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拆解紫水晶5大功效|能抵消因果業力、招貴人吸財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46k views

拆解紫水晶5大功效|能抵消因果業力、招貴人吸財富?

11.06.2022

紫水晶是否能夠真的抵消因果業力?水瓶時代,水晶與人類的關係變得親密起來早是意料中事。需求增,加上隨著礦源短缺,近年個別品種晶石價格漲情厲害,其中南非原礦貴族紫水晶舒俱萊Sugilite,在近五年的升幅更達幾何級數,就連過去不算特別被受熱捧的其他雜色舒俱萊石,身價都來個大躍進。據聞其中原因除了南非舒俱礦源漸稀,亦因為有傳說配戴舒俱石可以治病甚至能夠抵銷因果業力有關。舒俱萊是否真的能夠發揮如此神奇功效,除了要視乎石頭本身的質素,亦需要更多相關的經驗與理論去配合證實。然而,舒俱的美,是毋庸置疑的。

紫水晶是否能夠真的抵消因果業力?(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adewan)

紫水晶是否能夠真的抵消因果業力?

姑勿論因為靈性需求或是純粹出於愛美,紫水晶在市場當中,一直佔著領導地位。就連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都曾經公開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紫水晶紫鋰輝Kunzite,暖和的粉紫水晶,質料溫潤,質優的還帶半透明狀,高貴罕有,力量親和,的確是十分配合身份的選擇。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eroyalfamily)

紫水晶功效1-強化能量

歐美流行的還有像精神性、高貴與財富的紫水晶 Amethyst。自維多利亞時代開始,質料好紫水晶已經以寶石的身份被應用於不同的貴族飾品當中。西洋魔法行使會用貴族紫水晶球來強化能量,連結神聖空間。至於近年才被發現的新礦薰衣草色紫水晶,據說散發愛與療癒的頻率。說到修習魔法的一群,最近流行佩戴一紫晶與白晶共生的石料,紋理看來像犬齒又或者像個箭頭,頻率強大能抵禦詛咒或負面能量。

(圖片來源:Instagram@crystalmusenz)

紫水晶功效2-吸引貴人

日本人認為紫水晶是量之源,中國人就認為紫水晶的能量能夠增強自己的領導思想,吸引貴人,帶來更多創造財富的機會。大家不能發現電視節目訪問富豪或領導之家,偶然都會發現巨型紫晶洞的蹤跡。

(圖片來源:Instagram @fleurssauvagesofficiel)

紫水晶功效3-靈修

現代社會很多人都會在七輪冥想的時候使用紫水晶,但其實早年因為地域與天然礦源地域分配的原因,印度或西藏一帶通常會使用其他紫色寶石或者染了紫色的瑪瑙 來進行冥想。又因為紫色對應接通天地的 頂輪,所以特別受到靈修人士歡迎。今時今日物流四通八達,相對地,寶石應用的選擇亦不再限於本土出產的寶物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 @fleurssauvagesofficiel)

紫水晶功效4-減低負面情緒

說到紫水晶系統新貴,不得不提50年代在俄羅斯被發現的紫龍晶。因為極其漂亮,而且辨析度極高,成了半寶石界的新星。紫龍晶是由1950年代俄羅斯礦物學家Veral P. Rogava於西伯利亞的Chara 河附近發現,後於1978年公開發佈,並取名Charoite(中譯查羅石) 。

(圖片來源:Instagram @auravault)

礦產主要為濃艷的貴族紫色, 中間夾雜絲絲縷縷淡金黃色,陽光會下散發溫和的閃光。稍加一點想像力,就像銀龍在紫色天鵝絨一樣的夜空中飛躍。飛到來華語世界,就被取名為紫龍晶。查羅除了紫色,還有黑色與淡灰紫色,同樣會夾雜縷縷銀絲,非常好看。查羅在靈性意義上,能幫助使用者調正能量頻,減低負面情緒,開放心懷,從而令血壓問題得到改善。

(圖片來源:Instagram @spiritmagicka)

紫水晶功效5-開發第六感?

經常與紫龍晶相提並論的,還有價格已經飆升至幾近寶石級別蘇紀石,亦即是目前在半寶石界大紅大紫的舒俱萊。根據資料顯示蘇紀石最早由日本學家地質學家於一九六零年左右在南非發現,因為石紋獨特,有很高的辨識度。早期的礦產傾向冷色調,有灰草綠色、藍色、黑色,其中部分紫羅蘭色調最受歡迎,紫色當中有少量歐洲貴族紫色被奉為上上之品。舒俱萊一面世,就已經驚豔了不少歐美國家,其中美國就是最大出口國,而且價格不菲。

(圖片來源:Instagram @fleurssauvagesofficiel)

2000年後,美國、加拿大、日本和中國 亦有極少量舒俱萊出產,但說到品質,還是以南非出產的最佳。新的舒俱萊礦產擴中,還有櫻花粉紅色,非常艷麗誘人。舒俱萊之所以身價不菲,除了因為產量不多,還有因為傳說它具有非常強效的身心療癒功能。據說舒俱萊就像中國人特別喜歡的翡翠玉器一樣,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 能夠促進佩戴者的身體建立健康循環,以之冥想或觀想,能夠高效開發第六感,連接宇宙其他頻率,配合內在修煉,更可以提升智慧去理解因果平衡業力。信與不信?!就要問過來人。

紫色系列寶石其實亦有親民眾親切的選擇,例如人見人愛的螢石Fluorite,既容易配襯,價錢嘅十分大眾化。而且據說亦同樣具備抵禦負面能量的效果。

    Recommended