條件便是要選擇一項溫和又的避免太累運動,瑜伽、普拉提(Pilates)、伸展、散步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並適宜在早上或晚上,氣溫下降時才進行運動,減少炎熱帶來的不適感。

(圖片來源:IG@camille_pidou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